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章~發的有些虛~因為沒照片啦~~~


所以如果不想看純文字的~可以退朝睡覺去~~


而因為沒照片~所以就夥同照片搞失蹤的初三梅嶺行一塊進行~


其實~說到田尾真的是我家的灶腳~


尤其在冬日時分~~曬著陽光~聞著花香~遊走在田尾公路花園裡~還真是一件不錯的事~


也因為已經熟門熟路的了~所以這次年假期間~當大家大排長龍找車位時~


我和大白兄~已經鑽過小路~覓得免錢的停車位了~~


只是~年節期間~真的不是遊田尾的時候~


因為到處都是人~而這些人個個還真的是醉翁之意不在花~~


每人手裡不是拿根玉米啃~要不就是拿杯飲料喝~


吃吃喝喝~倒比買花賞花要緊多了~


我和大白兄~雖然一樣的墮落~手裡不忘拿根玉米啃~提杯飲料吸~


不過~我們的心思是真真實實的放在阿花阿樹身上的~~


邊吃~邊看~比較不無聊啦~


而因為真的是灶腳級的熟客了~所以許多店家~像是萇興萇林~早對我們兩熟到一個不行~


一進門~馬上像老朋友一樣打招呼~


很巧的~這兩家會對我和大白如此熟記~


怕也怕是~他們對我們用休旅車扛櫻花~扛流蘇~深具印象~~


貼心的萇林~還會貼心的提醒我們~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樹種~歡迎來扛~~~


嘿嘿嘿~想扛回家的阿樹很多種~只是~再扛~就要套句阿嬤講的話了~


~~ㄅㄟ種卡稱ㄆㄤˊ阿??~~


只是我們的卡稱還不想長樹去~所以加減看看就過癮了~


要真的抵擋不了阿樹的魅力~蛋蛋阿~你ㄟ卡稱ㄆㄤˊ借我種種~


也因為深知~家裡真的沒卡稱可以種樹了~所以我和大白兄也異常節制~


一直到~初三梅嶺行~我們~失控了~~~~


是的~這就是為何初二初三可以連著講的原因~


因為我們在不賣樹的梅嶺遇見了我們的真命天樹~~~黃金串錢柳~


只可惜~ㄕㄚˋ到我們眼睛的串錢柳的真照搞失蹤了~


不然就可以讓你們也閃閃眼~


在梅嶺的青青河畔~我們遇見了幾株高聳的黃金串錢柳~


翠綠金黃的葉片~在陽光下牽著我們的魂兒~


那一刻~我和大白只差沒流口水的互抱著大喊~就是她~就是她~~我要她~~我要她~~~


是的~~大樹級的黃金串錢柳你看見沒??


那天~我第一次看見~也第一次體會到~樹大~便是美~


好有氣勢~氣勢中又帶點柔亮~


而從那一刻~我和大白便知~到田尾~要找什麼了~~~


不過~梅嶺真的是各詭異的地方~~


她賣的應該不是景點~而是梅子雞~


所以醉翁之意只在雞的你~到了梅嶺~一定很開心~


因為有很多雞場可以讓你選擇~~~


至於想看景點的你~我只有一個心得感想~


荒涼~雜草~漫無邊~~~


看著遊客中心的地圖~景點是很多沒錯~


但是當你一一走過~你只有~~清明掃墓的心得感想可發~


像是~什麼碗糕氣場的~


天ㄚ~你看我連他的名字都忘記就知道那各點有多一般了~


感覺~就是一群工人施工到那後~已經頭暈目眩了~


所以熊熊以為~站立在那~可以感覺到世界在旋轉的氣場~


因此~一個四周長著雜草的圓形空間中~畫一各當初 工人暈眩的中心點~


然後~拐著無數遊客站上去體會一番~~還真是有夠暈~


青青河畔~以為可以看見一條清幽的小溪~外加一大片青青河畔草~


瓊瑤的印象沒記錯的話~該是這樣的~


結果~~結果~~~一條像是人工的大排水溝還是滿目瘡痍~


溝旁種了幾棵樹~這樣就叫青青河畔草??


不過~~讓我們在這遇見超大串錢柳~也算是不負此行啦~


所以呢~不知道是我們不會玩還是怎樣~


總之~梅嶺應該只是各吃雞的好地方~要想看美景~個人覺得很是一般~


有點類似一般庄腳所在會有的荒煙漫草樣~


只是~青青河畔草裡私人營區的主人解釋說~


之前~是很美的~~只不過不敵風災~小河整修成大水溝~


一旁的綠意也要重新來過~


他囑咐我們~夏天時再去~那時已下過無數的大雨~灰色的泥土景緻將會換然一新~


滿水的水量~也會讓青青河畔重活過來~


夏天~有空再去看看吧~


至少那裡有我們期待的串錢柳~


而被那裏的串錢柳迷了心眼的我們~


回家後~開始打量著蛋蛋的卡稱~看看哪裡有容串錢柳之身的所在~~~


不過~俗話說愛到卡慘死~~~


就算蛋蛋的卡稱已經滿載~我還是會硬挖出一塊來種我心愛的串錢柳樹~


是樹喔~~不是小小的串錢柳喔~


看過大樹級的~讓我們也回不去從前滿足於小小串錢柳的過往了~~


所以~往後的田尾行~串錢柳數將是我們尋訪的重點~


如果你也愛金黃色葉片的串錢柳~


而恰好你家有一個小空間可讓他容身~~


又或是你正在尋覓樹種~


黃金串錢柳~大樹級的~蛋蛋媽~在此~鄭重的推荐給你~~~


有了她~你就可以擁有一個四季都金黃的美景~


柔嫩的葉片~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改天拍拍大福家的那一棵~雖稱不上是樹級的~


但是茂密的金黃樣~也很吸精~~


重點是~我家的豬貴妃們~都不愛喔~~~


因此~在梅嶺迷上的串錢柳~就留待至田尾~一圓金黃色夢了~


至於田尾呢~~


蛋蛋媽也有一個心得要講~


就是~現代人真 的離不開虛擬的網路世界了~


走在田尾~或是走在各個景點~


一定會看見人手一支的低頭猛滑~


臉書上打卡過的景點~就代表你已玩過~


哪怕~在那美景之中你其實還是猛滑手機~壓根沒仔細體會一下四周的景色~空氣~氛圍~~


有打卡~有拍照~就算到此一遊的旅遊心態~


讓我無言以對~~


走出戶外~還離不開手機~網路~~


那何必浪費四周的美景呢???


唉~~走出戶外~放下手機~~有那麼難嗎??


所以為了避免那天我也成為低頭一族~以打卡代替遊玩~


智慧型手機是和我無緣的~~~


因為我深信~景色是當下去體會的~記憶可以留待照片慢慢訴說~


人生苦短~何必讓自己那麼忙呢??


用心去體會~而非用手去"滑"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