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最近有點忙~所以格子多休息了幾天~


不過格子休息~我家蛋蛋可是活跳跳~忙的ㄌㄟ~


話說中秋節~免不了俗的一定有月餅~烤肉和柚子~


而這一切~蛋蛋通通也有喔~


星期四那天~學校送了一盒高檔的Afternoon  Tea的月餅禮盒~


回家一開~只有9顆~不過看起來很高級~很好吃~


一開始我是不知道那盒月餅有那麼高級~後來是我家那個等當兵等了3個多月的弟弟說的~


他說他曾在百貨公司看過~不便宜~貴閃閃的~


唷~那麼貴喔~那趕快拆來吃看看囉~


所以一回家拿到舊家~阿嬤一顆~我爸一顆~我一顆~就去了3顆~


大家一定想說~蛋蛋怎麼沒一顆??


蛋蛋沒一顆啦~太貴了~讓我阿嬤看到一定罵~


不過養豬的都知道~豬就是有辦法從主人手中騙走至少一半的食物~


我家蛋蛋也不免俗的阿~我月餅一開~他就跟前跟後的~甩都甩不掉~


我咬了一口~哇~真是香酥滑嫩阿~香甜的餡料在嘴裡化開~可是不是甜膩的那種~


吃起來~奶香味很夠~可是又不會很膩~


這麼好吃~我猶豫著要不要分蛋蛋~


可是看著他的豬嘴開始滴口水~真的於心不忍~所以咬了一口給他~


接著我又咬一口~感覺蛋蛋也很識貨~因為雖然只有小小的一口~


不過人家蛋蛋可是"細細品味"~接著臉上也出現"怎麼有這麼好吃"的表情~


所以當我又咬了一口後~蛋蛋也品嚐完他的第一口~所以我又咬了一口給他~


就這樣~我們母子倆~躲在一旁偷偷的瓜分掉貴閃閃的月餅~


那一天是蛋蛋和我這一年吃的第一顆月餅~高檔的月餅~


中秋節那一晚~我們在舊家烤肉~


因為烤得早~所以恰巧蛋蛋還在外頭放風~


當火升起~架上的食物傳出陣陣的香味~蛋蛋鬼鬼祟祟的想往烤肉架這裡跑~


鬼鬼祟祟的原因~是因為在烤肉架最前方坐了"2尊"他很"尊敬"的人物~


一個是我爸~一個是我媽~


當然~蛋蛋對我媽比較尊敬~尊敬到當我媽從他的身旁走過~他會用像被鬼打到的聲音恭迎我媽~


接著~快速的奔跑離開~


尊敬我爸~是因為我爸常騎摩托車嚇他~


常常蛋蛋在項子旁的電線桿找尋疑似可食的食物時~我爸從外頭騎著車回來~


接著蛋蛋就會叫著奔跑回來~


因為這樣~所以當蛋蛋看到我爸和我媽~就會展現出"非常尊敬"的表情~


也因為這2尊讓他尊敬的人物~所以蛋蛋雖然一直很想偷渡過來~也只能放棄~


不過~後來大家嫌他待在外頭很礙眼~所以大家暫時的把烤肉架移開讓蛋蛋進房去~


雖然蛋蛋被迫中場休息~不過我偷渡了一些好料的給他~像是烤牛肉~烤小羊排~蝦子之類的~


不過我家蛋蛋是充滿了活力的~雖然進房去了~不過休息了一會~


他就開始尖叫外加撞門~所以我只好再度把他放出來~


出來的蛋蛋算識相~知道大家不喜歡他~所以他摸到隔壁嬸婆家去~


晃到後來~可能太無聊了~所以他就又乖乖進房去~


這一進去~就無聲無息~可見蛋蛋不是很累~就是我餵他的東西夠多~


至於柚子呢~則吃了我小妹帶回的甜柚~


所以這各中秋節蛋蛋過得很充實~~


而蛋蛋品嚐美食的能力也提高很多~


怎說~因為後來高檔的~9顆月餅吃完後~


我拿普通的鳳梨酥給他~一整顆的~因為夠便宜~所以一次給一顆~


那顆鳳梨酥從禮拜六就一直住在蛋蛋的房裡~一直到昨天我還可以看見鳳梨酥的倩影~


就躺在蛋蛋的床底下~~很完整~只有被豬鼻壓扁一小角的痕跡~


所以我昨天就把鳳梨酥移走了~


這個中秋節~蛋蛋的寵物豬生涯又往前邁進一步~變成挑嘴的寵物豬~~


嗯~真是一大進步~


不過~蛋頭阿~高檔的月餅沒了~可是家裡還有一堆便宜的月餅ㄟ~


怎麼辦~可能最後是要勞煩你和阿肥幫忙吃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