今年七月    入住即將滿六年

庭院的改版      也已經經歷四五個多年頭

回想當年    從規劃     到買樹   扛樹   載樹

挑燈夜戰草皮   在汗水   在我和大白的雙人勞作下

眼前的景誕生了

誕生的前院         每一年   我總會挑選某一個季節    記錄下庭院裡的變化

而陽光的加持    更是襯托出這一片美景的最大功臣

這麼些年過去   我家外觀依然沒太大的變化

大家所熟悉的遮陽棚     鐵窗    陽台外推等台灣日常

在我家依然沒見個影

有的只是    日漸茁壯的綠意

細拍    水痕的汙染其實是有的

但    今日的主景是庭院    

又或該說  即便有那麼些痕跡的存在     但在綠意的陪襯下

你的目光    還會只專注在那一些不完美嗎??

我想從我家屋前走過    回頭多望那幾眼的路人甲乙丙丁

吸引他們的應該是這份不屬於台灣街景一角的綠意盎然吧

流蘇落地好些年    她的成長有目共睹

每年也總在白雪滿頭的花季裡    引來許多人上門詢問    這是甚麼??

不誇張     我想在我們居住的這個市區裡    這一棵白流蘇應該是少有的

甚至於我可以自豪的說    能把她種落地   養成今日如此傲人之軀的    絕對只有我家有

自己規劃的庭院    總是要細細打理愛護

可不能壞了自己的招牌

所以即便園丁真的是個超級無敵有夠貪心的人

整體的大概   還是必須嚴格控制   不能走鐘

瞧     基本的樣貌是沒變的

只是流蘇身下多綁了兩棵蘭花

南天竹之間     多擺了幾盆玫瑰或茶花這樣

綠意還是這個庭院主打的色系

這一幕幕是在昨天的午後拍下的

那時的微風正舒爽    白雲悠悠    藍天歷歷   陽光普照

看得我心情大好

木門後的四隻小豬腳正是迪迪是也

在臉書上放上這樣的照片

引來大家的無限驚嘆

只是在美麗的背後   有多少時候   園丁是默默的蹲臥在綠地之間

一剪一剪的剪出這樣美麗的景象

相信我      不嚴格剪控    有一天走出家門   是會迷失在這片原始林裡的

幸好園丁是喜歡這份操勞的

因為煩悶的心    總會在修剪過後的收拾間   獲得徹底的解放

最後眼前的綠     成就了我疲累的心

喜歡亂亂種的我      要嚴格控制這一切      不讓過多的植栽破壞這份美感

真的需要很大的克制力

我想    這些年之間    我做的還不錯

不過度擁擠    適時的留白    我應該是有拿捏好的

而這份拿捏得宜的控制力     其實    背後    創造出了這一景

哈哈哈     貪心永遠是貪心的    

於是前院無法再種   那就搞到隔壁也滿頭綠了

瞧    車庫前    已然變這樣

多了這片可以和過路人分享的綠意  

反到讓先前喜歡直接走近和阿豬面對面接觸的路人多了分節制力

總會在草地前停下腳步    遠遠的看    

那日還聽見有路人曰    這是私人場地

很難想像    一個女人一個男人

養了九頭一點都不迷你的迷你豬

以及無數鬼吼鬼叫的鸚鵡

這樣還有辦法把自家外頭搞綠

這是怎樣的自謔心態阿??

但是    我樂在其中

雖然也真的有疲累的厭倦時刻

但   慶幸的是   大多時候我真的還蠻自得其樂的

僅就以上的綠意獻給一樣喜歡綠色系的你們

哈哈哈    有甲意我家的庭院

歡迎入內洽詢    這可是不才我和大白一手包辦的

要是你在外頭看見有人盜用我家的庭院照片

吸引客人

歡迎告知    這可是版權所有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園藝設計 庭院規劃diy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