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以前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


可是自從養了豬~深入的了解到動物的悲慘命運後~


我深刻的體會到這輩子能夠當人真的是莫大的幸福~


我們的生命掌控在自己手裡~


我們可以決定要怎樣過自己的人生~


我們可以安排自己的生活~


只要我們願意努力~我們都有機會改善自己目前的處境~讓自己過得更好~更不一樣~


反觀那些一出生就註定了命運的動物~他們有這種幸福嗎??


他們的生命長度不是自己能決定的~


他們的生活不是自己能安排的~


他們的居住空間不是自己能選擇的~


不停的吃東西~


不停的長大~


不停的生小豬~


不停的被當成貨物評論來評論去~


雖然他們是動物~是有生命的動物~


不過在人類世界裡~他們充其量只是人類的一項私有財產~


他們的存在~只是為了供養更多的生命~


所以~就連繁殖與否~也非他們能決定的~


人類阿~看看他們~就可以知道自己何其幸運~


生不生孩子自己決定~


想過怎樣的生活自己掌握~


佛家常說~他們是造了孽~所以這輩子來這世間受這種苦~


只是~誰看見~或清楚他們上輩子做了什麼事??


進來社會上頻傳自殺事件~一不如意~攜家帶子的走上絕路~


世上~真有什麼過不去的嗎??


到護生園走一遭~


到屠宰場看一回~


對於生命也許能有不一樣的體認~


我也是養了豬~才真正有這樣的體會的~


以前總是會抱怨自己的生活怎麼這樣~


以前總覺得世上的其他人都比自己幸運~


但是~養了豬~站在他們的生命立場去看待這個世界~


終於明白~自己是幸運的~能夠身為人~就是一種幸福了~


在這種幸福的基礎上去過生活~我想~在怎麼說都是幸福的~


一有機會~常常會這樣告訴學生~


也許年紀小的他們~不能體會我的這種心情~


可是期盼他們記住我課間的一席話~往後遇到困難~想起這句話~看看其他的動物~想想自己~


我想~幸福自然降臨~


這也是我養豬後才體會到的意外收穫~


雖然不如意的事情還是會有~


雖然不可能事事順心~


雖然還是有著心情起伏~


但是只要想到我是人這一件事~我就覺得自己很幸福~


試著這樣看待自己的人生~我想你也可以有不一樣的體會~


來一趟護生園~我想~你會體會到~自己有多幸福~


也能明白~善待自己的寵物一輩子是自己必須做的功課~


以上是看了乖乖媽的網誌有此一感~


http://tw.myblog.yahoo.com/jw!pt_BgCSTHhDvxlhZE2MNGZPV/article?mid=384&prev=-1&next=3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