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愛豬的豬友..為了豬豬決不手軟...


聽說有的愛豬勝過於愛兒子..上市場買水果給兒子吃還要算一算..


買給豬兒子女兒吃..當令的~剛上市的~貴閃閃的~櫻桃啦..草莓啦..絕不手軟..說買就買...


據我所知..台南阿肥媽也很愛豬豬...再貴的也捨得下手...什麼洋蔘啦~水果啦...一應俱全...


我想這一點可以用阿嬤說過的"愛到甲慘死"...像是為愛付出的痴男怨女ㄧ般..我們對豬也是阿~


和其他豬友比..我家阿肥的"貴"法反而不一樣...


生活在鄉下地方就是有一個好處...很多食材都是免錢的...而阿嬤養豬最高法則~免錢ㄟ尚好~~


所以阿肥的主食地瓜當然是免錢的..零嘴蔬菜也是免錢的...


那養阿肥根本就是零成本嘛~錯~阿肥的成本和別頭豬不一樣..


養阿肥貴是貴在"瓦斯"..難不成阿肥吸瓦斯長大的ㄚ?


當然不是..是阿肥的特殊癖好~只吃熟食~~


從小阿肥就把自己當成人....所以飲食習慣和人一樣... ㄧ定要先煮過才吃...


生菜丟在阿肥面前..ㄚ肥肯用他的豬鼻頂ㄧ頂就算很給生菜面子了....


但是送上門的生菜要阿嬤把它丟掉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家中唯一的活動餿水桶又不屑一顧...


所以阿嬤只好把菜煮ㄧ煮...給阿肥ㄏㄠˋㄍㄨ...


之前~阿嬤要天天煮地瓜給阿肥吃..所以瓦斯消很快...現在改成ㄧ個禮拜煮ㄧ大鍋...


雖然阿肥吃了好幾桶瓦斯..可是在其他方面阿肥算是一隻很省錢的豬...


身體健康上..ㄚ肥一直都沒太大的問題..除了小豬時比較常"ㄌㄠˋ賽"..


但是阿嬤自充獸醫師...自己準備"臭藥丸"專治阿肥ㄌㄠˋ賽用的..效果非凡....


比較大一的ㄧ條大概是割蛋蛋費用吧~那ㄧ條帳目前還是處於報假帳狀態中...


因為阿嬤一直堅持請之前養大豬時認識的獸醫割ㄧ割就好..ㄚ嬷說~幾百塊就可以解決~


但這一點我很堅持ㄧ定要是正式的獸醫才能替阿肥操刀...


所以~結紮費用我不能報太高..否則阿嬤應該會唸很久..我記的我報的是500塊大洋...


豬友們~你知..我知就好...別說漏嘴了...


我知道其他豬豬應該還有ㄧ筆"破壞'"的預備基金...但是我家阿肥完全不需要...


因為從小到大阿肥沒破壞過什麼東西...頂多就是布被咬爛或是報紙被咬碎而已...


這一點~阿肥完全跟不上副部長哈美諾的功力..據說美諾是3C電子產品破壞達豬...


其實~物質上的付出豬爸和豬媽絕不會吝嗇半毛...比較大的付出是精神上的...


養了豬豬~真的有很多不便..不能任意出門 ...尤其是出遠門...


所以在遊樂上的享受會少了很多...不然就是必須帶豬豬一塊出門...


這一點我真的很感激阿嬤...ㄚ肥是我堅持留下來養的..但是平常幾乎都是阿嬤在照顧..


因為阿嬤的關係..有時候我才能安心的溜出去玩...雖然阿嬤嘴巴會念..不過阿嬤對阿肥真的很疼...


再來就是人生的計畫了..有了豬豬就像是有了小孩一樣..規劃任何大事都必須把他們考慮進去..


我很慶幸..我認識的這一群熟識的豬友都是盡責的爸媽...不會因為搬家或結婚或其他很扯的理由拋棄豬豬


大家都一樣的堅持著...對未婚的爸媽來說豬豬就像是拖油瓶...


未來的對象必須是能接受豬豬的人家.. 這是一點很重要的考量...我想美諾媽的體會很深...


說是犧牲嗎?我覺得是抉擇吧~~只是希望找出一個對人對豬都幸福的提案和方法...


說到這~有家人的支持 真的是養豬的ㄧ大要件 ...沒有一個人能夠獨立養豬而不需要幫忙的...


所以還沒養豬的真的不要把話說太滿...養豬之後生活真的會被綁住..妳的人生計畫也會受豬豬影響..


這時候我也很慶幸能認識這一群朋友...在我有困難時都能伸出手給予意見...


會和大家熟識是因為阿肥的背帶問題...ㄧ開始台南肥媽對我伸出援手...


替我製作了ㄧ條純手工~夠長~夠粗勇的大型胸背帶....供我家阿肥兒使用...


ㄚ~目前胸背帶阿肥用不上了..因為阿嬤說阿肥要當"散豬"不綁他...所以有需要的可以出聲喔~


因為這條胸背帶認識了台南肥媽..透過台南肥媽參加了生平第一次豬聚..因為豬聚 ...又認識了其他人..


我知道有很多人每天都會上我的格子逛逛...因此大家對阿肥和蛋蛋都很熟悉...


不過~我最希望我的部落閣可以發揮"嚇阻"功效...對於那些想養豬但是還沒養或是不適合養的人...


希望在看了我家阿肥兒的"體格"之後..可以打退堂鼓..  因為豬真的會長很大一隻..


在"拜讀"了蛋蛋的碩士論文之後..可以放棄...因為豬真的很會破壞..如果蛋蛋還不夠嚇人..


我建議你可以去看看嘟波家或美諾家..簡直是神阿...開抽屜...毀壞電腦數位相機...


你會發現!~養豬不是窮人家能做的..尤其是苦哈哈的窮學生...


當然~我們這一群養豬人家不是好野人..


只是生活過得去..能負擔豬豬無止盡的胃和修繕破壞的物品..


再加上有ㄧ顆強而有力的心臟...能面對豬豬的破壞現場..


以及過人的體能和膽識..能拿著抓扒兒或扁擔兒猛追著豬豬打...


真的~不要輕易嘗試...養豬不是一般人能做的..真愛他..來我們的格子看看就好..


真的心癢難耐...我大方一點..ㄚ肥外借啦..看誰想體會養豬的..我家阿肥免費出租...有人要報名嗎?


前提是~交通工具自理..我預估喔..ㄚ肥要用大卡車才行喔..所以你可以開大卡車來載阿肥兒...


不過~阿肥不會上下車..你要抱上and抱下喔...


要借蛋蛋也行啦~那你家廁所要關好喔...


最後呢~母親節也快到了啦..先祝各位豬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加油~大家繼續藉由養豬來鍛鍊心臟和體能...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