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就在大馬路邊~家的對岸~種有一排長長的行道樹~

說到這排行道樹~可是命運悲慘~外加乖舛..............

出車禍被撞斷上半身的~大有其樹~ㄍㄨㄟ叢往生的~也是有~

往生去的小葉欖仁~市府許是為了省錢~也就遇缺不補~

遇缺不補的那一大空地~一段時日過去~雜草~正港是長到比人高~

站在我家門邊看過去~實在是越看越看不下去~

於是~幾個月前~大白扛了一棵兩百ㄎㄡ的落羽松~去給他落下去~

只是落羽松~是往上生長的~下方地面~依然被雜草給蓋住~

蓋阿蓋~總是會擔憂哪天我ㄟ兩百ㄎㄡ也被蓋掉了~

於是乎呢...........那就玩大片一點的吧..............志向也給他放大點~就以收復對岸土地為矢志好了!!!!

所以~~粉色系的美女櫻~~丟一棵~~~

                 

當然啦~~因為是種在公有土地上~所以價格不能太昂貴~~小棵的給他時間成長就好了~

重點是~~這各花色我有甲意~所以管他小不小~買了再說~

說到日日櫻~車庫水池上方再決定主樹以白水木演出前~粉色日日櫻可是我尋找的另一各主角~

無奈~苦等不到粉色系的大樹~只有紅色版的~

因此最後只好放棄~改以白水木入土~

只是粉色系的日日櫻依然深印在我腦海~而這份遺憾呢~就種到對岸去彌補吧~

日日櫻種上~我方軍隊人數~依然明顯不足~

於是~再派出~金蓮花小軍二株~

金蓮花小軍身家報告~一叢八塊大洋~花色嬌艷~花性張狂~

一旦落地生根~不得了~~瘋成一大片的~

                            

 

補上金蓮花~軍隊人數依然不足~繼續招募~

於是~在冷冷的冬天裡~怎能漏掉矮牽牛讓他逃兵去的呢??

所以諸多我喜歡的花色就這樣聚集了~

                   

雖然矮牽牛只有一季的花命~但是這一季的燦爛~是值得我花八塊大洋去擁有的~

              

再來~說到對抗雜草大軍~那一定不能少了~和雜草大軍一樣"韌命"的馬櫻丹~

              

這一棵熊熊忘了她的芳名~美女櫻嗎??

不過也是屬於多年生的~~就丟給她去殲滅敵軍吧~

再來~很能代表台灣鄉下花卉的~日日春~

只是我買到的好像不是原生種~所以沒想像中好種~死亡率幾乎一半一半~

我還沒種過如此高死亡率的~

           

最後藍雪花也在我的呼喚聲中上戰場~

而白雪花呢~則依然在尋覓中~~

不過真要到手~那種稀有的米件~我可是要收到前院裡去自己看的~

洋洋灑灑似乎很大一群~

拉遠點拍張合照~~還是很單薄阿~~~

不過~至少雜草已經許久不見了~

我想~明年春暖花開時~這裡一定花團錦簇~

而說來也妙~當這裏是雜草一片時~來廣場運動的人~從來不會多看他一眼~

但是當我的阿花大隊~開始花枝招展時~不時可以看見有人探頭在尋芳問羽的~

             PS~~改天種棵串錢柳~就能達到標準的尋花問柳之功效了!!!

今天一早呢~更是讓我抓到一個老北北~彎著身子~低著頭在細看阿花的~

其實~一開始收復這塊公有地時~很怕引人非議~

不過也許因為我種的是大家都可以看水的阿花~而非可以食用的阿菜~

不然我想也許我會被投書吧~~罪名就叫做~公地私用~

最後蛋蛋媽嫌大家的天空不夠陰霾~北風不夠大聲~

所以來幾張~車庫前的水池照應應風~

水影中的天空~也是不美麗的~

              

又其實~我的重點是~水清可見魚~ 

希望這群魚兒~可以平安過冬~

冬天是真的到了~八仙的冬被發放活動也早就開始~

甚至於~今年了然指數節節飆升~害我不得不厚著臉皮上臉書家族去"支援前線"~

幸好~~大家很快速的幫我募到滿滿兩大車的冬被~

預計~下星期一會抵達八仙樂園~~

今年這兩大車的冬被~肯定可以許他們一個暖呼呼的冬季~

這種季節阿~有被子的豬豬最幸福了~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