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晚間~預計外出覓食時~


一張黑白的小臉在牆角邊探ㄚ探~


一看見我~又快速的往回跑~


不一會~黑白小臉又出現在牆角邊~


蹲下身子~叫著他~狗狗來~


ㄟ~他也真的跑來了~


乾淨的他~身上拖著一條長長的塑膠繩~是翹家嗎??


想抓住他~繩子一拉~就斷了~


嗯~翹家的可能性應該比較高~


也許粗心的主人只用塑膠繩綁住他~時間一久~塑膠繩脆化了~所以狗就溜了~


擔心附近來來往往的車輛會讓他受傷~想說~先把他綁在我家門前的電線桿上~


心急的主人經過時~也許會發現他~


只是~蛋爸說~電線桿剛好位在轉角處~車速過快時~可能會撞上他~


於是~幾經思量~先把他收入家裡吧~


就醬~這一隻和麝香豬同樣有著黑白配的小狗~就暫居在我家的大門裡了~


就是這一隻~我先暫時稱他為"浩呆"~


因為他的臉真的很浩呆阿~



而之所以要賜他一個狗名~實在是因為~在這個民怨四起~萬物具漲的艱苦年代裡~


我和蛋爸講著~那隻狗~可能會遭到護九人士的白眼~


所以~為了避免以後我們的言談會不自覺的出現~那隻狗~的字眼而遭人誤會~


因此~賜他一個名字是最好的方法~


而據對狗頗有認識的蛋爸說~他是純種的波士頓梗~


浩呆~很乖~也很憂鬱~顯然是在想主人~


看到他的浩呆面~更是讓我覺得~幫他找到回家的路是我該有的職責~


浩呆~你安啦~我會幫你找到主人的~


浩呆浩呆的浩呆~具有家狗該有的特質~


喜歡跟人玩~即便我和他第一次見面~他也可以浩呆的跟我玩得很開心~


好像我是他的主人~一點都不怕我是披著羊皮的狼~


除此之外~吃著飼料的浩呆~即使我的手白目的伸過去想測試一下他的忠誠度~


他也很浩呆的任我拿他碗裡的飼料~而不會玩起變臉來~果真很忠誠~


這一點~我小妹的白目球就非常的不及格~


白說碰~光是從附近走過去~都有被咬的風險~


所以昨晚測出浩呆的忠誠度~讓我很開心~


不過蛋爸冷冷的說~我家那兩隻也都那樣阿~這是最基本的~你妹的狗~比較白目~


喔~是喔~這是最基本的阿~~


總之呢~頗有我的緣的浩呆就先住下來了~


晚上打算帶他去掃晶片~看可不可以找到主人~


另外~也準備四處張貼印著他頭象的"尋主人啟事"~幫他找到回家的路~


狗不見了~主人找狗~是尋狗啟示~


主人不見了~狗要找主人~應該就是尋主人啟事了吧~


其實~昨晚收留他~讓我有些小擔心~


萬一在我開始做這些掃晶片~張貼尋主人啟示前~他的主人尋了來~


我會不會被誤以為侵占別人家的狗呢??


只是~昨晚是星期日~許多獸醫院都關門休息~實在無法在第一時間就帶他掃晶片阿~


希望不要被誤會才好啦~


而今早上傳著他的照片的同時~同事好奇的湊過來~


之後~同事說~如果找不到主人~你就把他放了~別養~


ㄋㄚˋㄋㄧ??


因為他是白腳蹄阿~


經同事一講~再仔細一看~對喔~浩呆的四隻腳蹄都是白色的ㄟ~


在傳統觀念裡~這樣的狗是不吉利的~


不過~我想~浩呆應該不是因為這樣被遺棄的吧~


畢竟浩呆已是成犬~如果在意這個原因~那一開始就不會購買了~不是嗎??


看著乾淨的浩呆~希望他是自己翹家的~而非被遺棄的~


然而~看他站在路旁時~不時的朝遠方望~像是在等什麼人似的~


唉~浩呆阿~希望你可以平安找到回家的路~


真找不到~那~那~就留下來當我家的小犬吧~


不過~黃阿小妞應該會氣死吧~


現在呢~豬不見狗~狗不見豬~


只是晚上阿妞外出大便時~就會正眼瞧見浩呆了~


妞妞應該不會發動攻擊吧??


不過~浩呆的飼料是肯定會被襲擊的~


因為小妞已經回復健康了~所以襲擊任何疑似能吃的食物~是阿妞的本能~也是天性~


浩呆~晚上~食物看緊點~


被豬搶了~只能說你浩呆~


另外呢~也歡迎認識狗狗論壇的朋友幫我張貼浩呆尋主人的啟示~


把他留下來~是最最最下策~~我還是希望浩呆可以找到真正的主人~


請大家幫幫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