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前的穿鞋椅~是從宜家扛回來的~


而之所以稱它為穿鞋椅~應該就代表著~它就真的是把穿鞋椅~


雖然~人家一開始真正的功能是壁掛式的置物櫃~


但是扛回家後~我賦予它的新職責是~穿鞋椅~


而它也乖乖的立在我家門前~當它的穿鞋椅~一點都不馬虎的可供我放幾雙拖鞋或常穿的鞋子~


偏偏~有豬~不喜歡它的穿鞋椅身分~硬是把人家改了職業~


碰碰碰的成為豬不爽時的"發聲器"~


常常~從螢幕中~看見小妞俐落的用豬鼻扛起穿鞋椅~


移動的方向永遠都是從她的豬窩挪到玄關門前~


而我更是發現~小妞這樣的舉動~明顯是向我們嗆聲來的~


因為當家裡只剩她一位時~她從來不曾去動過穿鞋椅~


但是只要家裡有人~可能是蛋爸~可能是我~


孤獨被留在屋外的小妞~絕對會先gon個幾聲告訴妳~她正在不爽~


再不理她~也就是~再不乖乖把食物丟出來~


接著就是這個動作~豬鼻快速的扛起穿鞋椅~一下~兩下~碰碰碰~


小妞不爽時的第一個動作~永遠都是對穿鞋椅動粗~


曾經~我也看過小妞像流氓似的兩隻前腳ㄎㄨㄟˋ在穿鞋椅上~然後對著廚房叫囂~


更曾經~我也看過小妞前腳站立~然後豬腳好死不死的把門打開~


好死不死~是我的猜測用語~因為小妞應該沒聰明到學會如何開門~


門會被打開~應該是瞎貓碰到死浩子~熊熊之間矇對的~


幸好~門是向外開的~


所以當阿妞用豬腳把門轉開時~緊接著~阿妞又以著自己的體重把門給推回去關上~


看著阿妞很辛苦的撐在那裡開著永遠開不了的門~我替她感到難過~


更難過的是~打不開的原因~也是因為她的身體撐在門板上~


試了幾次~阿妞可能知道~她開不了門~因此也就放棄了~


於是~只好繼續找回那個出氣筒~


也因此~一開始~穿鞋椅放了三雙鞋子~


慢慢的~變兩雙~


再慢慢的~剩一雙~


因為小妞的不開心~會波即到我的鞋子~所以比較高級點的鞋子~我通通收了~


而穿鞋椅~也就真正只剩坐著穿鞋的功效~


蛋爸昨天突然問~我們買這個回家來幹嘛??


這個~指的是穿鞋椅~


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


給小妞玩的嗎??蛋爸很識時務的說~


不能這麼講啦~至少~我有坐在上頭穿鞋子阿~


只是我很心虛~因為我知道~這個東西的真正用途是~小妞表達不爽時的抗議物~


看著名為松木的穿鞋椅~摸起來很是堅硬~


只是~我狠擔心~這個松木作成的東西可以抵擋的了小妞多久時日??


哪一天~會不會回歸到蛋爸當初組裝前的原始面貌??


唉~~豬的出頭真的很多~


阿肥算第一代~比較安分~


蛋蛋是第二代~開始進化~


妞妞是第三代~準備終結掉任何讓她不爽的事物~


真的是一隻豬~一種個性~


我開始期待~妞妞進入像蛋蛋~阿肥一樣的植物豬生活~


也就是吃飽睡~睡飽吃~


也許到了那一天~我家的草花才能任我種~


我家的穿鞋椅~也才能發揮它的功效~


看了我的描述~請不要跟我說~你家的豬好可愛~


每天下班回家~等著我的~永遠都是意料之中的驚喜~


而昨晚我們也對陳大哥表示感激之意~


謝謝他深思熟慮的幫我們把紗門換成格子狀的~


如果是一般的大紗門~我想~妞的身影就會烙印在上頭~形成一個大大的豬狀~


然後陳大哥一臉~我早就料到的表情~更是讓我們尷尬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