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第一次服用排卵藥~

藥吃完了~好朋友~卻破天荒的....遲到........

原本預計10月4日就該來的"親戚"~就這樣一直延延延...到....15日........

過期了十多天~心裡沒任何的竊喜~也沒抱存任何不該有的幻想~

因為~基礎體溫明明白白的告訴我~

是的~在服用排卵藥後~我的中藥調理也在洪英俊醫生的指示下~宣告暫停~

這一停~不得了~我的基礎體溫~超超超難~爬上36這各數據的~

總之整各階段~都維持在低溫狀態~

而今天早上~更是量測到本人有史以為最低溫的紀錄~35.26!!!

所以...偶是...冷感的人嗎??

也因為好朋友延遲~所以一直到10月16日~在D2這天~再度回診大林慈濟~

一進診間~洪醫生對照我的電腦病例~詢問~ㄟ~不是早該來了嗎??

對阿~可是這次嚴重遲到~

以前有過這樣的狀況嗎??

沒~本人的生理期~都是灰熊給他神準的~28天上下~就算跑票~也不會超過兩票~

怪了~很少有人會這樣的阿~那~妳的基礎體溫呢??

再次秀出手機裡的基礎體溫軟體表~

阿~這個月沒排卵阿~

是阿~不吃排卵藥前~我的基礎體溫還可以顯示出有排卵狀態~

每個醫生一看~都直接斷~有排卵~

可~這一個月~吃了排卵藥的這個月~只有一個慘字............ 

也許~是因為基礎體溫的關係~總之~原本排定要照基礎卵泡的超音波也省了~

這一省~我可是大大鬆口氣~

因為~超音波已經讓我超不自在了~

要是要我在好朋友到訪日~再從事這項活動~真的~我可能必須自備面具戴上了~

所以我好佩服那些做人工試管的媽媽~~~你們勇氣~可佳!!!

孕育一個生命~不只是古語的生得過麻油香~生不過~四塊板這樣的警戒~

更多的是~必須陪上尊嚴這兩各字~

很慶幸~~那天~我僅存的尊嚴~依然保有~

超音波省了~洪醫生繼續開下一週期的排卵藥...........

這一回從D3就開始睡前兩顆服用著~

10月23再回診追蹤卵子情況~

再度面對喜妊錠..........

小黃丸...........

我沒太多的信心或把握~

好朋友延遲後~我開玩笑的跟大白說~完了~我該不會"休耕"了??

休耕~停經~台語唸起來差不多~

所以~好些年前來這在娘家時~清晨~村長的ㄏㄨㄥˋ送----請停耕ㄟ郎~帶戶口名簿~印章~來請領補助!!

晚些~附近一些正港也是"停耕"ㄟ婦女阿桑~大家開玩笑的說~行~停耕ㄟ對我行~咱們來去領補助.............

那時~只覺得這群婦女也太阿珍了~

現在~面臨~也許也是停耕狀態的我~說真的~有鬆口氣的感受~

所以我很開心的跟大白說~我這個月的基礎體溫~說不定是停經的標準喔~

大白也恭喜我~以後不用在炎熱夏季~每個月~要讓自己透不過氣來的那些日子~

要是真這麼乾脆~也許也是好事阿~

只是~遲了十多天的15號~來囉~

而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吃排卵藥會讓子宮內膜變薄~這件事~似乎沒發生在我身上~

因為整個流量~還是很正常~並沒有因此短少許多~

這證明~我的內膜是沒有變薄的吧~

當然啦~猜測之餘~也問過洪醫生~排卵藥不是會讓子宮內膜變薄嗎??

他再對照我的病例~說~對妳~沒什麼影響阿~

難道~這是因人而異嗎??

畢竟網路上一堆媽媽說~吃喜妊錠會讓子宮內膜變薄~

總之呢~9月服用排卵藥~也確定無排卵~

這意味什麼??

自己的心裡大概也有譜~

最後呢~也謝謝大林格友特地趕在上課前趕來幫我"加油"~

妳送的麻油~是份很棒的禮物~

只是真的很不好意思麻煩妳跑這一趟~本以為你會一直在醫院擔任義工~

原來~志工也是有排表輪值的阿~

不孕紀錄至此~應該也快進入倒數了吧~

不是我要成功了~而是~我已經做好整個放棄的打算了~

孩子~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

婚前~婚姻之於我~小孩一定是標準配備~不然幹嘛結婚~

近來~小孩也許不見得是生命裡的基本配備吧~

現在的想法~是這樣~豁達或是喪志??

我想~在失望中逐漸豁達~是最佳的註解吧~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