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份已經邁入9月了~最新一期的夏季電費帳單也來到了~


每一期~打開電子信箱的那一刻~都有開獎的FU~


不過~開的這個獎~金額越少我越開心~


而這一期~最新開出的獎項~~~


一二樓~~9百多~~


三四樓~5百多~


一二三四加一加~大概在1500上下~


所以今年電費調漲後的表現~和往年同一時期相較~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只是~雖說總價沒太大差異~但是不同樓層的電費~卻是有著微妙的互補作用~


怎講呢??


往年一二樓和三四樓的電費大概都同時落在七百多左右~


再對照著今年~一二樓用電量足足多了兩百多~


而三四樓的~卻因為比往年用電量減短~所以達到折抵標準~


一折~和去年相較就低了兩百多~


一個多~一個少~剛剛好互補住了~


也因此~總電量還是雷同~


看到帳單後~我一直思索著~這兩百多的落差點在哪??


我想~一二樓電量的增加~和蛋蛋搬家後的D阿飯有關~


因為~平均二到三天我就必須煮一大鍋麥片放涼冰存~


除此之外~今年入夏後~二樓客廳的大噸位冷氣~每晚平均也會運轉個一個多小時~


再加上7-8月我幾乎天天在家~所以也成為耗電的幫兇之一~


那反觀三四樓~電量的降低~我想和冷氣運轉設定有關~


去年剛入住時~主臥每一晚的冷氣都吹免驚ㄟ~


吹到~半夜被冷醒~才起身關機~


今年呢~主臥的冷氣設定為舒眠狀態~每晚運轉個3個小時就會固定停機~


因為冷氣運轉的設定~所以電費一省就省下兩百多~


看到夏季帳單~再想想冬季光三四樓的用電量就足以媲美夏季總電費~


我想~太陽能熱水器真的還是一大主因~


只是~我想也不能責怪熱水器啦~


誰知道去年南部的冬天竟然會足以和北部濕冷的冬季相比美~


整個冬季幾乎都是陰冷或濕冷的~見著大太陽的日子~還真是數得出來~


如果~南部的冬季可以依然維持著大太陽的日子~那我想~太陽能熱水器也才能真的發揮功效阿~


不過~我會後悔安裝太陽能熱水器嗎??


答案是否定的~


因為對於夏季喜歡洗熱水澡的我來說~太陽能熱水器在艷陽高照的夏季~絕對能幫我省下一大筆電費~


只要今年的冬天不要像去年一樣賽~


那我想~還是一樣可以發揮省電功效的~


我也衷心盼望~今年的冬季千萬要給我大大的太陽阿~~


否則12月將進行另一坡電價調漲~我家三四樓電費開獎時應該會讓我想哭吧~


所以~老天爺阿~今年的冬天~許我一顆大太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