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四月的到來~我家的流蘇花兒也開了好一段時日~


花開~總有花落時~


於是~~一片一片的白雪~就這樣的飄落了滿地~



草地上~石板間~總有著點點白雪的身影~





花朵細小的她~也許沒有油桐齊落的壯觀~


不過~在我家這不算大的院子裡~


小而美的她~也在今年做出了一場最榜的演出~



在假日的那一天~初看這樣的景象~心真的已是滿足~


而這樣的景緻~也讓我們兩~在吃飽飯的夜晚~


可以站在這不大的院子裡駐足欣賞~


談的不外乎是流蘇今年讓我們驚艷的表現~


也許~老葉尚未落盡的她~有些桑倉的感受~


但是枝頭上~努力盛開的那一團白~卻可以讓我們欣賞許久~許久~



枝頭上的白花~不斷的努力冒出~





這樣的白~真的很耐細看~~~



團結力量大~原來也可以這樣的注解~



頂端的花努力著~下方的嫩葉也毫不懈怠的冒著~


只是怎麼覺得~和紫葳的葉子有些神似~~~



高處有流蘇的白點綴著~


低處呢~則有瑪格~裝飾著~



其實~這兩大棵瑪格~幾天前才被我精剪過一番~


實在是不剪不行~


因為過於茂密的她~底部的悶騷~絕對是日後病源的所在~


所以趁著天氣還有涼涼的風吹襲著~病蟲不敢造次的情況下~


趕緊~先發治蟲~剪剪剪~~


希望經過如此一番精剪~通風的瑪格~可別招來太多病蟲害才好~


說到病蟲害~紫葳的白色病徵依然存在~


看來~等這波雨停~我的白色萬用藥粉又要給他使出來噴了~



不大的院子裡~若是看膩了白~~一旁的粉色玫瑰~絕對也能蠱惑你的心眼~許久許久~


我的摩洛哥公爵~又開了~~~


還是一等一的水~讓圍籬另一端的迪迪~流了滿地的口水~~~



再來~我的榆樹也不錯喔~


這塊位於石板交錯間的榆樹~當初種下的用意~是有些引導的作用在~


也因為多了榆樹的協助~


我家前院裡通往一樓和和二樓室外梯的交叉處~有了個不同的點綴~


當初大白還覺得我多此一舉~


可是~日前他也承認~這棵榆樹~還真是不錯ㄚ~


不過既然只是引導作用~所以控制身高~也是首要的~~~


因此每當大雨過後~榆樹開始唱秋起來後~


本姑娘的大剪刀~就又預備出場了~


我剪植物~可是不手軟的~~


所以~同理可證~大白~可別在外頭亂亂來喔~~~


尤其~~六呎四大哥對你好像不哩阿有意思~~你要~顧好自己的後巷喔~



最後獻上的是~大白於四樓的空拍圖數張~~~


四樓~是我的禁地~所以為了夫妻合諧~我是絕對不會輕易上去試我的膽量的~


因此~每次都嘛以口頭詢問四樓管理員邱大白先生~


大白~四樓~最近有清嗎??


有阿~幾天前剛清過~~~~~一臉不耐煩~


乾淨嗎??~~~~~~~我ㄧ臉質疑~


有阿~很乾淨~~~~~~~一臉超不誠懇的回答~~


以上呢是邱大白先生每次必用的官方用語~


不過~三字經有曰~性本善~所以就讓我們相信邱大白管理員是各有良心~愛乾淨的人好了~


只是~要我相信一個一大清早不刷牙就出門荼毒阿桑的人~好像有點牽強~~


因此~為表慎重~我在此再問問大白管理員~四樓~乾淨嗎???



從空拍圖裡~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我家前院的格局~


也可以清楚的看出~前院裡的石版來到榆樹所在處後~是兵分二路的~


往前直直行~恭喜你~會遇到餓豬兩頭~


往右走~~小心點~梯縫間會有豬鼻出沒~


沒事~可別踩到我家迪迪的豬鼻子喔~


從這一張圖裡~你更會發現~側門邊入口處~即將被我的失心瘋作品給填滿了~


沒辦法~田尾路一回又回的走的下場就是~


扛回不少預料之外~也沒卡稱ㄆㄤˊ可以種的植栽~


於是~就在那裏搞了一區~我曾說過不再盆植的眾多盆植阿花~


希望~目前的樣貌將是未來的樣貌~


盆栽千萬不要給我滿到門邊來~~~~


荷包要抓緊點~心也要牽緊一點~


別再失手~別再失手了~~~


而看完這張圖~我也發現~


四樓管理員邱大白先生~我們家前院的木頭~該上上護木漆了喔~


打磨的部份交給你~我呢~就負責上漆吧~


有了空拍圖~更讓我驚覺~


我家的裡裡外外都快被綠色植栽給淹沒了~~


室內的很綠~這是沒問題的~


綠到那一天捲門打開~~一位阿桑騎著腳踏車經過時~驚嘆的喊出~哇~種ㄏㄚˋ濟喔~


綠到~每一次我打開捲門時~都覺得自己的家很與眾不同~


畢竟~前院在許多獨棟透天裡~都是歸做車庫使用才是~


偏偏我家的鴨子丟外面~阿花阿樹阿草都往院子扛~~~


而把視線往外頭掃~~


嗯~那各綠色的範圍~好像也在逐日擴充中~~~


至少側門邊的那一團~真的有夠綠~也有夠"多元"~~~~


不過~綠色植栽種太多~下過雨後~如果突然來各熱情的太陽~


我~就會ㄘㄨㄚˋㄌㄟ等~


然後~還得趕緊回頭望望~我的萬用小白粉夠我噴嗎??


希望老天溫柔一點~不要一下子就太過於熱情~~~


不然~害蟲絕對會爬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