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彎彎遠行了

彎彎或說是點點     是妞妞的同胎姊妹

四年前的6月15日   我費盡力氣   將她從八戒護生園救回

她的到來    成就了我家的七龍豬

四年多的時間過去    從點點改名彎彎的她     一直很安分的生活著

在蛋蛋團裡的地位雖說是最低階的     但是    卻因此練就她一身偷被工夫

最大的興趣和樂趣   大概就是到處去偷被子吧

四年的時間過去    她一直都很健康的活著

直到    6月14那天    毫無預警的她永遠的從早餐隊伍中消失了

一早的餵食    她不尋常的繼續躺著

車庫裡更出現了從沒出現過的豬大便

練就一身識便好眼力的我    馬上看出   那是彎彎的

上前探去    彎彎的身軀冰冷而僵硬

她走了     前一晚明明一切都好   也跟著排隊吃了晚餐

怎會一早就沒了呼吸和溫度??

彎彎走了    面對她冰冷的軀體    這一回     我想好好的送走她

於是    上網找了三子寵物天堂來協助

上午聯繫     下午三點多    業務員依約來到

本以為   彎彎將坐這小部車車離開

結果只是業務員先前來接洽

隨後到來的是這一部冷凍貨車

彎彎的最後一里路是以斤計價

目測50公斤的她    最後實測81公斤     根本是黑馬來著

而寵物火化又分個人火化和團體火化    價差只有兩千大洋

所以最後殘殘選了個別火化來送別她

養她四年多來   她從沒生過什麼大病    醫藥開支是0

最後一程   也是最後一筆花費    那就讓彎彎    公主般的啟程

一萬的花費   果真如工作人員說的    會是非常值得的

好奇如我    整個過程中當然都一一拍下

但    在今日預備拿來寫文時     那些照片卻叫不出來了

姑且就讓我用說故事來敘述了

彎彎的離去是我第一回真實的面對寵物火化這件事

也是我第一次踏入所謂的寵物樂園

當天   對三子的第一印象是   綠草如茵    環境清幽  

加上耳邊不時傳來的佛經       就是莊嚴二字而已

火化開始前     工作人員把彎彎自冷凍庫挪出就位

是的   614當天對方先把大體帶回     我們選擇618下午一點進行火化

所以在這段時間裡   彎彎是住在有佛經可聽的冷凍庫裡

移豬的過程我們不會看見   因為這時我們正在外頭的佛堂進行火化前的儀式

如人類告別式一般    桌上擺上了我們帶去的水果和餅乾     以及當場加購的蓮花金紙等物品

一旁的人員很謹慎的念出寵物名   告知堂上仙佛    希望他們能引領彎彎前往西方

接著獻花   獻果    

是的    和人類一樣

之後我們來到拉門後的火化區     彎彎的大體已經在爐位上就位了

彎彎的左右分別還有兩座火化爐

看大小   彎彎這座是最大的了    左右兩側的則是一中一小

我想是依體型大小來選擇爐口

和人類最大的不同是    人是躺在棺木裡   而且事先已經退冰處理

彎彎呢              則是真真切切的躺在我們面前    而且還是冷凍狀態

這時  工作人員要我們和彎彎說說話   我摸著她冰涼的豬鼻   輕輕的說跟著菩薩走   等下火來了  要跑

接著彎彎就推入爐裡   爐門也放下

我們接著來到另一側   在工作人員預備點火時   交代我們跟著他大喊   彎彎   火來了  快跑

就這樣一把火在裡頭燒了起來   彎彎就此離去

火化開始   我們來到外頭   開始焚燒給彎彎的紙錢

接著預估就是兩個小時的等待   再進行檢骨

整個火化過程   給我的感覺就是環境非常的乾淨整潔

和先前看豬友拍的雜亂背景很是不同

等待中   看似老闆的員工熱心的招呼我們進入寵物納骨塔

一開門走入    天阿    人不如動物阿

放眼望去    就只有溫馨舒適的感受

和先前我曾去過的人類納骨塔的陰森很是不同

重要的是   寵物的比人類版的活潑多了

只見各個塔位之間  主人極盡所能的幫寶貝布置一個舒適的往生起居

有的主人還幫寶貝買房貼壁紙   

而塔位上貼著福字的則是已簽訂生前契約的毛寶貝住所

舒適的環境和空間    隨時可見神佛就坐一處  

當然   耳邊傳來的依然是佛經

離開納骨塔     戶外的樹葬區    不時可見不同的人蹲在那和已故的寶貝說說話

厲害的老闆    總是能如數家珍的說出每一個寶貝的名字或故事

甚至於當天來了一位主人    老闆只見到車屁股就指著不遠處kuli的樹葬處說是她爸爸

果真    來的是依然哀傷不已的kuli爸爸

爸爸說   他一星期至少會來看她一次   難過阿

看著來來去去的主人    真的   人不如寵物

試問  你家往生的家人   你一年看他幾回阿????

而在這之中   也真的深深感受到  這位老闆對每位來此火化家中寶貝的人的用心

否則    這麼多故事   這麼多寶貝   他怎能一一到來??

用心    是三子給我的感覺

而用心是對失去毛孩主人的一大撫慰

第一回面對寵物火化   很開心   能有這麼正面的感受

而最後彎彎也在兩個多小時後   出現在我們面前

當然啦   冷卻過程中   因為油多   所以在爐門打開之際   依然冒著火

最後在工作人員指示下   大白象徵性的幫彎彎撿了三點金:前腳   後腳    和尾椎骨

接著就交由他們負責

因為我們是要自己帶回樹葬    所以最後的遺骨會再做研磨的動作

然後包在塑膠袋裡再用往生紙包覆起來

昨天六點初回到家    在車庫後的花圃裡挖了一個小洞    彎彎重新歸隊了

往生   總是讓人恐懼

因為那是未知的一個區塊

經歷了阿嬤的往生   參與了彎彎的火化

我想   人和動物的最後一程是一樣的

感謝三子的工作人員   給了我們第一次寵物火化的美好經驗

未來的幾豬   也請你們多多關照

ㄟ      豬多有折扣嗎??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