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幼教界有一句話是說"3歲定終身"...


也就是說3歲後孩子的性格大約就定型了...很難改了啦...


ㄚ~人家又說豬豬其實和人類很相近...所以我想豬豬大概也是在這段時間個性就定了啦...


說說我家的2隻愛豬...ㄧ隻是大肥豬~阿肥...ㄧ隻是標準模特兒瘦長型的蛋蛋...


2隻平平都是豬..但是因為生活模式和環境不同..個性完全都不同喔...


ㄚ肥從小就在街坊鄰居的"招呼"之下長大...所以很有看家豬的本事...


此外..ㄚ肥的外交功力也很不錯..光看他的體積就知道..


這樣的豬不是ㄧ戶人家..不是ㄧ個人可以養成的..


而是集眾人的愛的結晶..變化而成的...


小時候..ㄚ肥深知自己的可愛度絕對夠力...所以每當鄰居端著飯碗來我家吃飯時...


總是擺出可愛的姿勢..側蹲在一旁..小小的豬鼻大大的仰高....


外加幾滴口水流阿流...可憐度馬上倍增..大家都說"可憐喔~唊無ㄧ頓飽"....


接著食物滿天飛..ㄚ肥爽到不行馬上喀光光....


偶爾可愛的招式行不通..ㄚ肥會立起他輕巧的身軀..前腳搭在人家的身上...食物也就安然奉上...


大一點之後..ㄚ肥知道不能再裝可愛了..因為大區呆是沒有裝可愛的本錢的...反而會讓人有想吐的衝動


搭起前腳這一招..因為體重倍增...已經無力撐起了..即使撐得起來..被他搭上的人..


大概只會回他ㄧ句髒話..接著一頓好打...而不是美味的食物了...


但是阿肥馬上知道長大後的自己優勢何在...~~大區呆~~


對~因為大區..所以噸位很夠..大家都不敢小看他...甚至"敬畏"他....


所以阿肥馬上當起地痞流氓來...來我家者..留下買路食..否則ㄧ律追追追~~咬咬咬....


大家都很認份的想要以食物"息事寧豬"....所以阿肥依然擁有繼續肥壯下去的動力和後援...


加上阿肥的眼睛很有效率的配合演出..整隻豬看過去..就是ㄧ副兇狠樣...沒人敢得罪...


一直到現在..ㄚ肥的外交政策..隨著自己的身形做修正...


真是佔盡優勢..沒人敢小看...即使阿肥呆躺在地板..也沒人敢名正言順的從他身上跨過去...


常常繞道而行..


我想ㄚ肥的教育是成功的..他懂得"利用優勢..贏在起跑點"...


所以別看他垂垂的大區樣..他很聰明..他只是不外露而已..


說到蛋蛋..如果有阿肥ㄧ半的本事...我想體積會暴增不少..


蛋蛋最近很"顧人怨"....因為他常常把別人的腳當食物喀....


蛋蛋走過的地方常傳來ㄧ聲尖叫聲...沒錯~被咬了..


所以雖然目前可愛度蛋蛋是佔上風..但是行為非常惹人非議....


搞得大家都不想餵他吃水果...往往一個巡過ㄧ個..就是沒人鳥他...


我想..因為蛋蛋平日是處於"封閉"的生活環境.....所以智商也跟著封閉...


完全沒有阿肥的聰明..利用自身的優勢來贏得食物...ㄧ個呆字可以帶過...


可是~我不想繼續開發蛋蛋的智商..太聰明的豬豬主人會氣死..


就讓蛋蛋繼續當一隻笨豬...這樣才不會聰明到到處搗亂...


我的房間才能安然無恙...我的房間才能平安無事...


我是個聰明的媽媽..我才不要笨到去開發豬豬的潛能...


潛能越開發..麻煩事就越多...你說是吧~嘟波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