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呢~要來聊聊~家有QS一年後的心得感想~

 

只是~要講別人家產品的問題點前~我們也要先來說說~她的好~

 

的確~一年多的時間過去~我沒後悔使用他們家的產品~尤其是木地板~

 

因為~她的觸感~踏感~和看起來的感受~真的始終如一的讓我滿意~

 

現在每天踩在她身上~還真的是會微笑的~~

 

不過~當我趴在地板上~學當阿信時~我就笑不出來了~

 

是什麼凍結了我對qs的微笑呢??因為我被網路騙了~~

 

是的~還記得當年在搜尋qs的評價時~都是一面倒的好~只有價格太貴這檔事~被拿出來批了批~

 

而當時我曾經懷疑過的~特有的溝縫~真的不卡髒嗎??

 

結果~這個騙更大~

 

因為有人使用後~針對這個問題寫說~完全沒這個問題~

 

又然後~那個騙很大的~好像還包含我自己~~

 

是的~一年前的開箱裡~我好像也說~沒這個問題~

 

只是~會那麼説~應該是使用時間短暫~一時失查~

 

或是說~使用時間不夠久~所以無法真正的發現她的問題~

 

而一年過後~在最近的擦地板大會裡~當我趴下來和我家的木地板做最近距離的接觸時~

 

我發現~我這個現代阿信~ㄘㄨㄚˋ很大了~

 

因為~那個縫~那個縫~~卡很大~~~

 

一年後~~隨著時間的過去~灰塵的累積~~~原本沒注意~卻以為一直不會發生的問題~終於降臨了~

 

那就是~某些地方的溝縫~卡上一層灰塵~

 

而溝縫卡灰塵這件事~就如同阿嬤當年在清理阿肥臉上眾多大小排水購一樣~

 

必須克服困境的一條一條ㄅㄞ開來~然後再以濕布擦除~

 

我家的地板溝縫~也是必須利用類似的方法~用濕布把溝縫裡的灰塵一條一條的細細擦除~

 

所以~我這個苦命阿信~擦地板時~就無法再像以往般的快速擦過去~

 

而是必須在卡很大的地板邊~停留一段時間~一條一條細細的擦除~~

 

有夠歹命ㄟ~~~

 

那要不歹命~也成~就是學會睜隻眼閉隻眼~大聲高歌~我看不見~~~~我聽不見~~~~

 

只是~我家的木地板都是淺色系的~搭上黑色"渾然天成"的"黑色溝縫"~那個立體感還真是足~

 

不過~我還真是不習慣很立體的地板~

 

所以上禮拜的擦地板大會中~我暗暗決定~要找個人來入會了~

 

那當然的~我家的第二個人~蛋爸~就是我心目中的唯一會員了~~

 

妞妞她阿爸~~在此恭喜你~~你獲得~免年費的終身榮譽擦地板大會會員卡一張~~~

 

跟你強調喔~是免年費的~而且~終身的喔~~~

 

看到這~蛋爸的親戚朋友~千萬不要以為我欺負他~壓榨他~

 

入住一年多~他老爺~也才幫我擦過一次樓梯~~

 

記住~是一次~而且還是只有樓梯~~~~

 

其餘的~都是我這個榮譽會長獨攬~~~

 

只是~那一天~擦著地板~越想越不對~~

 

有情門的衣架扛回來後~曬衣服~晾衣服~收衣服~摺衣服~通通都自動歸我~

 

那他呢~~~都沒了ㄟ~~~

 

越想越不對~~怎麼可以剝奪他對這個家的參與感呢??

 

因此~以上的qs溝縫卡髒這件事~也順利幫我募得擦地板大會的榮譽會員一位~~

 

而~溝縫卡灰塵這件事~會發生~應該也是合理的~

 

只是需要足夠的時間去累積~才能突顯出~~

 

所以我想~當年在網路上看到的資料~應該都是安裝完畢後不久~所發布的資料~

 

其實~時間久了~~這樣的問題應該是會慢慢突顯出來~

 

因此~我個人認為~家裡時常窗戶開開~或是住家附近容易有灰塵揚起的人家~

 

這樣的問題~真的必須要好好考慮~你能不能接受溝縫卡灰塵這件事~

 

我個人呢~是還能接受~因為她的觸感和質感~可以讓我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只是必須花更多心力去維持罷了~

 

再來~~另外一各問題~就比較大條~也讓我比較不爽了~

 

因為~這個問題~不是我本人努力就可以克服的~

 

我們看照片比較快吧~

 

see~我家小孩房的踢腳板~烏龜烏龜翹了~

 

 

不只翹單邊喔~~而是雙邊一起翹~

 

 

是的~想當年~心一狠~牙一咬~

 

想說~小孩房的面積不大~就殘殘給他裝下去~

 

所以全家上下~就只有這個空間是安裝了原廠的踢腳板~

 

她家踢腳板之昂貴~也是眾所皆知的~~

 

結果~不到一年的時間~莫約幾各月前~這樣的問題出現了~

 

不知道是品質的問題~或是安裝師傅的問題~~

 

貴閃閃的踢腳板竟然比一樓陳老哥安裝的超便宜踢腳板~還來得早出現問題~

 

看到這樣的狀況~心裏真的很不舒服~

 

只是~幸好今天反應上去後~~奇緯也聯繫~即將派師傅進場修補~

 

不過~我更擔心的是~復發的機率~~

 

總不能年年進場修補吧~~~

 

另外~樓梯踏板的收邊處~在一年多後~也有些小問題發生~

 

就是收邊接合的地方隨著時間過去~感覺~縫是逐漸加大的~

 

其實~踏板的收邊處理方式~當時我家的設計師就有提過~是他認為最大的敗筆之處~

 

不然~qs品質~設計師和陳老哥也是讚譽有加的~

 

惟獨踏板和木地板的收邊處理~讓他們很不引以為然~

 

在當下~我完全無法體會~

 

而現在呢~天天走~天天看~

 

還真的ㄟ~~她的接合方式越看越不順眼~

 

看起來~沒有一體成型的木踏板耐看~~~

 

我想像中~完美的木踏板應該像照片裡上方柚木呈現出的質感~一體成型~

 

而非~下方裡我家真實踏板的接合樣~

 

 

所以~樓梯的收邊方式~在一年後~是使用他家產品裡~唯一讓我想說"如果"的一件事~

 

也是讓我打破一年多前說過的話的一件事~

 

如果時間可以重來~我會選用一開始考慮過的~柚木踏板~

 

發這篇文~不是否認qs的好~當然~能被大眾認同~她的品質肯定有一定的水準~

 

只是許多隱藏的小問題~在這裡提出~希望可以給想選用她家地板的人一個更好的思考點~

 

這~都是我自己的親身體會~~

 

也許你家都沒這樣的問題~~只是在我家~是有這樣的問題的~

 

就連溝縫卡髒這件事~粗神經的蛋爸也明白的看出來了~

 

那我想~就不是我太神經質~或太嚴苛了~

 

至於踢腳板的問題~為什麼會這樣~我想就等師傅來了之後~再問清楚了~

 

到底是施工問題??還是品質??還是我家運氣特好??

 

甚至於~連同踢腳板一並讓我反應上去的樓梯踏板交邊處~也希望到時候可以獲得合理的解決~~

 

所以最終結論~

 

如果時間重來~

 

我還是會安裝她家的木地板~

 

但是樓梯踏板和踢腳板~我就不列入考慮了~

 

以上給大家參考~~

 

希望我的問題~你都不會遇見~

 

也希望你~只會體驗到qs的好~~

 

文末附上一年多前的心得報告~

 

果真~時間是會讓每一樣事物的好壞逐漸現形的一大要素~

 

http://tw.myblog.yahoo.com/jw!kg._iYqCGQex2OagMpgIcdXIEec-/article?mid=15284&prev=15289&l=f&fid=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QS踢腳板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