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四月~報價單初到~

DSC06235

    一晃眼~~五月的簽收單也已到手~~

           這一簽下去~~配上房屋稅~所得稅~以及四月底趕著繳的牌照稅還是燃料稅??

           果真是~光光的五月組合餐.......... 

           希望往生的小朋友~是有他的價值在的~~~ 

                         DSC_0034 

                  磚來了~尤其是這麼高"坪"價的磚~~

   早在收到要收磚的前一晚~老娘的"ㄏㄨㄥˋ送頭"~就一路在大白耳邊重複唸誦著~~~檢查清楚~看仔細~~~~

            只差沒給他南無觀世音菩薩到天明~ 

         想來~~還真的是物以稀為貴~

當年自建時~家裡大大小小的磚一箱一箱進來~  我們從沒檢查~~

                      只是開來拍拍他的樣式是否一如當初所挑~

其餘的什麼產地啦~~~什麼材質啦~~型號啦~也都沒仔細核對~

  反正就是一整各信任自己的視覺~和陳大哥的辦事能力~

不過~~貼出來的樣式~也真沒出過錯倒是~~

        而這一回~因為數量稀少~所以也就充當奧客的~一塊一塊拆來看~  

   這回的檢查~除了確認是否真是艾利翁灰外~主要是要確定每塊磚的完整性~

因為和林小姐談好~~~剩餘的磚~只要沒髒污或缺損~都是可以退回換錢的~~~ 

也因為可以退貨~所以當林小姐問我~是否可以加到16塊~共四箱來出貨~

   我也就一口答應了~~~~

不然12階~在陳大哥的建議下~我們只多叫三塊~也就是15塊~~~

而最後來到我家的是一箱四塊裝的~~16塊~~~~   

     瞧~~這兩大排~共16塊~~~        

                                 DSC_0031 

多叫有一個好處~因為每塊磚的紋路都不盡相同~

在有多餘選擇的情況下~我們可以挑出比較一致的紋路來採用~

    而當天傍晚回到家~恰巧屋外有陽光~大門一開~

陽光輕輕灑落在這批貴客身上~~感覺~~和那天在展場裡黃燈下看到的色系有些微的差距~

怎講呢??在自然陽光下~這塊磚呈現出的感覺~顏色比較沒那麼亮~~~

不然說真的~我ㄧ度很擔憂~深色部份會不會太重??

幸好~實際在陽光下的色差是較少的~

        DSC_0033 

            看著看著~~有種不新不舊的感覺~

    而目前~貴客正躺在我家的客廳裡~~~

   因為考慮到貴客日後可能會退貨~所以維持貴客的嶄新~是我們應盡的義務~

            再加上~陳大哥不知何時有空~~~就這樣把貴客丟在外頭~~怪怪的~~

   因此~聰明的大白~~~要送貨人員把磁磚搬進客廳裡擺放~~~

      也因此~我有了搶先睬他的機會......            

                                                    DSC_0032  

當然不是放上全身重量那種踩法~而是一腳輕輕踩的那種踩法~

畢竟他還沒貼好~~太粗魯~碎掉了~我的錢也會跟著飛出去~

因為我家沒真正的木紋磚~所以有些好奇~在和木板有著同樣逼真木紋的他~踩起來~到底是什麼fu???

   小腳一踩~很好~~沒有很光滑~腳底板也能感受到那樣深深淺淺的木紋~~~

    只是~帶點冰涼~堅硬的觸感~提醒著我~他是磁磚~不是木頭~~~~

     另一腳~再踩踩客廳外轉角平台上的QS木地板~~

一個來自義大利~一個來自比利時~~~

   說真的~比利時木踏板的觸感的確比較溫暖~~~~也比較軟~~~~

    最近呢~很喜歡在洗澡前~赤著腳踩在木地板上~~~~

所以在踩到木紋磚後~我想~許多人選擇木踏板~其實還是有他的道理在的~~~

        不過木紋磚的一勞永逸~也是很多人的一個考量~~~~

   最後呢~~~這批產地來自Italy的木紋磚~就這樣靜靜的在客廳裡等著~

等著~陳大哥幫他穿上新衣~~~~

   至於要等多久......這是一個好問題.........

  陳大哥~別讓我們等太久喔~~

我家的水池最後一咪咪的收尾~還在等著汰換掉的南方松~~~

是的~~~淘汰掉的南方松~不代表他就此除役~~

我們兩~將幫他們重新打磨上護木漆~

最後移架到水池上方另作利用~~~ 

          惜物愛物~善用每一物~也是diy的最佳精神~~

所以寬大厚實的南方松~~當然要給他繼續用下去~~~~~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