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我家後院裡~落地一年多的五葉松~~~


猶記一年多前和大白開著小貨車北上南投迎回她~


下車後~在等待著大白拿推車來把她給推入我家後院的空檔裡~


仔細的望著她~靜靜的托著她~


突然有種~~我是扛了棵聖誕樹回家的錯覺~~~


因為~茂密的她~一點都沒有五葉松的優雅~


想像著~掛上燈泡~點上燈後~~遠遠的~假冒成聖誕樹應該也是不成問題的~


怪了~當初在眾多五葉松裡~怎麼會愛上她??


反正~不管當初是看走眼還是怎樣~~


酷似聖誕樹的五葉松就這樣趕在那年清明節前落地了~


落地頭一年~對她的樹型毫無想法~


唯一的念頭就是~~~適應~適應~快適應吧~~~


我想~對於新移植的植栽~能夠適應當地的環境~遠比美不美重要多了~


畢竟不適應~再怎麼美~最後也只是美到閻老爺那去~


所以~我們對她只有一個小小的願望~~那就是~適應吧~五葉松~~~


而五葉松也不負我們所望的~在落地不久後~就長出很多"新ㄏㄨㄥˊ"


看到新長出的嫩芽~心裡只有滿滿的感動~


因為嫩芽是她適應得還不錯的一個證明~


轉眼間~春夏秋冬~~~輪了一回~


來到冬季時~後院殘酷的北風~正對五葉松展開頭一次的考驗~


果不其然的~突出圍牆直接迎風的高枝處~紛紛見黃~


除此之外~~對五葉松來說~我家後院北風強大的冬季~她適應得頗為不錯~


而在今年邁入第二年的春季裡~新ㄏㄨㄥˊ越吐越多~


至此~我們大概可以確定~她~已經適應我家的環境了~


於是~適應後~就開始ㄉㄧㄠ她了~


講到ㄉㄧㄠ~~也就是塑型~


一棵松~型~不型~~可是會大大影響她給人的觀感的~


想當然的~一開始酷似聖誕樹的她~樹型絕對不是我們要的~


因此在等著她適應的這段時間~我們也一直在想著~我們要的樹型是什麼~


甚至於~在今年年初的某次田尾行~看到路旁販賣有ㄉㄧㄠ過的五葉松的攤販~


我們也忍不住跟他請教~ㄉㄧㄠ型的費用~


一次~五千大洋~~~讓我們打消請人修剪的念頭~


最後~~我家的大白~萬能的大白~~~化身為~大白師公~~自個兒來~~


於是~~~小人國遊記上場了~~~


據大白師公口述~ㄉㄧㄠ型第一回~層層分明~~~


所以利用繩索~把樹枝拉到幾近我們要的型態後~下錨~固定~~~


為什麼是幾近~而非一次到位~


再據大白師公開示~要慢慢來~~~否則一次拉到位~容易把樹枝給拉斷了~~


原來如此阿~



所以~星期日下午~帶著撲馬出門前~就看見師公在我家後院ㄎㄡㄎㄡㄎㄡ的作法~~



所有能拉的~能下錨的~~通通都拉上~下住了~



一陣法事過後~


敢問師公~~這棵松~現在是什麼碗糕型??


駑鈍的我~覺得她只是精簡過的聖誕樹阿~~



師公再度開示~~三四個月後即見真章~~


我們~再繼續ㄉㄧㄠ吧~~~


這一次~就綁到這~修到這~~~


看著大白師公如此"專業"~又認真的東綁綁~西剪剪~


好啦~~簡短後的樹葉~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像是松的感覺啦~


一點點喔~~~


反正~~免錢的程度就是這樣~我也能接受啦~~


畢竟大白算是師公級的~而非大師級的~所以不要期望太大~~~


不過我真的很好奇~五千大洋大師級出手的五葉松~會修到何等優雅呢??


其實~當初不敢花大錢請大師進來~


怕的就是大師看了之後搖搖頭~然後收了車馬費後~只留下一句~朽木不可雕也~~~


那我就真的是花錢自取羞辱了~~~


不過~不管她樹型的紛亂~


至少落地一年多~可以肯定的是~在我家這~五葉松種得起來~


而如果能種在"閃風"的地點~她~會長得更好更翠綠喔~


我家後庫裡的那一棵赤松~就長得很漂亮~~


短短的葉片~帶著健康的翠綠色~生氣蓬勃的~~~


期望後院的五葉松~可以越來越適應我家的環境~以及克服北風的考驗~


就如同~我那落地一年多的繡球花~總算克服了陽光的"烤"驗~


今年~~不僅葉片翠綠~~花苞~也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