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家~成形了~

這一天~陽台的玻璃已經安裝上去~

車窗下的家~是那麼的清晰~



夕陽餘暉映照下的家~

至此~築夢的外觀已經完全出來了~

待下星期清潔過後~就可以完整~近距離的呈現~

此外~窗框四周的速利康也重新打過了~

黃色的速利康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我們後來決定的不新不舊色~灰色~

最後為了長遠的考量~我們還是捨棄白色的要求~改以灰色呈現~

幸好~打出來的效果很自然~和白色窗戶搭在一起~並不會很突兀~



而在6月30日這一天~也就是陳老哥去電阿宏師的隔天~

我們家主臥床頭的白色馬來漆~在阿順~專門負責馬來漆施作的師傅足足一天努力下~

在他揮著汗~用力用抹刀刮出自然紋路~邊刮邊甩手的努力下~

我們家白色馬來漆的主牆也完成了~

夜晚~打上燈~光亮的牆面和一旁的漆牆形成另一種對比~

用手細摸~哇~滑的ㄌㄟ~

完全感受不出那是油漆塗刷而成的~

從側邊看~則可以感受到牆面上立體的紋路~

陳老哥說~那是因為我們挑的是白色~如果用的是紅色或是黃色等色澤感較清楚的色系~

不需要從側邊看~正面~就可以明顯感受到他的立體紋路~

好特別的一種漆~手摸是滑的~眼睛看卻是立體有紋路的~

怪不得阿宏師會把他使用在自家的電視牆面上~

我想~用馬來漆來當電視主牆應該也是很特別的考量吧~

不過~說到電視牆~我還是忠於原味啦~我的薄陶板~

嘿嘿嘿~已經好囉~效果呢~我很喜歡唷~想像再掛上黑色畫面的電視~白配黑~一定很突出~

照片改天記得再一併拍上補上~



另外呢~友情門訂購的部分家具也在7月1日晚上扛回了~

下星期開始~就是入住前最忙碌的一週~

星期一木地板廚具進場~

待完成後~準備請人做入住前的細清~

這筆錢本來我想自己賺~但是後來想想~一到四樓加上外牆~

算了~自己清不見得比較輕鬆~再加上陳大哥他們都勸我~

人家專門吃這行飯的~自有他的清潔家私~

很多髒汙~人家輕輕鬆鬆就可以去除~我可能得趴在地上摸個老半天~還不見得除得掉~

好吧~算了~學有專精~術業有專攻~這種清潔事~還是交給專門的清潔人員了~我的手還是比較適合打豬~

清潔完畢後~紗窗進場~

接著窗簾~沙發~床架~床墊~家電~衛浴等通通選在同一天進來吧~

最後入住完畢~確認不會在有大型器具會進場後~再請阿明師進來修補油漆了~

而今天呢~我也帶著我媽和我弟進去參觀~

頭一遭~我媽的嘴上出現的不再是碎碎念~念這不好~那不優~

第一次~她臉上出現的竟是滿意的神情~

看來裝潢過後所呈現出的家的味道~也讓我媽感到是一個可以放鬆的居家空間~

所以頭一次~她不是帶著批評~而是改以稱讚的語氣和神情來看待我家的一切~

對於面對著廚房的後院空間~我弟更是稱讚不已~

直呼~那個空間在午後放把躺椅~讚啦~

事後我弟的評論是~我家~會是一個可以完全放鬆的居家空間~

是阿~對於目前呈現出的效果我可是很滿意~因為那可是我的夢想家~

就連陳老哥都說~等木地板完成~那個感覺一定更棒~

加油囉~準備迎接下星期一的新工程~木地板鋪設~廚具安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