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分享一下我家那雜亂無比的花花草草吧~


我的最愛~白馬格~



暴盆暴盆~就是要暴盆~~


過年期間剛種下她時~還是小小一盆~


過了一段時間的照顧~總算回報我最想見到的暴盆花景~


所以種草花是最有成就感的~


便宜~好種~又漂亮~



反觀這一盆順利渡夏的瑪格~


雖然從酷暑中活了下來~不過花況真的很糟糕ㄋㄟ~~


本來是不開花的~在過年期間全部換盆後~總算開了一些營養不良的花給我看看~


聊勝於無啦~


不過~這也代表~其實草花過了花季~該丟就丟~硬留下來~來年的花況就是這樣~會讓人很沮喪的~


所以還是花個十來塊買盆新的讓她暴盆~讓自己開心~也可以省掉很多照顧上的麻煩~



我家的元老級含笑~~


每年春天到來~總是滿滿的花叢~


一朵一朵白色的花朵~挾帶著淡淡的蘋果花香~聞了~心情愉悅~


所以呢~桂花~含笑將會擔任著築夢庭園中的芳香大使~


尤其這一盆含笑~我已經開始思考~該把她種在哪裡~讓她順利長成一棵大樹~


現在就只能委屈她~縮在小小的盆子裡~怎麼長都是那麼大一棵~



春天到了怎知道??


就靠這些野花來傳信了~


喇叭花~自個兒長出來的~可能曾經有人把他的塊莖丟在這裡~因此年年開過一回~年年長~


而春天到來時~她也伸出紅紅的大喇巴~來告訴大家~春天到囉~


一旁的台灣野百合也是自個兒長出來的~


不過她是開白花~現在呢~還沒看到花訊~可能要晚一點~




夏天的花卉~沙漠玫瑰~


這一位~搶先開花~在還不屬於她的季節裡也悄悄的展現出她獨特的花顏~


我家的沙漠玫瑰~每一棵都有著不同的花色~每一棵的顏色都是我精挑過的~


這一色呢~則是我的最愛~紅白相間~就一個美字~


矮牽牛~~自個兒冒出來的~


可能是去年的種子隨處散落~等待適當的季節~悄悄發芽~靜靜開花~


夏堇~三色堇等草花也會這樣~


種一次~往後每年幾乎都會不經意的出現在花園裡~


這也算一種驚喜吧~


樟樹寶寶~


可以算是從種子開始種起的吧~


種了好幾個月了~最近春天到來~總算看她抽高一些些~


所以那種像大樹一樣高的大樹~真的是花上幾十年~甚至數百年的歲月換來的~要好好珍惜喔~~


在我家這種樟樹小苗共有五棵~預計以後把她們帶到新家~


沿著新家旁的南面牆種植~希望她們可以順利長大~陪伴著我們家~



貪心的結果就是換來一個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庭院~


往後家裡的庭院其實也不怎麼大~所以哪些該留~哪些該種~真的必須好好思考~


留下來的呢~又該把她歸於何處~應該也是一門大功夫吧~


反正如果真的很亂~那就說我家的庭院走英系花園風~


英系花園~就是亂得很熱鬧阿~


自建到最後~砍最慘的應該是園藝的預算吧~


五葉松~再見了~


等有錢~然後那時候如果家裡還有空位的話~再把你迎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