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要上來替阿肥說句公道話...


ㄚ肥的肥不是因為他的關係啦...是因為他的生活環境..


說白點~ㄧ切都是為了生活~~


ㄚ肥當初來到我家是為了陪阿嬤..因為白天大家都不在剩阿嬤一個人..


所以大姐才想說買ㄧ隻迷你豬陪阿嬤...ㄧ開始..我對豬其實也不了解..


大姐也是相信寵物店的話..相信阿肥真的長不大..真的是迷你的...


剛開始..ㄚ肥真的很迷你很可愛喔..比蛋蛋可愛多了..


短短的鼻子..圓圓的身材..短短的身軀..最重要的是很小ㄧ隻...


也就是因為可愛..深得鄰居寵愛..大家吃飯時總會餵個幾口...


你一口我一口...加起來就好大一口....


再加上白天主要是阿嬤在照顧..ㄚ嬷想到就餵...有東西就餵...


養過豬的都知道..豬會不停的在地上找吃的...不停的向人要食物吃...


ㄚ~因為阿肥可愛..通常都要得到...


我也不能太過於限制阿嬤的養法..因為阿肥算是歸阿嬤管的...


有時候我管太多..ㄚ嬷會生氣...會說"我不會養"...會說那把他送走算了...


而且..ㄚ肥的生活環境就是開放的...大家喜歡阿肥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喜歡吃東西 ...


喜歡看阿肥吃東西...尤其是阿嬤...


我想..在這樣的情況下..為了讓阿肥留下來...為了懹大家接受阿肥...


這樣的生活方式有時候是必須的....


就是這樣..ㄚ肥才會不斷的長大..不斷的變胖...才能當上部長...


在阿嬤的觀念裡..養豬就是要讓他吃..不讓他吃...還叫豬嗎?


其實阿嬤對我養蛋蛋的方法很有意見..他覺得蛋蛋太可憐..


即使他嫌吃太多東西而變這麼大一隻的阿肥...但是阿嬤還是會情不自禁的想餵蛋蛋...


後來..為了阿肥的健康..ㄚ嬷免強配合一天2餐的餵法...但是我知道其實阿嬤還是會偷餵啦...


ㄧ開始我會很生氣..但是後來想一想..ㄚ肥不就是為了陪阿嬤的嗎?


那ㄚ嬷快樂高興就好....我想ㄚ肥更快樂....


而且白天我不在..也真的管不到.... 所以也就由阿嬤用養大豬的方法來照顧阿肥了...


其實..ㄚ肥會這麼大一隻..這麼肥...我和阿嬤還有眾多鄰居都要負責...


ㄚ肥應該算是"最爽"的受害者吧~


所以大別再批阿肥了...人家阿肥也無辜的很可爽...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