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肥和蛋蛋是鮮少有互動的~因為他們是豬不見豬~彼此互看對方不爽的成分居多~


所以我從來不曾試著要讓他們兩和睦相處~


雖然阿嬤一直說~如果他們兩個可以手牽手一起去尿尿~好好的睡一起~那一定很好玩~


是好"完"~比較好完蛋~


因此上面這一張~蛋蛋能夠容忍阿肥站在一旁聞著他~對蛋蛋來說~已經是給阿肥莫大的恩惠了~


通常~都是蛋蛋青阿肥的份居多~然後阿肥扮演的角色~永遠都是逃命要緊的~


誰叫我家是小欺大~真偉大~


這偉大之處~總有一天~蛋蛋會自妞妞的身上嚐到滋味的~


而昨天傍晚呢~阿肥又再次上演逃命去的劇碼~不同的是~這一次阿肥是丟下他的"面桶"逃命去~


通常我家的兩大肥豬吃飯時間~必須有兩人負責~


阿嬤負責阿肥~我負責看住蛋蛋~避免他提早吃完~來找阿肥麻煩~


而昨天呢~阿嬤在後頭忙著~所以由我一人獨自擔綱演出~


其實~這樣的情形我已經應付過幾次~


所以照例~先把蛋蛋的飯碗拿到遠遠的門口埕尾~讓他站在遠遠的門口埕尾吃飯~


為什麼要遠遠的~因為這樣才能利用距離來爭取一些時間~阿肥吃飯的時間~


這一招~是從國共戰爭來的靈感~還蠻好用~用過好幾次都成功的完成一人餵兩豬吃飯的任務~


而昨天傍晚~我採取一樣的策略~先把蛋蛋拐到比較遠的門口埕尾去~


然後我扶著阿肥的面桶~蹲在地上讓阿肥吃晚餐~


我可是很忙的~手要扶面桶~眼睛要不時的瞄向蛋蛋~留意他出現了沒~


一直以來~我留意的都是蛋蛋必經之道~我稱他為康莊大道~因為面寬比較大~


依蛋蛋肥胖的身軀~走那一條嘟嘟好~


因此~我很開心~ㄟ~蛋蛋還沒出現~沒出現~~阿肥可以好好吃頓飯~


而正所謂大意失荊州~應該就是這樣吧~


正當我得意到熊熊恍神去時~


突然間~我眼花了嗎??


我的右側怎麼出現一顆豬頭??


而那顆豬頭正離阿肥的面桶不到幾公分的距離~


不對阿~阿肥的頭正埋在面桶裡~那那顆頭是誰的??


再仔細一看~我驚了一下~這不是蛋蛋嗎??蛋蛋怎麼會從這裡出現??


是的~蛋蛋從一小條路鑽了出來~那條路~卡在我的花花草草之間~所以通常蛋蛋不走的~因為會卡蛋~


而昨天~蛋蛋靜悄悄的從那一條路出現了~


出現時~阿肥還在埋頭苦吃~


出現後~蛋蛋一臉~抓到了ㄏㄡˋ~


出現了~我一時呆掉~該怎麼處理??危機近在眼前~兩豬大豬已以著十分接近的距離豬頭對豬頭~


這這這~在之前是沒發生過的~他們兩個很少走這麼近~


幸好~我家的棍子隨手一超就是一把~


於是快速站起身~隨手一超~棍子亮出來就對了~


而顯然的~蛋蛋沒料到我棍子會來得如此之快~


他退無路~因為蛋蛋衡量了一下~大胖豬要在一條小路上倒退魯是很困難的~


於是他只好衝衝衝~向前衝~~


這一衝~整頭豬靠在阿肥的身旁~


而顯然阿肥一直到這時候~才知道~蛋蛋來了~~


於是~阿肥一臉驚慌的把頭從面桶裡拔開~想要快速的迴轉逃跑~


蛋蛋也不是叫假的~


在慌亂之際~在棍子逼豬之際~蛋蛋對著阿肥已經一年沒洗的屁股~狠狠咬了下去~


阿肥尖叫一聲~丟下他的面桶竄逃回房~


而蛋蛋看見ㄚ肥跑了~他也快速的奔回房裡去~現然很怕我找他算帳~


就醬~兩隻豬跑了~剩下我和散落一地的晚餐~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豬~雖然是大胖豬~但是他的腦袋和思緒都很靈活~他絕對沒有你所見的孝呆~


而事後~阿肥的屁股印著蛋蛋的口水印睡死了~


任憑我在外面叫阿肥出來把飯吃完啦~他也不理我~決定繼續擁抱他的羊肉布~


也絕不出來讓蛋蛋在補咬他的豬屁股幾大口~


是的~阿肥沒受傷喔~這應該也算是胖豬的好處之ㄧ~


因為各個部位龐大~所以即使蛋蛋一口咬下去~也咬不住什麼肉~


而最誇張的是~被咬的豬屁股沒事~咬豬的豬後腳跛了~


蛋蛋又跛了~昨晚外出尿尿時意外發現他後腳一跛一跛的~


可是這次我完全不理他~誰叫他~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