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風沙很大~整個車子髒到不行~


今天一早出門~發現我的車變泥漿車了~


因為我媽一大早擦地板~結果整桶髒水就從3樓一倒而下~


我的車~本來就髒~再遇到髒水~整個髒到不行~


就這樣~我帶著不是很爽的心情出門了~


因為不爽~所以心情不是很好~總預感~好像會出什麼事~


就這樣我來到我外婆的村子~外婆的村子裡有一個大彎道~


每到那兒~我速度一定放慢~


我只記得~我看見我前方有一個阿桑~騎著摩托車~後頭載著一包飼料~


就在那個彎道處~感覺他是要切出來~但是又沒打方向燈~


所以我還刻意繞比較外圈~


結果~當我的車子經過他後~我聽到碰的一聲~


直覺~我是不是撞到他了~可是我真的沒感覺~


可是還是覺得停車確認一下比較好~


就當我停好車下車時~住附近的大舅也出來了~


回頭一看~剛剛那個阿桑果真倒在地上了~


附近的一堆老人一擁而上~


都說是我的錯~還說他們認識那個阿桑那麼久還沒看過他出車禍~所以就是我的錯~


好吧~我趕緊跟對方道歉~還問他有事沒??


這時候大舅走過來~他說了一句~這是阿鳳ㄟ查某子~


就這一句~大家突然靜下來了~


呵呵~還好我媽是他們村裡的人~~


就這樣因為認識的關係~再加上對方也只是小擦傷~而我也有停下來查看~


大舅也說了~他就住這裡~有事再找他就好了~


知道沒事後~我也急忙趕著上班去~


可是這是錯誤示範~車禍後不管對方有事沒~都應請警方來做筆錄~


到了學校後我查看我車子的狀況~右側邊有輕微的擦痕~


從這項擦痕~我印證了我的想法~我並沒有直街和他撞上~否則車子不會只是小擦傷~


應該是他準備轉彎(沒打方向燈)~而轉彎前他也沒看後視鏡有無來車(鄉下的阿桑轉彎從不看後頭的)~


再加上我剛好從他身旁經過~車身可能有畫過他突出車外的飼料~


導致他重心不穩~跌倒在地~~


幸好對方沒事~不然我就真的ㄘㄨㄚˋ賽了~


不過老實說真的~我真的被嚇到了~


到校後打電話給保險人員~還差點哭了出來~


唉~下午要請假了~~


因為早上事故時沒請警察作筆錄~保險人員說這樣可能無法理賠~


所以他建議我~在把那個阿桑找出來~請他配合演一下戲~重造早上的事故現場~再請警察作筆錄~


剛剛已經打電話回家請我爸去跟我大舅說一聲~請大舅幫我把那個阿桑約出來~


下午~我就要"演戲"去了~~


唉~最近心神不寧~總覺得開車一定會出事~沒想到真的應驗了~


不知道ㄟ~車子第二年的保險即將到期~


而依第一年的經驗~總覺得不可能那麼平順~


沒想到~就在今天就出事了~


下午等警察做過筆錄後~車子大概就可以進場維修了~


這樣算一算~我的小鴨從回我家到現在~已經整個都重烤一次了~


第一年~前後葉板~外加駕駛座這一側的兩個葉板~


今天~副駕駛座的兩個葉板外加後葉板~可能都要重烤一次了~


今天出門前面對我的泥漿車~還想說下午下班後要洗一洗了~


這下子連洗也不用了~直接進廠去換新衣了~


唉~~真是倒楣~~


昨天才喝喜酒~沒想到沒到沾喜氣~反而更倒楣~


其實昨天喝喜酒就有跡可循了吧~


事先對方沒說要我開車~當天出發前才臨時告知~所以我車很髒~也沒整理~


而那種不被尊重的感覺更讓我的心裡有點不爽~感覺不是去湊人數沾喜氣~而是被對方當司機使用~


中午吃喜酒時~隔壁家的二媳婦轉盤夾菜時~不小心碰到我放在桌上的柳橙汁~


果整杯柳橙汁就這樣倒了下來~整個灑在肥蛋爸送我的新裙子上頭~


第一次穿ㄟ~就沾滿了柳橙汁~心裡不高興又不能表現出來~


所以昨天雖說是喝喜酒~可是卻覺得好像是倒楣的開端~


早上起床發現我的車變"泥漿車"~上班途中又出車禍~


真不叫倒霉叫什麼??


我開始懷疑~我昨天喝的是"喜"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