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傍晚發生了一件讓我很火的事情~


和這一株雞蛋花有關~


這一顆雞蛋花少說也跟了我4-5年的時間~


原本長得很茂密~長得很翠綠~


誰知今天下班回家~整株都不見了~


大大的一棵樹~只剩下短短的一小節主樹頭~


一問那又是我媽的傑作~


我是知道阿嬤可能會把他的枝幹坎掉一些~因為實在是太茂密了~


可是我完全無法預料到~會只剩小小的一節~


阿嬤說本來是他要坎的~可是我媽一見~馬上把刀子搶了去~然後大手一揮~


看著僅存的那一小節~心裡很火~


這一株多年的雞蛋花應該就這麼死了~


氣不過直接質問我媽為什麼把它坎成這樣~


我媽還理直氣壯的說~我的花很"ㄉ一ㄣˋ地"~改天他要全部"ㄏㄨㄟˋㄏㄨㄟˋ掉"~


然後接著說~不然你就趕快把他移走阿~移到你家去阿~


當下我火了~我說之前一棵長得很高大的植栽~也是毫無預警的被他坎成一小段~


結果最後死了~


現在又這樣~


我想我和我媽正式決裂了~我不想再和他說話了~


這一段時間試圖要去修補之間的感情~沒話也盡量找話說~


結果呢~我想這一段時間我的努力全是白費的~


我也決定不再浪費時間了~


一株植物也許沒什麼~氣的是他一點都不尊重人的做法~


之前蛋蛋養在她家~她有話說~天天唸~天天罵~直到把蛋蛋趕出門~


現在花種在舊家~既沒擋她路~也沒礙到她~


她既然還這麼不尊重人~


曾經我真的想過她到底是不是我媽~


之前發生車子被隔壁鄰居故意畫傷的事件~


我媽知道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罵我活該~我白目~所以活該被刮~


有哪一個媽媽會對自己的孩子說出這種話的~


跟她講話的語氣~她永遠都是不耐的~沒好氣的~


有一次地震~我剛好在嘉義市~想說打電話回家問問情況~


我媽一接~一開始語氣很溫柔~因為她以為我是我小妹~還叫我小妹的名字~


結果當我表明我是誰的時候~語氣整個大轉變~一副我欠她好幾百萬的樣子~


每次要外出~到蛋爸家~她永遠都是生氣的語氣~罵說又要出門~


甚至於~連我上廁所後的衛生紙摺疊方法她都要管~都要唸~


罵說我髒~哪有人衛生紙是那樣折的~


有一次我真的氣不過~直接回她~你會不會管太多~連上廁所的衛生紙你都要管~


她竟然火大的去找我阿嬤告狀~說我怎樣怎樣~


拜託~會不會太離譜了~連衛生紙折法你都要管~


有一次和同事聊到~同事笑笑說~下次阿~你就笑笑的說~那以後我大完便你來折給我看~


然後因為不照她的說法去做~去折~到處跟鄰居說我有多髒有多髒~


就連幫她拖地~他回家不但不開心~還伸手摸了一下樓梯~


然後接著罵~擦這什麼地板~那麼髒~


甚至於最近的~小妹回家提說她男友家人可能會來提親~我媽笑得多開心~


而當我阿嬤跟我媽說~蛋爸提到要來提親的事~我媽整個語氣完全不一樣~就是一副不爽的樣子~


更讓人生氣的事~有一年母親節~因為聽她唸說她的保養品快沒了~


所以我就問她說那我母親節禮物就送你保養品~她還說好喔~


結果ㄌㄟ~那一年我小妹什麼都沒送~只畫了一張母親節卡片~


我媽笑得合不攏嘴~


而我呢~事後聽她跟我阿嬤唸說~我送她的東西折合現金才多少而已~


我想~人和人之間是靠緣分的~


我和我媽一定是沒有緣分的~她看我很不爽~我一直都清楚~


所以我盡可能的不去招惹她~


而現在~她連不擋她路的我的花都這麼對待~


我真的火了~


往後出門我也不會再告知她了~


多說~只是被罵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