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潑好動~聰明伶俐~天真誘人的大肥豬~蛋頭跛腳了說...


傍晚~蛋蛋走路可能去ㄨㄞˋ到..所以整隻豬很不對勁~


首先~不對勁一..


今天蛋頭又在廚房和阿肥相ㄉㄨˋ了..照理說~兩豬會再來個互咬一番才對~


可是~阿嬤說今天蛋蛋竟然站得直挺挺...一點都不想理阿肥..


所以阿肥也沒理他~尿完尿就進房睡了~


原來~那時候的蛋蛋腳已經呈現跛腳狀態~腳痛~可能咬輸阿肥~所以不率先挑釁~


不對勁二~


這頭豬自從入住舊家後..就不曾跟我撒過嬌..


可是就在傍晚時...我手拿蛋蛋的擦尿布準備進阿嬤的浴室洗..


蛋蛋跟在我身後~我出來後~蛋蛋就黏在我腳邊~


也就在那時候..我才發現..蛋蛋的右後腳怪怪的..不太敢踏地..


伸手要摸~蛋蛋一副不想讓我摸的樣子..應該會痛吧~


所以我試圖把蛋蛋搔倒..好檢查他的傷腳...


這時候~那頭豬把他的大豬頭直接靠在我的大腿上...撒嬌了ㄟ~


這頭豬~現在也就只有在他不舒服的時候才會撒嬌~


當蛋蛋倒下時..我發現他的右後腳腫腫的~不過沒傷口~可能走路拐到吧~


所以先幫他擦了消炎的藥~不過蛋蛋不太讓人碰他的的傷腳~


擦完藥後~想說還是問一下阿肥媽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所以我離開蛋蛋~準備回我家拿手機~


就在這時候~不對勁三來了~


蛋蛋竟然一直ㄏ一~一直ㄏㄞ~的跟在我身後走~


好像在說~媽媽...你不要走~


呵呵~真是三八豬ㄟ...甚麼時候這麼黏你娘了...你娘我可是沒東西讓你吃喔~


一股窩心的感覺湧上心頭~ㄞ~大豬也就只有在生病時才會展現出他嬌弱的一面~


當下~心裡是又感動~又不捨~


感動蛋蛋這麼大一隻豬還是會跟我撒嬌~


不捨的是~我還是習慣調皮搗蛋的蛋蛋~我寧可看蛋蛋因調皮被揍~


我也不想看見蛋蛋受傷的躺在地上~一臉不舒服的模樣~


讓我想起一年多前蛋蛋嗆奶的那一晚~他也是因為不舒服~所以很安靜的站在我身邊~


然後~一臉可憐的望著我~


ㄞ~我家蛋豬生病很容易發現~


當他特別黏我~當他特別安靜~就真的有鬼了~


希望~天天都可以看見皮蛋一顆在我家滾~


也不要乖乖蛋一顆的躺在地上~


我終於在一次的體會到~當豬豬生病時~豬媽媽那種心急又無助的心情了~


希望大家的豬豬都是皮豬一條~


蛋蛋現在有比較好囉~因為怕他受傷了還一直走動~腳得不到足夠的休息~


所以我早早讓蛋蛋吃完晚餐~就讓蛋蛋進房睡了~


蛋蛋可能腳還不舒服~所以也很安靜的躺在軟軟的抱枕上~


希望~明天可以看見皮蛋一顆~


嗯~真的~我寧可蛋蛋調皮~也不要他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