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兩年多前的蛋蛋~


那個身材在養豬界來說~算是穠纖合度~


多一分~則太多~少一分~則太少~~標準的楊貴肥體態~


背部微凹的曲線~正是麝香豬特有的曲線~~


正當他還是一頭臘腸豬時~很難想像~他的身材會有這麼完美的一天~


而正當目前他晃著大大的肚子走過來時~你也很難想像~~他曾經有過的模特兒歲月~~


不諱言的~這時候的蛋蛋我是多麼的愛~~


養豬如此~又有何所求阿~~




只可惜~美好的時光總是稍縱即逝~~


回到眼前來~~蛋蛋是頭大大豬了~


而那顆大蛋也很久沒他的消息了~~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養豬阿~尤其是大豬~越低調越好~~


不過我想還是有人會偶爾想起那顆蛋~~想起他的恐怖肥~~夭壽大~~


所以今天就來聊聊蛋蛋的近況吧~


最近他還是過著同樣的生活~


要說有什麼改變~~那就是~~他要減肥了~


一定很多人在竊笑~~減肥~~越減越肥~


也對ㄏㄡˋ~我喊那麼多次減肥~有哪一次是成功的~~好像都沒ㄏㄡˋ~~


不過~這次是玩真的啦~~


從這禮拜起~~蛋蛋的午餐正式吹起息燈號了~~


午餐~~在蛋蛋的字典裡~正式走入歷史~~


人家說事出必有因~蛋蛋減肥當然也是有原因的~~


這~都拜他自己所賜~~


話說星期一一大早~阿嬤很緊張的跟我說~害阿~ㄏㄧ隻豬ㄅㄟ走阿~~


我仔細瞧著正在門口埕吃早餐的蛋蛋~不會ㄚ~~還能走出來吃飯阿~~


阿嬤說~你看他的右腳~~跛腳阿~~


真的ㄟ~吃完飯後走去尿尿的蛋蛋右腳似乎怪怪的~~


用手摸~不太讓人碰~


我努力回憶著他拐腳的原因~~


沒阿~~


這一顆蛋~會不定期的柺到腳~這似乎是大豬必有的行程~


不過~常常是因為他自己做壞事~跑給人家追~才拐到的~~


但是最近~沒人追他阿~~


所以結論是~~太胖了~~


大家還記得他愛吃冬瓜的事嗎??


阿嬤最近不知道又上哪收集到一些冬瓜~


每天中午~蛋蛋的午餐菜色就是半臉盆的冬瓜加甘蔗~


現在午餐單位改為臉盆計算~~你沒看錯~~


我第一次看到蛋蛋的豬頭埋在大臉盆時~真的有點嚇到~


阿嬤一再強調~唊冬瓜ㄅㄟ肥~~~


你信嗎??


那個量多到~一 餐~蛋蛋花上十幾分鐘解決~


吃到~~他的腿痠~~還要稍微抬腿換個站姿再繼續~~


午餐部分~~平常我是看不見的~~所以也就由著阿嬤去~~


而自從星期一發現再肥下去~~連路都走不好~以後和妞妞打架~~打輸了~跑不動~一定雙重悽慘~


因此蛋蛋的午餐被我勒令停工~~


也幸好~~蛋蛋最近到了午餐時間也不吵~~


阿嬤沒幫他開門~他就是繼續睡~~


重點是~我對那道新架的門板信心十足~~


曾經看過蛋蛋試圖頂門片~但是和以前不同的是~~新門片~堅強多了~~


所以我對新門片能保家衛國的能力是十足十的肯定~~


而這幾天實施下來的效果~~


根據守門員阿嬤的回報~~蛋蛋都很乖~~不吵著吃~也不會撞門~~


頂多下午兩點多放他出來尿個尿~然後丟個幾塊小地瓜和甘蔗給他就行了~~


你們一定驚呼~~不是不吃午餐了~怎麼還吃地瓜和甘蔗~


俗話說~做郎不能太粗殘~~


想當初~蛋蛋可是大口大口 吃著臉盆裡的食物~~


現在呢~則是進步到一小塊地瓜就可以打發~~


而重點是~這樣一來阿嬤才不會覺得減肥中的蛋蛋十足可憐~然後又塞更多東西給他~


蛋蛋的身材就是在阿嬤過度的"憐憫心"中成長的~


光是聽阿嬤最近叫蛋蛋~蛋ㄟ~阿蛋~~


妳就知道~~蛋蛋在阿嬤的心中地位絕對是不低的~~


不過蛋蛋肥規肥~~腦袋瓜子可沒因此而遲鈍~他依然十分會算計~~


再據阿嬤回報~~那一天我家附近有人在挖地瓜~~


閑閑在家的我爸和我媽特地跑到田裡去撿人家打掉的小弟瓜或賣像差的小地瓜~


一撿就是六大桶~~阿嬤笑呵呵~~因為糧食危機正式解除~~


地瓜~在我家的養豬食譜裡佔了很重的比例~~


而撿回家的地瓜~阿嬤用水清洗過表面後~就倒在門口埕裡曬~~


中午蛋蛋放風尿尿時~~阿嬤當然要刻意盯著~~


結果蛋蛋出乎意料的乖~~他乖乖的尿完尿~~然後乖乖的躺在門口埕尾曬太陽~


感覺上像是睡死了~~因為呼呼呼地~


所以阿嬤很放心的回到廚房~繼續坐她躺椅~


一段時間後~阿嬤覺得~怪怪~外頭好靜~


探頭一看~~站著的豬不是蛋蛋嗎??


他不是在睡覺嗎??


怎麼會站在地瓜前大吃特吃呢??


阿嬤趕緊出去趕豬~~只是~我想蛋蛋的收穫也不少~~


這一招~厲害~~假裝睡覺讓阿嬤對他的戒心鬆懈~~


然後再站起來大吃特吃~~


我想蛋蛋一定利用他放長尿的那段時間~把這個策略仔細琢磨過~~


認為這是最萬無一失的~


因為如果一開始就對地瓜表現出太開心的神情~一定會引來阿嬤的高度關戒~進而馬上被驅離現場~~


所以他先假裝不在乎~~睡他的大覺~


等阿嬤不留意了~再吃夠本~~


這頭豬~心機真的有夠深~~


有了那次的不良紀錄~每次他只要稍稍靠近裝地瓜的大桶子~阿嬤就會留意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豬~太安靜~只有兩種可能~~


一是~破病了~~


二是~~他有更深層的心事需要琢磨~~主人要提高警戒~~


希望這次蛋蛋可以減肥成功~


這樣以後就算打架打輸了~~還可以落跑阿~~


不然到時候打輸架~又跑不動~~不就被妞妞咬著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