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裡~愛妻的大白~不知道哪條筋打到~

還是說~我~做了什麼讓他感動的事?? 

又或是~為妻的我~識得大體~許久不和他冷吵??

總之啦~我的大白ㄤ~竟然說~竟然說~~~要送我一部水波爐唷~

而~為了證明~自己不是只剩一張嘴的男人~

大白ㄤ呢~在我不知情的狀態裡~跑到電器行~把所有款項付清~

接著~在付清款項的隔天~肖唸許久的水波爐~終於加入我家電器櫃大隊了~

只是~蛋蛋媽是個活在古代的電器白痴~

面對如此高科技產物~雖說操作簡便~頭一回的試做呢~為了"責任分擔"這回事~

我堅持等到大白進了家門~才開始使用~

至少~這樣萬不一~把水波爐給弄到按怎了~大白在場~他也是有責任的~

想當然的~~那一回~煮到最後~我整各放棄~大白~去買晚餐回家吧...............

經歷失敗的第一次~水波爐~其實也悄悄的被我列入~不是很敢用的名單中~

一直到~裡頭的自動選項~17烤魚~這項功能~解救了我~

會如此徹底使用這項功能~是來自於我家飲食習慣的轉變~

在辜不二三衷的不得已下~我們開始嘗試把魚~變成桌上的一道菜~

而煎魚~對於煮婦生涯四年的我來說~真的是超超超高級的一項活~

一來~怕魚味四漫~

二來~怕魚油亂噴~

總之~煎魚這檔事~我一向是不讓他發生在我家廚房裡的~

一直到~水波爐自動選項裡的17烤魚~讓我們徹底愛上~烤魚~吃魚這件事~

所以~盧著大白白晝上市場買虱目魚~

瞧~這一大片~鮮艷欲滴的虱目魚~可是去掉了刺的喔~也就是俗稱的~無刺虱目魚~

而這一片~只要~70大洋~~

回家後~拜了一下狗大爺~依指示~兩面灑上些鹽~接著又憑個人的興趣~胡椒也加減來一把~

待~幫虱目魚上好妝後~

送入大開的水波盧裡~

然後轉到自動料理選單17~

再依~水波爐閃著亮光的人性化指示~小手給他按下去~

是的~現在的水波爐都有著好心腸~怕你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

所以他都會先亮燈給你提示~按我按我!!

其實~這樣的設計應該也是水波爐貪生怕死的一個證明吧~

小手按下去~接著~裡頭花生的素~就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了~

而說到人性~我覺得~更厲害的一點是~烤魚模式雖說時間是固定的~

但~魚熟了~他~會自動跳停ㄟ~

頭一遭~烤魚幫我老北過父親節~~結果時間剩6分鐘時~水波爐整各跳停~

害我丟臉丟到家的以為~他秀逗了~

於是~啟動趕快再給他按下去~

等到時間足了~門一開~魚~焦了................

那一回~在焦味中~我體悟到~阿~水波爐是這麼人性的阿~

所以~往後的每一回烤魚~他自動跳停後~打開~察"顏"觀色一下~

色澤是我要的話~就依他的指示~結束~

要更深色些~追加各一兩分~也就夠看了~

像這時候的色澤~是他自動跳停的顏色~

我不愛~所以又追加了1分鐘~

時間到後~請出虱先生~今晚的晚餐~就有勞你照顧了~

而虱先生~也不負我望的~呈現出~油亮帶著金黃的色澤誘惑著我~

只是突起的兩小團魚皮~是興奮過度的証明嗎??

阿哉~凸就凸吧~

重點是~擠些檸檬下去對對味吧~

這一餐~大白和我~吃得好滿足~~~

從此~我在心裡悄悄的下了各決定~就靠烤魚這一招~烤盡天下肉物吧~

實際上~我們也試過雞腿排~媽的~超超超好吃~外觀超超超迷人~

魚輕鬆的牽就了~

接著~白米飯~試試幸運草格友的網路教學來做做~

首先~米和水以一比一~或是水再多一些些的模式處理~

放在爐上~不蓋鍋蓋~大火滾~

之後~蓋上鍋蓋~轉成小火~煮他各6分鐘~

不是護一生~而是飯一鍋~

當然啦~6分鐘後熄火~是要蓋鍋蓋再悶他個十分鐘的~

幸運草這麼告訴我的時候~其實~我有些懷疑~大火滾到小火煮~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僅靠著最後那十分鐘的悶功~生米能煮成熟飯嗎???

結果是~~真的煮成了~

好神奇~而且~飯粒口感~比電鍋煮出的白米飯~多了些濕潤~

自此~我想~我再也回不了~電鍋40分等鍋飯的過去了吧~

而~在昨晚~我也幫我家16公分的LC鑄鐵鍋~找到了最最最適合他的工作了~煮飯!!!

在蓋鍋蓋小火煮的過程裡~幸運草是提醒我~要留各縫~免得噗鍋~

可是~可能我只煮兩人份~一杯米多一些些的量~所以整各密閉也無事發生~

昨晚呢~就靠著鑄鐵鍋和水波爐~解決了一餐~

而在水波爐的協助下~

烤魚最怕花生的味道~噴油等事件~完全都沒花生過~

也就是~當烤魚出爐時~廚房完全沒有魚的味道~水波爐內部~也沒有被噴得到處是油~

待溫度稍降~以濕抹布清潔過後也就乾淨了~

一開始~猶豫著買不買水波爐~最怕的是他的內部清潔~

事後證明~高科技完全把人類的惰性給兼顧進去了~

所以~一點麻煩都沒有喔~

目前~我家的晚餐主菜肉類~就都靠水波爐來完成了~

一餐煮下來~煮婦的確輕鬆許多~

而有了這幾回好吃的烤魚經驗~我們也逐漸嘗試多元的魚種~

下一回~要來試試秋刀魚~~~

喔~對了~烤鮭魚也試超超超超好吃的~~

第一回成功的烤魚就是鮭魚~吃起來的口感~較我媽乾煎的乾~還來的油順好入口~

我和大白說~下一回姐妹回娘家吃飯~我們烤一大片回家~

讓我媽~誇誇水波爐~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