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了將近一年的等待~~~當初引我入茶花門的喬伊~

總算~~開花了~~~~ 

DSC04623 

不算小的花苞~就這樣全然的盛開著~~

只有一個水字而已~

DSC04626 

早在一段時日間~初初見到她的花苞時~

 

心裏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數量不哩阿多的花苞~一旦讓她持續綻放著~

以茶花的花期來說~未來的一個月大概不愁沒花可看~

憂的呢~則是~她能安然盛開嗎??

以之前的經驗~結花苞~是一定會的~

可是能否順利開花~則是一各大問號~

畢竟以往的茶花~大多開得萎靡不振~~甚至是~花開一半就全然乾枯~

很少有成功的~~~

可是這一回的花苞~不僅個個飽滿~精神抖擻~

就連開花時~也是充滿活力~~逐漸盛開~

所以看到這樣~心裡總算安心了~

成了~成了~今年的喬伊~成功~ 

DSC04622 

算來~這一棵已是我家的第二棵橋伊了~

回想當年~初見喬伊~

心魂隨即被她嬌嫩的色系吸去了一半~

二話不說~馬上帶~

結果~對茶花的不了解~或說那家茶花老闆的栽種方式(以石礫為培土)~

所以讓我在換盆的過程中~痛失愛喬~

愛喬死後~對茶花冷卻了一段時間~

一直到後來~在度在園藝店見著她~我發現~沒有她的日子裡~我依然肖想著她~ 

於是~猶豫在三~再度出手~

這一回~~我小心翼翼的下重本~盆土幾乎都以排水性良好~來自日本的赤玉土為主~

果不其然~有用心~或該說有下重本~嬌貴的茶花~總算賞臉的開花了~

DSC04625 

瞧~真美吧~ 

一曾一層的~好夢幻~~~

ㄟ~請忽略後頭的"金桶"~

拍照當日恰逢冬至~大門開開~拜拜中........... 

DSC04627 

看完喬伊再來後院看看另一款茶花吧~

這不知道是昭和之光還是廣東粉~反正~記憶力隨著年紀忘光光~~~~ 

不過對照著喬伊~不難發現那各大小朵真的差粉大~

後院的大概只有喬伊的三分之ㄧ不到~

DSC04533

花小~所以以數量取勝~

小小一棵~好多花一起盛開著~

也不錯啦~~

DSC04534

再來講到數量~我想~沒有阿花可以比得上這一棵白色的露斯塔~

往年最高紀錄~一回花開~不多不少~破百有~~~

一大團的白花~剛好盛開在去年的過年期間~~

那一段時間~後院最大的亮點就是她~

今年應該也不會差太遠~

DSC04535

再來的聖誕初雪呢~應該就是小花立大功了吧~~

綠色的枝頭上已然可見白色花苞~

不久的未來~綠頭將改換白頭~

所以可別小看她花小小的~

這種小花一旦盛開來~都是招兵買馬的~~~一次一大群~一回合給她開盡~

算是侯賽雷啦~

DSC04536

有一好就沒兩好~

所以後院的落葉~也都是聖誕初雪貢獻的~ 

DSC04537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