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不到六點~就是我的起床時間~

所以每到假日~自然就是我的補眠時間~

不過~隨著秋意逐漸濃厚了起來~白天的陽光~真是越來越討人喜愛了~ 

所以~~七點多~大白的鬧鐘響完後沒多久~~

我也跟在大白的屁股後起床了~~~

因為呢~~~眼一睜~就瞧見了東向主浴裡斜射進來的陽光~透過玻璃門~灑進主臥的天花板上~

雖然只有小小的一片光影~

但是~~在這種涼涼的天氣裡~看見這種光~~~再繼續攤在床上蛇~ 

就真是太對不起自己的生命了~

所以為了對得住自己的生命~更為了對得住我家眾多的豬口~  

八點不到喔~~~阿豬們~放飯囉~~~~~

放完迪迪和妞老大的早飯後~正當我站在一旁等著收拾~~~

突然~~被這一幅畫布所吸引了~

不自覺的~開了南方松小門~往外走去~

口袋的裡的秀逗手機一掏~~~

喀擦~~~~

DSC03645

再喀擦~~~

DSC03646

繼續喀擦~~~

瞧~薄陶板的清潔能力還真是不錯~

再怎麼髒汙~大水一沖~全部乾淨溜溜~

乾淨到~~連純淨的日頭~都可以清楚的映照上來~

否則~憑我的秀逗手機~怎麼拍得出日頭呢?

DSC03648

拍完畫布上的倒影~也來看看~真正的麻豆~紫葳~

是的~陶板上的畫作正是紫葳的倒映~

而從倒影上也不難發現~日前被我修個精光的紫葳~重新冒芽了~~

純淨的小芽~就要靠我的辛勤~努力洗~認真沖~好繼續維護他的清白~不被蚜蟲玷汙~

DSC03647

另一旁的茶花花苞~也在陽光中逐漸甦醒~~

只是~能否順利開花~還是一個未知數~

我家的茶花會結花苞~但是~不見得能順利開花~ 

 DSC03649

接著鏡頭轉到~沖洗過後~正沐浴在陽光下的藍雪~

DSC03650

藍雪~藍星~一字之差~

花色上卻是大不同~

藍星~有著較為濃重的藍~

藍雪的藍~則是輕巧透亮的~~~

你看~在陽光下~是不是很有朝氣呢~

DSC03651

含笑~摩洛哥公爵~藍雪~自成一角的自在~

DSC03652

往一旁望去~陰灰的石板~翠綠的短草~~~柔柔的陽光~~明亮的藍雪~

前院~總有賞不完的景~

好的天氣~總能帶來好心情~

好的心情~總能適時的發現好風景~~~

而好的風景~不需遠找~~~自家的前後院就有~~~

這是當初~前庭後院的一個堅持~ 

DSC03653

往二樓走去~~~窗台邊的黃金金露~正綻放著小小的淺紫花~~~

這一區塊~~陽光還不屬於他~~

陽光~必須在午後~才能緩緩的斜照進來~~~

只是不論有無陽光~~~淺淺的紫~~就這樣靜靜的停留~

DSC03658

蕾絲金露~黃金金露~~在葉片上有著恰似的身影~

但是~在花色的展演上~黃金金露是含蓄的淺紫~~~

不若~蕾絲金露的奔放~~~~外艷~

DSC03657

一旁~白水木身下~等著陽光的日日春~~~也不遜色的自開著~

植物的生命~總在不經意~~

這裡的日日春~自種籽隨著風飄落自長而來的~~~

DSC03663

她和她~有著共同的母親~卻有不同的花蕊變化~

DSC03666

居高臨下的瑪格~~尚未盛開~~~

期盼著~看到滿盆潔白的容貌~

 DSC03661    

時序進入10月中了~早晚的天氣越來越冷涼~~~

白天的陽光~也越發不燙人~

不燙人的日光~~總能引我停留~~~

前院~後院~或是後庫~總有忙不完的花活~

只是~~忙碌之後~靜靜的欣賞陽光下的一切~

有著~~歲月靜好的矯情~~~~~

呵呵呵~~~後宮甄嬛~重複看太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雪花 黃金金露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