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9月16日~這一天~阿嬤永遠離開了....

104年9月16日~這一天~我需要的也許是更多的奇蹟........

一年前的這天~心情是低落的~因為阿嬤走了~

一年後的這天~心情有種釋然~因為原因逐漸浮現~

9月16日~週期第十天~也是在D5開始服用四天排卵藥後回診照超音波找蛋的日子~

來到五樓~簽下教學門診同意書~進到尚有其他醫師聆聽的診間~

遞上從長庚copy來的輸卵管攝影光碟~我被帶到一旁的布幕後~準備作超音波~

當我準備好~隱約聽見洪醫生和一旁的醫生討論著我的片子~

看起來是都有通...不過右邊的影像有些不清晰...

她的AMH0.18.....

在布幕後的我~好想出聲~是0.19好嘛!!

哈哈~都到這種數據了~差各0.01純粹是奇摩子的問題ㄚ~

只是~現實的情況是~我只是靜靜聽~然後再次感到~0.19的數字悲哀~

不一會~洪醫生進來~另一位醫生則走到我頭後站立著~

超音波這種事呢~是不管做幾次~都一樣感到不自在的一項活動阿~

而更不自在的是醫生的沉默~

我只知道~醫生很努力的掃看卵巢狀況~試著去找出在吃完排卵藥後~應該會存在的濾泡~

看了老半天~洪醫生只說~這各月的排掉了~應該是今天或昨天排掉了~

D10??排卵???

之後~醫生對照我的基礎體溫紀錄~裡頭顯示14號這一天出現低溫~

所以更讓醫生判定~我的卵已經排掉了~接著應該會進入高溫期~

也就是說~這一次的週期天數~跳脫先前的28天一週期..............

這幾天有行房嗎??

等吧...不過...機會不大...因為這樣天數的子宮內膜厚度還不足...

就算受精~也沒地方著床........

接著~醫生安排下一次週期的D1-D3之間~找天回來照超音波~

這一回回診~雖然醫生沒說太多~但是我大概知道~這一回掃不到卵~

下一回的安排是要趁著月經週期間~尋找那所謂的基礎卵泡~

這兩回的檢查~應該只是想要探探~我還有多少蛋.........

而~特別的是~離開前~洪醫生要我停看中醫~停吃中藥~就連長庚醫生開的小白球也別服用~

他說~我要看看妳的自然週期變化~

一切回歸到沒積極求孕前的狀態~

離開後~我隱約知道~狀況是真不妙不是假不妙~

但是~心情~卻有種釋懷.....

這一個多月來~不知道是小白球的影響~還是怎樣~

我的心情~很容易沮喪~常常莫名的~覺得人生毫無樂趣~

對於一切事物~只有煩字可說~

那一天~卻豁然開朗~像是雲霧掃除~晴空再現~

不是結果大好~而是~在醫生的沉默中~語帶保留不想多說~讓我多傷~

我自己反而慢慢的體悟到自己的現況~

難過是有的~抱怨是有的~為什麼是我的怨念也是有的~

但是~這如果是事實~何必為難自己??

放棄~有時候~是放過自己的唯一作法~

那一刻~我有那樣的體悟~

只是~下回的門診我會再去~也許~把洪醫生的治療走過一週期~

清楚的明白自己是否真的完蛋~然後~也就能放下...............

回診的隔天~高溫一兩天的體溫~突然又如同先前每一個月一樣的溜滑梯式下降~

這樣的訊息~意味著~黃體不足??或是根本沒排卵??

我的個性很頑固~現下~就連我的身體也很頑固阿~

 中醫調了九個多月~體溫變化依然亂七八糟~

看診過後~同事關心我的檢查狀況~聽完後~她很有信心的鼓勵我~一顆也還是有阿~

接著她分享~她的奇蹟給我聽..........

十多年前~她懷老大~第十四週~破水~

母體細菌感染~白血球飆高兩萬~

醫生找不到任何原因~只能住院保胎~

保胎期間~大大小小的針劑不停的打~只為留住孩子~

因為安胎~便溺都在床上~有兩回~甚至出現大失血~媽媽直接暈過去~

搶救後~繼續安胎~

打針打到最後~週遭的人都要她拿掉小孩~因為這麼多針~對孩子來說~安全嗎??

有兩次~她~要放棄了~

第一回~在拿掉孩子的決定做出後~她~頭次感受到孩子的胎動~

不忍~繼續苦撐~

第二次~在拿掉前~醫生建議再檢查一下孩子的狀況~超音波下~傳來孩子強而有力的心跳~

她~不捨~

過程中~她甚至必須在婆婆的照看中~在床上大解~

頭一回~她有的只是尷尬~簾子旁~傳來公公的話語~妳別不好意思~妳也是為了替我們生孫子~才受這些苦的~

當下她崩潰大哭~

十四週一路安胎到二十九週~再也保不住了~

緊急生產~孩子1300克重~是超級早產兒~

奇蹟的是~懷孕中受盡這麼多折磨的老大~在出生後~完全沒任何的問題~

身體狀況~甚至比老二自然產3300克的狀況佳~

她說~也許因為受過這一些~老大反而特別貼心~

她說~當年她的狀況~沒有人認為孩子能平安出生~

但是~他平安出生了~現在就讀大一~

她分享著她的奇蹟~要我~相信~如果真有孩子要跟著妳~

再怎麼艱難的狀況~他也會來到~

現下的我~需要的也許正是醫學上所無法解釋的奇蹟~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