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天氣超級無敵晴~


看著我家的文鳥and八哥好像~非常~的想給他下水玩一玩~


所以呢~通通請到陽光下~下水洗澡去~


結果鳥籠一就位~我家那些沒腦袋瓜的阿喵也盡責的跟了上來~


蹲在一旁~眼巴巴的望著明明就吃不到的文鳥~



下面一隻~屋頂也來一隻~


發現沒~阿喵只敢看文鳥~不敢惹八哥~


這就是標準的欺小怕大~


文鳥比較小~八哥比較大~長長的嘴喙看起來就知道被咬到絕對是個痛字~


所以不算笨的阿喵~都挑文鳥的龍子站崗~



阿喵合作無間的看守著文鳥~



而蛋蛋呢~則趴在一旁看守著他們~


這就是我家的小小動物園~


豬踩阿喵~阿喵看小鳥~八哥怕蛋蛋~也是這群飛禽走獸之間相處的寫照~


我真的很擔心~走路不長眼的蛋蛋會不會在哪一天把阿喵給踩瘸了~


我也很懷疑~當蛋蛋的屁股靠近八哥~八哥的長嘴喙怎麼不給他咬上一口~只會躲在一旁鬼叫著~


我真想看看蛋蛋的豬屁股被八哥咬上一口的模樣~




說到我家阿喵~我發現~我對貓真的不熟悉ㄟ~


貓~不是肉食性的嗎??


應該吃魚~吃肉吧~


結果~之前阿嬤在家時~阿喵跟著吃素的阿嬤開心的吃著"豆枝"~


阿嬤不在家~阿喵開心的從蛋蛋他們的飯碗裡撈著吐司或蔬菜吃~


前一陣子高麗菜盛產~我媽煮了一大鍋高麗菜要給蛋蛋他們吃~


結果~豬不捧場~貓來吃~


而星期一那一天早上~我帶了兩根水煮玉米給蛋蛋和阿肥加菜~


一豬一根的放在他們專屬的臉盆裡~


當我一轉身~阿喵把阿肥碗裡的玉米咬走了~


所以我端著沒玉米的臉盆進房給阿肥~隨口說著~阿肥~你的玉米被阿喵咬走了~


阿肥吃完飯後~當我走出門~卻看見~蛋蛋的玉米正遺落在一旁~


而蛋蛋正埋頭狂吃著被阿喵搶走的阿肥的玉米~然後~次要苦主阿喵正坐在一旁無奈的看著~


我還以為蛋蛋開竅了~伸張正義~幫阿肥把玉米搶回來~


結果搶是搶了沒錯~只是蛋蛋把玉米中飽肚皮去了~


所以~阿肥沒吃到玉米~阿喵也沒吃到玉米~而蛋蛋一口氣吃了兩根玉米~


常常蹲著餵阿肥他們吃飯時~會看見ㄚ喵一臉沉思的坐在一旁看~


我想~阿喵一定在想~有沒有搞錯~他們都那麼胖了~怎麼可以吃飯~


其實說到阿喵~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定義他們在我家的地位~


要說是流浪貓~但是他們卻幾乎定居在我家~也只在我家附近活動覓食~


要說是家貓~但是我們從來不認為阿喵是我們家的貓~只是偶爾有食物會特意留給他們吃~


所以和阿喵之間的關係~並沒有正式確定~


阿喵就只是這樣靜靜的在我家活動~陪著我們家的豬來來去去~


相處久了~阿喵他們也變得異常親人~要抓~要摸~都不成問題~


偶爾還會出現在我家蛋蛋或阿肥的"身上"睡大覺~


而當我回家時~阿喵他們也會熱情的迎上前來~喵喵貓的討食~


眼看著阿肥他們搬家的時間已經倒數計時了~


再看看天真無憂的阿喵~以後~阿嬤的舊家就剩你們了~


文鳥~八哥~蛋蛋~阿肥~都不會在舊家出現了~


我也不會出現在舊家了~


到時候~阿喵~你們還會以舊家為家嗎??


不能帶著阿喵一起走~因為我知道阿喵不是家貓~阿喵是可以自由來去~又有人餵食的流浪貓~


所以繼續維持著現有的生活對阿喵他們來說才是好的吧~


也幸好~阿喵他們住在鄉下裡~鄉下的人們對貓咪都有著一種莫名的敬畏~所以也不會傷害他們~


反倒是在每各住家附近都會有人固定餵養著浪貓~


而不同的住家也就聚集著不同的浪貓~形成類似我家阿喵這樣的生活模式~


搬家後~蛋蛋和阿肥可以在那裡找到這樣的貓朋友嗎??


還是~他們也就兩隻老豬相依為命了??


想來就寂寞阿~


搬家唯一的好處是~隨時可以看得到阿肥和蛋蛋~


有東西也可以像給妞妞一樣的門一開就可以給蛋蛋或阿肥~


搬家倒數了~只是在舊家生活了那麼多年的點滴和回憶~以及遺留下來的老朋友~


這一些情緒~也是要花時間慢慢收拾的~


而準備離開舊家的阿肥和蛋蛋~對於即將來到的搬家~又有多少想法呢??


你們熟悉的門口埕~你們熟悉的老房間~你們熟悉的阿喵~都將不會出現在生活裡了~


這份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