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月初發文一直到今天

整整停格兩個多月

想來這裡也快長草了

今天就特地搬來我家的豬事不順除除雜草吧

去年6月4日的清晨彎彎毫無預警的往生

這樣的突然雖然讓我錯愕

但也深深覺得彎彎是隻好豬豬

在不讓我們有任何擔心的情況下她自己啟程前往另一個國度

套句阿嬤說的

這樣的往生法超有福氣

對彎彎或對我們來說真的是莫大的福氣

因為她不受任何˙折磨

我們也沒為她擔憂

就這樣緣分到了就靜靜的say  goodbye

把所有的美好都留在記憶中

今年三月中開始

面對樂樂的病況我更是深深覺得

彎彎阿  妳要好好保佑妳其他的豬兄豬姐豬弟豬妹阿

讓他們擁有和妳同樣的福氣

是的   三月中開始我家就"豬"事不順了

繼三年前妞的細菌感染

三年後樂樂也中標了

一開始只是腳蹄有裂縫滲血

試著幫她擦藥

但樂姐的脾氣向來就不是溫良恭儉讓哪一型的

所以很難上藥

除非我冒著我手也要上藥的風險和她拚了

總之滲血突襲上藥僵持了一兩個星期

緊接著樂姐的症頭整個ㄍㄧㄚˇ起來阿

這一發可是來勢洶洶

四隻豬腳開始出現莫名的傷口

破皮流血滲液體

就連改邊也紅了一片

慘的是上藥完全無效

然後又開始散發濃濃的腐肉味道

這樣的經驗嚷我聯想到妞的細菌感染

那時候妞的傷口也是無法治癒

不同的是妞的傷口是屬於含蓄包膿型

不像樂的外放流血型恐怖

我隱約知道樂樂應該是細菌感染

於是隔手機問藥

和中興大的高如柏醫生聯繫上

開始了樂樂的抗生素治療之路

豬場朋友給的廣性型抗生素打了後不太見效

在無法癒合的傷口之後

樂樂出現無法行走大聲尖叫的行為

我心裡大感不妙

因為三年前妞也同樣的叫過

叫完後就癱瘓了好些天

幸好樂樂叫完休息過後她依然能走

只是慘不忍睹的傷口深深地影響了她的活動力和食慾

最後改用抗生素"雙合"才逐漸壓下她的病勢

而傷口也在藥效發揮後逐漸收乾

前後我們搞了兩三個星期

那段期間真的是生不如死

灰熊痛苦

因為每天就看見她的傷口聞到她的味道

和妞那時病懨懨的靜態病法不太同

一度我感覺我的身體也快出狀況了

身體出現莫名的紅疹

樂樂吃藥期間

一天兩回一次四大顆藥丸

一到餵藥時間我感覺我的腎上腺素就不斷上升好緊張好刺激好有壓力

因為好難餵

為了讓她至少要吃滿八天的療程

各種能塞藥丸的食物都試過

烤地瓜是基本功

芋泥蛋糕是加強版

芋頭包我也包過

無辜的菜包更是被我塞過

到最後只能出動自己的手直接把包藥的食物塞進豬嘴深處

讓她想吐但是吐不出來這樣

終於吃滿8972顆的藥丸功德圓滿

剩餘的8高醫根據樂的情況ˊ指示說可餵可不餵了

聽到這句話猶如聽到特赦

而停藥後樂也逐漸回復健康

我以為從此我們就會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巴特有一句話就叫巴特

病好後老奴鬆了快一個月的時間

上星期一早餐吃到一半

樂樂又開始大聲尖叫緊接著四腳無力

只能趴在地上喘息

一股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

ㄘㄨㄚˋ賽...................

只是之後又表現正常

於是按下心中的毛毛感繼續觀察

幾天後的傍晚發現樂的身上似乎又有傷口?

星期四晚上趕快開啟抗生素投藥治療法

結果我的速度還是慢了細菌一大步

當晚深12點多樂樂就被病菌佔據了

睡夢中聽見樂樂的尖叫聲

衝下樓

她已是無法行走只能不停尖叫

安撫好她已是半個多小時後

隔天帶著不安上班去

中午補休回家的途中去電大白

大白說樂樂躺著拉了好多大便

大便失禁...是往生的前奏嗎??

看    樂樂只是想大便但是腳無力    所以只能躺著拉

這叫無奈懂嗎???

而從星期五那晚起   她的食慾幾乎都沒了

然後也無力起身

只能在地上轉圈圈

星期六在無法餵藥的情況下我們改打抗生素

虧得大白手健長長的豬用粗針就這樣扎下去

一點困難都沒有

腳上的傷越來越多

雖然和上回比比較好看一些些

但幾乎不吃的狀況讓我好擔心

硬著頭皮和大白說我們只能扛豬去台中找高醫生了

怎麼去??她無法走

此時後宮甄嬛裡的伺寢法冒入我的腦海

於是星期二一早請了假

請大白公公再到隔壁鐵工廠找一位卡衰ㄟ公公來

兩位公公外加一件大紅毯子把樂貴人扛上車了

樂貴人也真是懂得打賞

一上車就賞我們一大包金銀財寶

讓包大人也都受不了了

大白的臉更是綠

他的車..................

順利上車也順利來到台中中興大獸醫院

我打的主意是想讓樂樂住院觀察

因為無法行走的她在要照料其他七豬的情況下更是讓我們手忙腳亂

但被高醫生拒絕了

他說在家治療和在醫院的治療差不多

所以賞了我們九針止痛藥外帶吩咐抗生素繼續注

就要我們回家

看診時也請樂樂的原主漂亮一起從桃園南下會合

等候看診間漂亮拿出一小袋物品

裏頭有著金黃的往生被外加樂樂的皈依證

漂亮要我如果她真的不行了

在她火化時好好送樂樂一程

往生被的字要朝內蓋

皈依證要放在往生被下她的胸前

然後金剛沙要撒一些在她胸前

還有嘴裡要含一顆什麼的

手裡接過那一袋物品心裡好奇怪

而利用看診時高醫也順道幫樂樂修了一下過長的腳蹄

其實不是我不修

而是我無法修

理由  樂姐不是溫良恭儉讓的淑女

就這樣原豬運回

回程時我一直想該如何下車??

樂貴人已經不在毯子上

車裡的空間又有限

回到家

車門打開

正在煩惱時

樂姐神奇的站起來了

然後聰明的大白回家搬了三大袋飼料充當階梯

就這樣樂樂一階一階往下走

走到前院就自在的東晃西晃

徹底打臉我手上那一袋的往生被

最後考量到草地對她的站立會是較好的

所以就讓她留在前院

只是過了一天

前院依然健在啦

但看樂樂東躺西躺導致傷口都抹上一層土

心想萬一外來的細菌和內在的細菌合攻

那就真的是內外夾攻大力完了(這是腸病毒洗手口訣之一)

所以昨天傍晚就把她帶回陽台裡

只是一回陽台    她的腳似乎又開始無力了

但兩相權衡之下也只能讓她留在陽台

這幾天呢食慾都是時好時壞

抗生素高醫指示要打到兩星期滿

如果這款無效高醫會再寄另一款的來

看著樂樂腳上的傷口和她的狀況

也只能祈禱這一回她依然能戰勝病魔

完全痊癒

把媽媽給的往生被遠遠的甩開

如果不行

也請彎彎幫忙保佑

讓樂樂舒服點的離開

豬養多不累

因為習慣就好

但豬生病就會身心俱疲

心裡的憂傷遠勝於肉體的疲累

但我也只能試著告訴自己

至少我為樂樂盡力過了

剩下的如她媽媽所說

看她的造化了

往生被蓋與不蓋   請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