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隻全盲的小貓~終究逃不過死神的懷抱~


傍晚下班回家~就見他一動也不動的躺在籠子理~


早上弄給他吃的貓罐頭~幾乎剩了一大半~


整個肚子圓滾滾的~阿嬤說那是"脹肚"~代表著他快死了~


我輕輕把他抓出來放在地上~讓他和母貓做最後的相處~


我不再關他~而是用板凳在他周圍圍出一個小空間~讓他靜靜的躺著~母貓也陪在她身邊~


也許~死亡對他來說是最好的~


現在的他~應該是很痛的~眼珠子都爆出來了~能不痛嗎??


所以~死亡對他也許是一種仁慈~只是心疼他在這個過程裡所受的苦~


我常常在想~他的死因和我有關嗎??


如果一開始~看見他眼睛糊掉不理他~他是不是能繼續活下來~


只是~醫生說~他的眼睛比較有可能是因為被彼此的利爪劃到破裂~導致最後的爆眼~


雖然醫生這麼說~但是總會擔心~是不是因為自己的過度雞婆才導致他變成這樣~


可是~另外兩隻貓咪並沒有這樣啊??


以前救小鳥~養雛鳥~活了~我很開心~


死了~我總會想說是不是自己哪裡做得不夠好~或哪裡做錯了~他才會死掉~


面對生命~那是一種責任~總覺得既然要接觸就要做到最好~


如果做不好~心裡總會有那麼一點自責~


現在只希望那隻小貓能一路好走~


我現在能做的就是輕輕的將手放在她的額頭~告訴他要從這裡離去~


輕輕的念著阿彌陀佛~希望能幫助他~讓他前往極樂世界~下輩子不要再當畜生了~


生命阿~總是無常的~甚麼對他們來說是好的~甚麼是不好的~誰能判斷~


肉豬不快樂嗎??


寵物豬又真的比較好嗎??


肉豬每天吃飽飽~雖然死亡是注定的~雖然生活環境是貧乏的~可是至少是飽的~


寵物豬每天處在飢餓狀態中~絕大多數啦~


能否留在主人身邊一輩子~取決於主人~


而有多少主人是能夠許他們一個終老的承諾呢??


被遺棄~流浪在外~賣給肉販~不是他們能決定的~


一張長期飯票的取得~是那麼的困難和渺茫~


其實就連我也不敢保證蛋蛋和阿肥是否快樂~


只是~至少他們取得了在我家生活的長期飯票~期限是一輩子~


至少~我並不是那麼的介意他們的體型~而讓他們常處於飢餓狀態中~


至少~在我家他們有寬廣的庭院可以閒晃散步~


對寵物豬來說~這應該很好了吧~


期望世上所有的動物~都能平安快樂~


也期望小貓能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