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感覺事情變多了~變得好忙~


只是~再怎麼忙~也都是心甘情願~開開心心的~


但是~總有那麼一些時候~會覺得有點煩悶~


今天一早~和我爸大聲囔囔~


因為我爸又大罵著~要我姊夫來把阿肥載走~載到工廠和山豬放養在一起~


又念著~哪有人豬養大不賣的~


又罵著~如果哪一天阿嬤真的被阿肥誤傷了~看我怎麼跟我叔叔交代~


一直以來~養豬這件事在我家~是每當有人心情不好或又有問題出現時~一定會再提出來罵的~


一直以來~養豬這件事在我家~是不被認同的~至少不是真心認同~真心把他們當寵物看待~


他們的眼裡~畜牲就是畜牲~怎麼會是寵物~


我知道~阿嬤也是一直不間斷的跟鄰居抱怨著~念著~


感覺上~堅持的就只有我~


他們畏懼的~也就只是我的固執和脾氣~


否則~我想我家的豬豬早就被送走了~


想來~好孤單阿~


如果豬豬願意配合我~安分的生活著~再累我都無所謂~


只是~怎麼有時候感覺他們就是在自找麻煩呢??


自從阿嬤幾天前燙完頭髮回家~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阿肥突然變得好像不認識阿嬤一樣~會對阿嬤發出警戒聲~


阿嬤從他的身旁走過去~也都會出聲警告~甚至有張嘴要咬的情況發生~


今天早上阿嬤餵阿肥吃早餐時~阿肥也一樣~突然張嘴就要咬~雖然不是真的咬下去~


但是我爸在一旁看見了~就開始破口大罵~


一直到我出現在舊家~依然不停的罵著~


罵著說要叫我姊夫把阿肥載走~罵著說要叫人把阿肥帶走~


每隔一陣子~阿肥就會像這樣~好像突然不認識阿嬤一樣~


這一次~從燙完頭髮回來後~就一直都這樣著~


是不習慣阿嬤的新髮型嗎??


無奈的對著阿肥說~如果你想繼續留在這裡~你就要乖乖的~


像之前一樣乖乖吃~乖乖睡~乖乖躺~安靜而無聲的生活著~


我不擔心嗎??


我真的為了養豬而把阿嬤的安全完全置之度外嗎??


不~其實我比任何一個人都擔心~


我比任何一個人都害怕阿嬤"勇猛"的精神~敢和豬拼的精神~


也許就像我爸說的~畜牲就是畜牲~


但是身為人的你明白這件事~是不是就該自己避開~而不是硬碰硬呢??


阿嬤有時候脾氣一上來~和阿肥鬥上了~


感覺就像阿公在世時~豁出去的和阿公吵架~


阿嬤也會以著豁出去的精神和阿肥吵架~


從一開始和阿肥媽認識~也是因為阿肥的問題~那時候是暴衝的問題~


大家擔心阿肥突如其來的暴衝會把阿嬤撞倒~


所以大家繪聲繪影的講~講得好恐怖~講得好嚇人~


講得我趕緊上網尋求大型胸背帶~


之後~阿肥媽幫我特地手工訂製的大型胸被帶也沒使用到~


因為阿嬤不讓用~阿嬤說~不會有事幹嘛綁他~


所以胸被帶一直放在椅子上~不曾使用過~


而現在~阿肥又有新的問題出現了~


在大家的眼裡~又是繪聲繪影的講~


連阿嬤哪一天可能會被我家蛋蛋和阿肥合謀吃掉的話都出現了~


這一次的問題很單純~就是阿肥沒事找事做~


乖乖的~不是很好嗎??


阿嬤雖然換了個新髮型~但他還是阿嬤阿~


唉~有時候看阿嬤太把阿肥當成一個人來看~


所以會很認真的和他吵架~很認真的和他生氣~


心裡真的很無奈~也很擔心~


像我ㄚ~對阿肥一直都是心存"敬意"~


沒辦法阿~阿肥和蛋蛋不太一樣~


阿肥算是"眾人大約"養大的~所以他比較不像蛋蛋一樣會固定的認我當主人~


而蛋蛋呢則是我ㄧ手帶大的~即使蛋蛋生氣了~我還是敢逗著他~因為我不怕他~


可是阿肥就不一樣了~他生氣了~我就會開始抱著警戒心~


只是阿嬤似乎不這麼想~他總是很豪氣的說~怕什麼怕~我的扁擔比較粗~


不然就是說~我才沒在怕他的~太假肖~就不給他ㄏㄠˋㄍㄨ~


當家裡有一位很豪氣的阿嬤~和一隻很固執的豬~他們之間的相處真的會讓人冒冷汗~


其實說真的~阿嬤上台北生活~雖然我真的會比較忙碌~


但是我的心卻是比較踏實的~


不用擔心阿嬤在家裡會不會又和阿肥槓上~


阿嬤阿~阿肥是動物~你不要和他一般見識~不要和他動怒火~


阿肥阿~阿嬤是你的主人~你不可以兇他~你要乖乖的~


否則說真的~當你真的誤傷阿嬤~我有何理由繼續留你~


阿肥~你一定要乖~阿嬤還是阿嬤~雖然他換的新髮型你可能不愛~


不過~他還是阿嬤阿~


改天你就會習慣阿嬤的新髮型了~要乖乖的~不要讓我擔心~


現在鄰居應該又把養豬這件事重新拿出來大"炒"一翻~


我家的豬豬目前應該又重新上了鄰居閒聊排行榜的總冠軍~


上一次的排行榜話題是~蛋蛋和阿肥合謀把阿嬤吃掉~


這一次~又會出現什麼聳動的標語呢??


鄰居一撥弄~我爸和我媽就又會把所有的注意力關注在這裡~


甚至於連我姊回家可能都會再次的被提示一番~可以把豬載走了~


每當感覺養豬養的很順遂~很開心時~總會再發生這樣類似的事情~


希望這件事可以趕快落幕~希望一切都可以順心~


不是我脾氣不好故意和我爸大聲囔囔~


而是如果我默不出聲~在我爸他們的解讀就是我默許了~


所以寧可發脾氣的大聲回罵~我也不願意被他們誤以為我是默許了~


默許~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無法想像~


反正再他們眼裡~我已經是一個脾氣很壞的人了~無所謂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