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家~六豬的飲食是我一日的重頭戲碼~


對於簽票的人來講~每天都要趕三點半~~


對於養六豬的我來說~每天則是要趕三餐~~~


阿嬤的至理名言~~密密一頓~在養了六豬後~我也算是有深刻的體會~~~


雖說~有過一段時間我真的很認真的考慮把其中的一餐改以飼料替代~就像正宗養豬場一般般~


可是~再想想~~~


我養的是寵物~怎麼能讓他們吃飼料~~


於是~想想~終究只是想法~~


想法不可行後~還是得努力的想法子張羅他們的三餐才是阿~


只是說來也妙~~~自從收編大福後~總有一種感覺~~


每當豬豬的糧食即將耗盡後~總會適時出現善心人士的樂捐和佈施來度過危機~


像是去年牛蕃茄吃到吐那一段歲月~~~


而每一次~在善心人士的捐獻即將耗盡時~


市面上就又出現可以讓我充當主食的便宜水果~


每一次的銜接都是那麼的巧妙~巧妙到讓我感動~~~


像是~~目前充當我家中餐點心主力戰將的小玉~~


在便宜的芭樂退場後~又快速的以讓我笑開懷的價格銜接了上來~~~


這麼一大顆~猜猜~幾多錢??



切開後~皮薄~汁多~味甜美~


這樣的品質~一斤三塊大洋~你信否??


是的~本以為剛上市的小玉~價格應該會很嚇人~


結果~~價格也是很嚇人沒錯啦~


只是是意外嚇人的低~~~一顆買起來~大概都落在十二三塊之間~


有一回阿~我扛了三顆在櫃檯結帳~老闆說~36塊~


一旁的阿桑好奇的問~那麼便宜ㄚ~一顆36??


老闆比了比~是三顆36~~


說完後~阿桑快速的退到小玉堆裡去打滾挑選~~~


這種價格~說給我那時常在市場上打滾的老母聽~她也是不太信~


不過~就真的是一斤三塊大洋阿~~~


而通常一顆小玉可讓我使用三次~也就是說一顆小玉可讓六豬分食三天~~



一顆小玉~六豬吃三天??


喔~~有人虐豬喔~~~


ㄟ~其實才沒有ㄌㄟ~


一顆小玉就想打發他們??


又不是想聽荳荳小姐開演唱會~外加聽阿妞敲打擊樂~


說到我家那兩位唯二的小母豬~可是非常有夠厲害的~~


一個是時間到~就開始來來回回的演唱著~~~ㄍㄧ~~~~~ㄍㄧ~~~~~


一個是知道我在屋內~又沒拿食物進貢於她~就開始抬起我的穿鞋椅碰碰碰的~


一點都讓你馬虎不得~~~


所以小玉只是主將之ㄧ~~另一個主力~則是非常具有飽足感的~~~蕃薯~~~


說到蕃薯呢~目前也是他的產季~所以價格也是非常的給他有夠低廉~~~


低廉的地瓜吃了一段時間後~最後更是進化成~免錢ㄟ尚好~~~


完全和阿嬤的養豬哲學~搭上線~~~~


偶爾呢~~加入小乖媽送的小饅頭讓他們嚐嚐鮮~


一天的水果點心~就這樣順利打發~~~



生地瓜吃膩了後~~把皮用絲瓜布徹底洗刷過後~丟入大鍋裡悶煮~~


一二十分鐘後~~鮮甜的地瓜就出爐囉~~


只是~我家六豬一點都不介意他是生的還是熟的~~


生的蕃薯~有生蕃薯的美味~


熟的~有熟的甜味~~~


他們都很捧場的~~~



不過我最愛看他們吃生地瓜~


有時候一豬一小條的發放~就可以看見各豬有各豬的吃法~


蛋蛋呢~~一小條生地瓜對他來說~一口就可以解決~~


畢竟~以前蛋蛋可是把整大袋地瓜推倒在地~再慢慢品嚐的~


現在一小條~算什麼~~~


而撲馬呢~可能之前在三芝的團體生活訓練有成~


所以一拿到食物~就趕緊找各地方躲起來慢慢吃~


偶爾~看見蛋蛋不小心把地瓜掉落在地~


他更是可以快速的蛇過去把蛋蛋的地瓜搶走~


然後你就可以看見蛋蛋努力的睜大他的咪咪眼~努力的尋找~剛剛"應該"還在地上的地瓜~~


只是~我都不好億思傷蛋蛋的心~跟他說~在你剛才抬頭發呆的時候~撲馬已經咬走了~~~


所以~你~ㄇㄜˊ阿~~~~


這各故事告訴我們~吃東西~要專心~~~~


那荳荳呢~~在來我家之前~在收容所裡過的其實是單獨一隻狗飼料吃到吐的爽日子~


爽到~那一天叮咚媽他們去收容所接她時~竟然在籠裡看見滿滿的一大盆狗飼料~~~


在豬的眼前有滿滿的食物剩下來~那真是奇蹟~~~


所以照理說~荳荳應該沒撲馬的好技巧才是~


可是很神奇的~地瓜一發下去~


你就可以看見荳子小姐忙碌的身影~~


小小的豬嘴~咬著小小的地瓜~~一下子跑進窩~一下子又咬出來~


到處尋找一個不被干擾的吃食空間~~~


而通常啦~找到最後~撲馬的吃完了~~~


對荳子來說~最大的干擾物就出現了~


所以我覺得~荳子小姐真的有秀逗~


只是生地瓜~是六豬的專利~~


而熟地瓜呢~才是人豬共食的好範例~


瞧~~一小條一小條的地瓜出鍋後~看起來是不是很鮮甜阿~~


這種大小的~通常都是市面上拿來烤的規格大小~~


一次一條~真的很過癮~


重點是~這樣大小的地瓜是我阿母對六豬的愛心~


當然啦~在我阿母的認知裡~目前我家應該只有三豬啦~~~


我相信~如果他知道我數量已經擴充到六~~~她的心裡應該就不會有我們的存在了~


不過幸好~~另外那12 支隱藏的豬蹄依然隱藏的很巧妙~~~


所以我家才能拿到我阿母和我阿爸到田裡去撿來的免錢小地瓜~


雖說是免錢的~但是品質也是很優鬥的~~~


因此~偶爾有煮這樣的地瓜~我也會跟著吃~~


因為真的填死人不償命的夭壽甜~~



那對於比較大的大頭裂阿~~就必須經由刀工~讓他縮小再入鍋了~


不過不論大小~季節對了~都是同等的鮮甜~



說到阿母的愛心~這也是其中一盒~~


只是~這是我阿母要給人吃的~~


但是~吃到最後~~我會把它運用到六豬身上去~~


保鮮盒裡裝的~是香菇雞湯~~


通常~~~從阿母的手裡接過這樣的愛心後~


回家~一定是人先食用~~~


之後~~才會把剩餘的雞湯和肉~


在假日時~一起加在飯裡熬煮成粥~~讓他們補充些不同的營養~



又像是~~假日也會常出現的加料版~~~


裡頭的配菜~是某次上火鍋店後~煮剩~打包回家的蔬菜~~


把它加在一週數次的白米飯裡一起烹煮~看起來就是很健康~



其實~這樣看下來~不難發現~我家調理爐更常料理的其實是豬豬的食物~


無論是早餐的麥片主食~


或是晚餐的粥品~~~


調理爐都是天天上工服務著的~~~~


一期兩各月的電費觀察下來~也大概比之前尚未如此料理貴上一兩百~


一期多一兩百~卻可以讓我省去被三餐逼著跑的壓迫感~


我個人是認為~值得~~


當然啦~一定有人說~幹嘛養呢~不養~這些開銷就都沒了~


只是~~有時候從他們身上獲得的陪伴和滿足~是遠比我對他們的付出來得多很多的~~


最少啦~大白哥的耳根子會因此清靜很多~~~


所以在養了六豬後~如何把花費在他們身上的預算以最低的方式來達成~


又能兼顧他們的生活以及飲食品質~這才是最重要的~~~


也許~我們吃的沒別人家的高級~~~


嗚嗚嗚~千萬不能讓他們知道~嘟丸家生日時都還有媽媽精心調製的精美牛排大餐~


不過~~~至少~~一個安穩的家~~~吃得還算飽的飲食~我能給得起~~


我想~對寵物來說~尤其是寵物豬來說~


這樣的平淡生活~遠比大起大落的前後對待~更值得讓他們感恩吧~~~


那最後呢~~~再次推崇~阿嬤的養豬哲學~免錢ㄟ尚好喔~~~~


哈哈哈~~這是住在鄉下才有的福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