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在抱怨"說你"手機的神奇性~


今天~說你的手機仿佛聽見我的抱怨~消失的照片又出現了~~


趁著照片還沒續攤搞消失去前~趕緊把他上傳~~


所以~今天有兩張很應秋天景致的楓紅可以看喔~


這是小乖媽家大樓前的一棵紅楓~


紅色的楓葉映襯著灰色建築體~有種蕭瑟的美感~~


站在路旁~吹著涼涼的秋風~賞著紅紅的楓葉~~好愜意~



"樹"大便是美~原來也是適用的~~



看完秋天的色系~接著就來看看另一種秋的感受吧~


薄陶板上映照而出的後院~


一樣~如同早期所分享~我一直都很愛欣賞著倒映在陶板上的樹影~


看著倒影~有著另一番滋味和感受~就是人說的~朦朧美吧~~


許多事物~隔著層紗~隔著另一個傳介~真的比親眼所見~美多了~



回到實際面~透過玻璃窗而望~



秋高氣爽~是這種感受吧~



幾天前吹起的東北季風~將我的室外拖~移位到松下~


而那幾天的狂風~也讓我再度記起~冬天的回憶~


經歷一個夏天~我似乎都快忘記~北風吹起時~我家前後院風勢之大~


這一次小小的東北季風~算是幫我複習了去年冬天的回憶~


而補平的南方松~~竟讓我有些不習慣~~~


畢竟~入住後~坍陷的南方松和我相處的時間比他平整的時候多得多~~~


往另一端望~~發了芽的櫻樹~在此波季風的侵襲下~我想葉子又會臭火答了~可憐阿~~


而地面的草皮~也逐漸回復他的綠~


再把視線帶到蔓榕~他的勢力範圍逐漸擴大了~~~





我想家裡留個綠地~對於季節的變換真的能有更真實的感受~


而這片綠地也能把季節的錯亂真實呈現出來~


你相信嗎??


我家的流蘇~又開花了~~~


開花的流蘇~位於蛋蛋後花園~


開花的流蘇~其實只是小小一株~


開花的流蘇~日前得病所以葉子全部被我修剪~


修剪後的流蘇~在炎熱的時候裡~又冒出新葉來~


當葉子長齊後~那一天~竟意外的看見葉端些許的白~


仔細一看~花ㄟ~~~


而前院的大流蘇~我想~離開花日也不遠了~


因為~月前的颱風襲擊~把她的葉子吹焦了~


焦掉的葉子~在早晚涼風的吹送下~逐漸掉落~


本以為~她就這樣進入冬眠狀態了~


誰知~這幾天意外的發現~枝頭上的一抹嫩綠~


長新葉了~~


對照著蛋蛋後花園的小流蘇~只怕前院的大流蘇在葉子長齊後也會緊跟著開花~


好奇妙的現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