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星期四~天氣晴~築夢正式進入第一天施工期~


從動工一直到真正開挖~足足等了快3個禮拜~


這期間每天都在想~要放晴了沒~要放晴了沒~


終於天氣放晴了~築夢也終於真正的進入施工期了~


之後將會有一連串的施工記錄在這個格子裡展開~


這個格子存再本來意義是紀錄我家豬豬的一切~


今天~也藉由他紀錄築夢的過程~


和豬有關嗎?


有~因為養了豬~讓我更加確定自己當家做主的決心~


有~因為養了豬~讓我明白擁有自己的家來養豬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有~因為養了豬~讓我知道往後我將不是自己一個人~很多事~我都必須把豬豬考慮進去~


因此~才有了這次的築夢~


築自己的夢~


築豬豬的夢~


築我們未來的夢~


築夢~說大不大~但說小也不小~嘟嘟好吧~


整塊地5.3*28米的面積大小~很狹長的一塊地~總坪數約46坪多~


築夢~採用"不滿築"的建築設計~


不滿築~所以我們會有一些空地~


家~不是只有家~


家~應該是家庭~有家~有庭園~


這就是"不滿築"的想法~


房子所佔的部份約5.3*13米大小~


前院~約略剩下10米長~


後院~約略剩下5米長~


沒有車庫~只有庭園~只有小小的草地~和我喜愛的植栽~


6月17日~工作進度地基開挖和打底~


底下水泥的部份就是未來的家的真正大小~


開挖深度~比我高~超過一米5~


地基將採用筏式基礎~



挖起的小土方~




後方的兩小塊水泥區塊是往後後院的圍牆~


在地基階段一併用水泥灌起來綁樑~增加往後圍牆的強度~


因為這一道牆將高達3米高~強度是必須被要求的~


後院圍牆將和主結構體一塊起來~


材質~純粹清水模~


站在前院位置拍的全景~


附近的環境算不錯~可以看見綠綠的樹~


那些綠樹將一直存在~因為那是隸屬於自來水廠的部份~



昨天地基開挖~


一些路過~蛋爸認識的長輩問說~既然要蓋了~怎麼不全蓋滿??


我想那是早期長輩的想法~蓋就是要蓋的滿滿的~


可是現在"不滿築"的想法逐漸被一般人所採用~


家~為什麼就一定要是滿的~


留點綠地不是更能給一個家一個喘息的空間嗎??


再加上我喜歡拈花惹草~所以綠地是一定要的~


不過乍聞這樣想法的長輩~都會說~瘋了~以後整理起來絕對會讓人瘋掉~


嘿嘿~只要蛋蛋給我安份一點~不要亂咬亂破壞~我應該不會瘋掉啦~


所以一般很常見的~前院水泥地面灌起來留作停車空間~


後面採光罩搭起來~廚房外推出去~


這在以後的築夢是看不見的~


甚至於台灣人特愛的鐵窗在築夢的身上也看不見~


不是我們心臟夠強~或是我們這裡的治安夠好~


而是~不喜歡像關籠一樣的把自己關住了~


到底~鐵窗是在防小偷~還是在關人~有時候真的分不清~


築夢~完全依造我們倆的想法和建築師討論而出~


我想~當結構體一步一步完成~家中的長輩看到我們的一些設計~應該是會不悅的~


有些部分~跳脫了他們的傳統思維~


有錯嘛~我想對長輩來說~沒照著傳統來~就是不太對的~


可是既然我已經走了把豬當寵物養的第一步~


而這絕對是跳脫他們傳統觀念的~


那接下來~走的不是他們習慣的~傳統的"販厝"~也該是合理的~


今天~施工進度預計來到放樣~綁筋~


營造的陳大哥說預計明天下午灌漿~


看來~今天工地會是忙碌的一天~


下班後~再來去拍照~


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