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2日~中午時分~工地進行側窗拆回工作~


這個工作的安排~我們之前並未被告知~


只是從假日時陳大哥的動作推斷~側窗是一定會處理的~


而處理到怎樣的程度~我們則是臆測中~


當然~對我們來說~能拆回的部份拆回重新處理~絕對比點漆處理來得好~


只不過呢~我說過了~我們不會再跟陳大歌提~因為我們算是了解他的~


果不其然~在昨天~工地的側窗就拆走了~


蛋爸是在偶然的狀況下巧遇拆窗師傅的~所以他趕緊跑回家拿相機~


拍照的同時~邊聽師傅抱怨~


師傅一臉無奈的說~阿~頭家講ㄞˋ拆轉去~


然後默默的工作~默默的把我們家十來扇的側窗一一拆下~



固定在牆上的窗框並沒有動它~只是把窗框上能夠活動的部份拆回重新處理~


而那一部分其實也是受傷最嚴重的一個點~


師傅拆得很認真~


師傅心裡一定覺得很機車~


只是我很好奇~師父是不是聽錯啦~


因為他連我們家後院的長條窗也一塊拆回去了~


後院的長條窗並沒有受到波及阿~因為沒封窗問題~自然也少了損傷的機會~


所以我個人在猜~師傅應該是會錯意了~


他可能以為長條窗通通都要拆回吧~


而我家的長條窗主要分布在側邊和後院


好ㄚ~拆回去就拆回去吧~~來的時候~要是全新的喔~


二樓客廳旁的側窗~



拆下的窗在一樓集中~




從外觀看~拆掉的部份~和沒拆掉的部份~一目了然~


所以當我昨晚從工地經過時~從外觀看~側邊的窗已經通通拆回去了~


少了一部分窗框的窗~看起來很空洞~


沒關係~現在的空洞是為了以後的美滿阿~


其實陳大哥能夠幫我們做到這種程度的處理~我們真的很感激~也很開心~


因為一開始我們只抱著窗框美容的心情向陳大哥提及此事~


沒想到他會提出拆回重新處理~


更沒想到~在他確認過後~就真的快速的拆回了~


不動已固定在牆上的窗框是我們的共識~因為害怕會引發往後漏水問題~


在這樣的原則下~把能拆下部份拆回重新處理~ 應該已經是極致了吧~


從這一點~也更讓我們深信~當初找陳大哥真的是正確的~


想要以較便宜的價格來進行自建工作~自己發包處理絕對是一個很棒的決定~


可是這也意味著~所有大大小小的事都要由自己來負責~


好也是自己的~


不好也是自己的~


自己賺了管理費~但是肩上的責任是更重大的~精神壓力一定也很大~


而由別人承攬~雖說必需支付一筆不算少的管理費~


但是~責任是在對方身上~業主只需針對管理者一人即可~


有問題~只需向管理者一人提出~再由他負責往下處理~


最終~業主只需確認是否已達標準即可~


這樣的方式對我們兩個人來說~是最好的~


否則在自建前~說真的~從網路上收集的資料越多~就越清楚其中的複雜度~


甚至於~一開始我就和蛋爸說~到時候你一定要糾正你的心態~要認真以對~


然後呢~我也做好了準備"長期吵架"的心理準備~因為監工~


事後證明~好的營造除了會讓你上天堂之外~也可以讓你省掉爭吵的時間和精力喔~


至少在和陳大哥合作後~了解他的工作態度和工作實況後~


我鬆了一口氣的跟蛋爸說~以後我們會很輕鬆~


所以我們這兩個人~在不同的施工階段中~就變成是一個紀錄者~


蛋爸負責拍照~我負責把他記錄在格子裡~


而之前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我們只要對照著看~或是虛心 的向陳大哥請教~通常都是一目了然的~


尤其是蛋爸~一路走來~更是成為陳大哥的跟屁蟲~


而陳大哥在不同的階段中一有問題或是發現哪各地方可以做更機動性的規劃時~


他也可以馬上聯絡到蛋爸~馬上做溝通~


雖說施工過程不是百分百完美~至少~我們的反應~我們的要求都可以得到善意的回應和合理的解決~


所以到最後~我們只需要出一張嘴~陳大哥就會幫我們處理了~


也因此~這兩各天真的業主~完全樂天的以為~動動嘴~願望就能實現~


殊不知~陳大哥到後期應該是很害怕聽到我們跟他說~陳大哥~那個~~我們想~~


其實呢~背後說想怎樣的也真的是我~


所以在自建過程中和蛋爸因工程問題的爭吵~大概不外乎我又提出什麼要求~


然後他覺得不需要那樣做~所以不肯幫我跟陳大哥說~類似這一類的~


希望呢~往後的工程可以順利~


然後不要再出現必須讓我們跟陳大哥說~我們想怎樣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