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真正進入夏天了~


我家的豬豬也正式展開夏日生活~


先來說說我家的老大豬~阿肥~


阿肥早在一個月前就自己從"冬房"~過冬的房間~搬到"夏房"來了~渡夏的房間~


嗯~冬房和夏房的差異在於溫度和涼度~


冬房~冬天比較溫暖一點~風也不會直接吹進去~所以阿肥一到冬天就會自動搬房間~


而阿嬤呢~則要負責幫他鋪上羊肉布一堆~讓他的肚皮不要直接和水泥地面做接觸~


一到冬天~偶爾天氣好會幫阿肥把羊肉布到外頭曬太陽~


阿肥一進房找不到羊肉布~他也就不躺了~真妙~


至於夏房呢~通風度高~不論是吹北風或南風~通通都有風~


所以一到夏天~就成為阿肥的首選~


不過遇到颱風季節~阿肥還是會再搬回冬房睡~


所以你要跟我說豬很笨~我是絕對不信的~


搬到夏房的阿肥~前一陣子在阿嬤燙完新髮型後常會對著阿嬤發出示警聲~


這一點讓我很擔心~讓我爸也很生氣~差一點又掀起另一次大戰~


幸好~有智慧的阿嬤說~不會啦~他知道怎麼和阿肥相處~


然後那一陣子~許久沒聽見的阿肥肥~就又出來了~


常常聽見阿嬤用著ㄋㄞㄋㄞ的聲音跟阿肥說~阿肥肥~阿肥肥~你ㄊㄨㄥˇ乖~


那個語氣溫柔的~原來這就是阿嬤的新招式~不過也怪噁的啦~


我家阿肥吃軟不吃硬~你越跟他兇~他會更兇~更生氣~


後來阿嬤也抓到這一點~所以那一陣子的溫柔攻勢~終於讓阿肥接受阿嬤的新髮型~


不過小乖媽問說~阿肥的眼睛不是不見了~他應該是聞到味道不對所以才那樣吧~


後來想想也對ㄟ~應該是燙髮藥劑的味道讓阿肥突然認不出阿嬤來~所以才這樣吧~


再來老二豬蛋蛋呢~


我個人覺得他好像有瘦那麼一點點~他的肚子好像離地面比較高了說~


當然~這是要用非常"微觀"的角度來看~才能體會出蛋蛋的瘦~


現在他~可是天天到阿嬤的浴室報到~


阿嬤氣到~破病豬破病豬~一直罵一直罵~


破病豬~不代表蛋蛋真的破病~那是我家阿嬤的口頭禪~


所以你來我家會聽見~破病豬~破病鳥~破病貓~


一大堆破病的動物~


當蛋蛋進浴室開始碰碰碰時~破病豬就出現了~


當你看見我家的八哥無聊把報紙咬得稀巴爛時~破病鳥就出現了~


當阿嬤拿"豆枝"給阿喵吃時~然後阿喵不想吃~因為那是素的~這時破病貓就出現了~


所以破病不代表真的破病~那是阿嬤生氣的一種口頭禪~


於是~我家蛋蛋這個夏天注定會成為一隻"破病"的很嚴重的大肥豬~


可是蛋蛋搞不懂破病的意思~反正~涼爽~有水玩對他來說比較重要~


接著是我家的老么豬~小妞妞~~


搬到蛋爸家後~她開始學起古人~日出而作~


是的~一看見天色微亮~她就起床了~開始一天中的第一餐~而這個時間大約在清晨的4-5點~


可是通常~這時候~她的枕邊人因為前一晚被小妞糟蹋到很晚才入睡~所以根本爬不起來~


不過小妞不管~她就是要喝奶~於是~發揮她的頂頂功~


終於阿~她的枕邊人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瞇著眼~幫她泡奶~


本想喝完奶~總能再回頭睡各覺吧~


喔~no  no  no ~~吃飽的小妞精神來了~又開始糟蹋起他阿爸來了~


唉~奇怪在我家就不是這樣阿~


人家小妞都乖乖睡~10點就上床了喔~然後睡到隔天鬧鐘響~


怎麼一換到阿爸家~就不一樣了ㄌㄟ~


在阿爸家的好處說不盡~有阿爸可以免費供她糟蹋~有涼涼的電扇吹~還有一部部用吃電池的自動餵食器~


說到這個不吃電池的自動餵食器~當然就是他阿爸啦~


好處多多ㄚ~不會有被頂番的憂慮~


再說到那個涼涼的電扇~那一天小妞差一點把她自己烤了~


她把立扇推到在地~然後立扇的葉面即使碰觸在地上~仍很盡責的旋轉著~


轉阿轉~吃力的轉~我一進房~就聞到馬達轉過頭的燒焦味~


再晚一點點~小妞可能就成為烤乳豬了~


陪烤品~還有蛋爸樓下一大堆價值不菲的鸚鵡阿~


所以當晚~立扇被我收起來了~火速的買了一把可以調角度的桌扇給小妞~


幸福的妞阿~晚上有阿爸可以當她的睡前玩物~


還有涼涼的冷氣吹~


不像我~我ㄧ回家~我的房間可是沒冷氣的~


所以夏天妞妞呆在爸爸家比較幸福~


再來自從得知笨爸竟然拿我家小妞開賭盤~讓小乖媽他們下賭~


我就決定~我不能讓笨爸贏得這場賭局~


所以~現在小妞可是開始進行每週2-3次的操場跑跑體能大會~


妞妞也很爭氣~一次都可以跑個1000多公尺的操場~


一開始~妞妞會緊緊的跟著我們~


接著~我們走我們的~小妞忙她的~


一直到現在小妞折衷了~


她也是玩她的~不過一看到我們走遠了~她就會快速的衝過來~


除了運動~也順道大便~


不過~妞妞對鞋帶真的很感興趣~


常常走阿走~一回頭~小妞跟著在操場運動的人的鞋帶走了~


有一次~還猛追著人家跑~真害阿~


不過看著妞妞跑操場~心裡真是感動阿~


我終於完成養豬~溜豬~的夢想了~


小妞阿~妳要一直這樣有活力的奔跑下去~不要學那一頭破病豬~只想洗澡吃東西~


妞妞的體型大家一定很關心~尤其是有下賭的那些人~


嗯~你們要失望啦~


妞妞是有長大沒錯~不過她沒變胖~體重前一陣子在獸醫院量~大約6公斤多~


現在也大概7公斤多~


是無法和mumu比~不過我早就覺悟了啦~


我養不出小小豬~因為我光是我自己想像都覺得好餓喔~


最後~夏天到了~大家要努力的清涼過一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