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有養豬的成本...但是養豬也有養豬的好處喔~


先聲明~這絕不是在說服那些沒養豬的人趕快去養一頭ㄛ...


因為這樣的好處...是我用"極度樂觀"的心態寫出來的...事實上呢??唉~欲哭無淚阿....


先說阿肥的好處好了...


活動餿水桶~~


阿肥壯碩的體型來自於他不挑嘴...什麼都吃什麼都好的"好嘴道"....


當然這和阿嬤的養豬觀有很大的關係...一定有豬友會質疑"阿肥媽都嘛亂餵豬"...


沒錯~阿肥的餵法絕對不被一般的養豬戶接受....大家都是青菜水果..很養生~很健康..


阿肥卻是大口吃肉(雞肉)...偷偷吃魚...炒過的青菜..羹麵..泡麵..什錦粥..繁極不及備載..


套句阿嬤的說詞~阿肥蛇咪死人骨頭攏唊過~~


一點都不誇張..我們吃過的阿肥絕對都吃過..阿肥吃過的我們還不見得吃過呢...


阿肥的飲食會變得如此"人性化"完全是為了讓阿肥融入阿嬤的生活...


只有讓阿肥融入阿嬤的生活..阿肥才能繼續留下來..如果硬要阿嬤照我的餵法餵..


阿嬤會說他不會養..然後接著就是送走之類的話了...


所以阿肥很自然的就成為鄰里間..尤其是阿嬤御用的"活動餿水桶"...


當阿嬤有吃不下~吃不完~不想吃的東西...找阿肥就對了...隨叫隨到...24小時待命..風雨無阻...


看家豬~~


阿肥的體型和凶狠程度絕對不輸阿麵兄...當有陌生的人進入我家一步...


阿肥馬上可以從躺的很慵懶~很貴妃~的姿態轉換成警戒狀態....


首先用豬鼻子掃一掃來者何人...高高的鼻子一掀一掀的...氣味不對馬上呈現坐姿..


這時候如果你不知死活的硬從他身旁走過..不要看阿肥很大區..


他的速度絕對會嚇你一大跳...他的咬功絕對會讓你"印象深刻"...這是我的親身體驗...


還有我相信郵差先生也知道阿肥的厲害..因為可愛的綠衣天使就曾經被阿肥追過..


現在郵差先生都嘛站在門口埕尾"送信"...對阿肥絕對是存以敬畏的心態...


墊腳石~~


阿肥肥碩的背脊絕對是妳墊腳的良伴...


可是妳的反應力也要夠快..不然可能在腳跨上去阿肥的背之前..就已經被阿肥壓下的肥大身軀折斷了...


這一點~阿嬤的御用涼椅絕對有深刻的體會..因為涼椅無處可逃...當阿肥的身軀壓下來時..


阿肥"嗯"的一聲...涼椅"ㄍㄨㄞˇ"的一聲...阿嬤會大叫一聲"我ㄟ椅子啦"..接著雙腳在阿肥的身上踏ㄚ踏...


不過~阿肥是阿嬤的御用墊腳石...只有阿嬤的雙腳能踩上去...就連我的一踩上去可能會慘遭豬咬....


不要說阿肥瞇瞇眼看不清楚..他就真的有這個本事判斷跨在他身上的腳是誰的...


就連撫摸他的雙手一換人阿肥也馬上知道喔...厲害ㄏㄡˋ~


以上三點是我家阿肥兒的好處和功用...不過能使用的人都僅限於阿嬤啦...別人喔~免笑想....


再來是我家的蛋頭兒啦~


除舊布新~~


蛋蛋的破壞功力絕對遠超越於阿肥..所以我的房間有了蛋頭兒..


更新的速度絕對比電腦快速...


就連房間擺設也會隨著蛋蛋成長階段的不同而做更動...每一個階段都有新模樣....


養成隨手關門的好習慣~~


隨手關燈~隨手關水~隨手關門在我家..是最高指導原則...


尤其是廁所門...因為拜蛋蛋所賜..我現在一出廁所馬上關門..動作稍慢你就準備和蛋蛋搶用過的衛生紙...


那一天~被嘟波媽說中了...我一不留意蛋蛋就溜進廁所...結果~草莓吐司~~阿.....


我看到驚嚇度百分百...蛋蛋正吃一半...天阿~~馬上把蛋蛋踹出去..清理善後..


考慮到蛋蛋是我的同居人..所以硬把他抓進浴室用水沖嘴巴...別笑~~我知道你們一定在笑...


再笑~改天就換你家豬豬了...


強壯的臂力~~


蛋蛋只會上樓不會下樓..每一天我都要雙手抱著蛋頭兒下樓梯...


隨著他體重逐漸往上升...我的手臂也越來越有力..越來越強壯...蝴蝶袖都沒有了喔...


上班不用怕遲到~~


蛋蛋牌鬧鐘兒每天準時5點多叫你起床...讓你上班上學絕不怕睡過頭...


警戒度~~


蛋蛋每晚和我同床而眠..很幸福嗎??


錯~你每晚都要維持高度警戒..否則被高跟鞋採到可不是開玩笑的...


所以有了蛋蛋絕不必怕深夜遭小偷你不知道..有了蛋蛋..一點風吹草動你就嚇醒了....


以上~是目前我經歷過的種種好處..我想其他人的體會絕對不比我少...


養了豬之後..我更知道甚麼叫做樂觀...而且是身體力行...


回家看到被破壞的雜誌心裡想說"嗯~只是把封面咬壞而已..還能看"....


回家看到蛋蛋的棉被和尿盤小姐搞在一塊..心想"嗯~還好不是咬我的棉被"...


回家看到沾上蛋蛋大便的棉被..心想"嗯~還好這幾天出大太陽洗一洗就好"...


進到廁所看到蛋蛋吃了一半的草莓吐司..心想"嗯~還好是我的"....


進到廁所看到蛋蛋丟滿地的用過衛生紙..心想"嗯~還好現在二樓廁所只有我一個人在使用"...


你看~多樂觀..多陽光的正面想法阿...


這叫打斷牙齒和血吞...不然呢??心裡醫生可能會是我常看的人...


豬爸~豬媽~加油...我發生過的..你還沒遇過的..笑一笑..記得好好預防..


否則等你看到你家豬豬正在做我家蛋蛋做過的事的時候...那種心情..你就懂...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