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冷戰至今也已經將近一個禮拜了~


一個禮拜~講真的~也真的是我們交往這麼多年以來~最久的一次~


只是~這一次~我也不願意再主動去開口或是化解些甚麼了~


而這麼多天以來~雖說是在冷戰~但是對我而言~我卻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因為當真的不在乎時~生活原來可以這麼的輕鬆~


以往~每一天~總是抓著時間~準備晚餐~等著某人回家吃晚餐~


七點半開動~算早~


八點用餐~算正常~


而常常吃完一頓飯~外加整理~手錶一看~時間也來到九點初了~


九點初整理完畢後~東摸摸西摸摸~上樓洗個澡~


睡覺時~時間也來到十一二點了~


總覺得~某人回家後的時間~對我來說都是匆忙的~


某人回家後~是動作上的匆忙~


某人回家前~是心理上的匆忙~


忙著猜想~今天幾點回家??


過了七點半~~情緒被拉高~~


八點一到~還沒進門~電話一撥~常是未接的~


而每當這樣的時刻~某人一進門~絕對先苦著一張臉~


然後一臉無奈的說~沒辦法阿~客人一直進來~


或是~沒辦法阿~今天又收了幾隻鸚鵡幼鳥~要餵幼鳥之類的~


或是~我也想早點回家阿~~但是走不開阿~


這麼多的理由~重複出現著~


久了~我也不願意去追述他的真實性~~


只是笑著帶過~


然而當這樣的次數一多~一頻繁~我臉上的表情也會微微的不對~


這時~某人就會刻意提早到一開始說好的七點進門~


不過~維持個幾天吧~就又回復到原來的樣子了~


如此~一直循環著~一年多了~~


而這幾天~也算是真正的放下了~


我不再等人吃飯~自然而然的~也不必再猜測~他會幾點回家??


其實~也是因為我不再煮晚餐了~


自己一個~很好打發的~~愛吃甚麼~吃幾點吃~都是自在的~


重點是~吃完後~不用忙著整理~不用洗一堆碗盤~這真的輕鬆很多~


甚至於~冷戰後~某人在某些部分也變得異常自動自發~


像是~換下來準備進洗衣機的髒衣服~他會自己用清水先清潔過一次再丟入洗衣機~


以往~換下來的衣服~他大爺是直接給我丟在浴室地板上~等著我幫他服務的~


現在~藉由冷戰~無形中~我免去了這一項工作~~


又或是~以往~收下來的衣服~他大爺直接往我的衣櫥一丟~


他的~我的~全丟一塊~


然後等著我動手把他們摺好~一一歸位~


現在呢~~只剩我的衣服躺在我的衣櫥裡等著我收拾~


他大爺的~早就自己動手摺好收進衣櫥裡了~


是阿~許多事~不是不能~而是不願意做~


再一次印證~~


所以~上述的加一加~我的家事又少去幾樣了~~


最重要的是~我完全不需開口喔~


而冷戰後~~他大爺自動升級為廳長~這一點我倒也沒甚麼不習慣~


反正~就是床邊少了一個人~多了更多空間可以隨意擺放睡前的閱讀書籍~


因此呢~冷戰~讓我更輕鬆~


而想法變了之後~我也就不需要過著等一個人回家~等一個人和我一起去做某些事的生活~


原來~不需要等人是一件這麼輕鬆自在的事~


我只需要把我家的三隻小豬按耐好~我愛到哪去就到哪去~


不需要再看人臉色~不需要再過著等待的生活~


冷戰~除了不說話外~也沒甚麼不好~


重要的是~心理真的變輕鬆了~


那~還要冷戰多久呢??


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不願意開口了~~


這麼多年了~不曾改變過的現況~經由一吵再吵~重複上演~


都快變成非常婚禮上常說的"月經文"了~


而這一次~我知道~也許我踩到他的另一個大地雷了~


上星期五晚上吵架~


星期六~某人刻意提早到七點回家~


只是~老娘心情依然不爽中~


而在接近九點時~他接了一電話後~在沒告知的情況下~氣呼呼的出門~


老娘我當然也帥氣的把一樓上鎖~所謂的上鎖~是包含鎖內鎖~


所以即便他有鑰匙~也進不了門~


接著~我拿了二樓鑰匙~直接從二樓外出~


而又當然~某人沒有二樓鑰匙~


出了門的我~直接來到夜市~準備大吃大喝消消氣~


誰知~~他那一晚外出~是去接他那些喜歡給人驚喜或驚嚇的朋友~


是的~說到這一點我也非常的疑惑~


為什麼有人去拜訪朋友時~不是事先告知~而是在已經快抵達時~或是在門前時~


才來電告知說~我現在要去你家拜訪喔~


這是驚喜還是驚嚇??


關於這一點~早在幾年前也曾吵過~


因為哪一次~好不容易他才排出時間要陪我去找房子~


結果就在我們準備出門時~他那一票朋友又突然出現了~~


想當然爾~某人只好留下來陪朋友~而跟我爽約了~


那一次~我氣到連話都不說的直接回我家~


而這一次~也是類似~他朋友挑了一個我們正在吵架的時間~


然後一句話都沒說的~突然來臨~


最妙的是~某人明知我正不爽中~又一句話都沒的就外出去~


他真的太不了解我了嗎??


還沒吃晚飯的我~會在他出門後~乖乖的待在家裡嗎??


當然沒~我二話不說~皮包拿了也就準備外出~


順道的~還把他反鎖在屋外~讓他嚐嚐等我回家的滋味~


誰知~是鎖了他沒錯~只是連帶的~也把他那兩個喜歡給人驚喜或驚嚇的朋友~一併鎖在門外了~


他那兩個朋友我也認識~


而對於他們第一次來訪~就吃了這樣的閉門羹~我也很不好意思~


只是~我想他們也不能全怪我吧~


因為哪有人來訪時~都不提早通知的~~來到住家附近了~才打電話~~


如果人家有事不在家~或是夫妻吵架不方便接待~那多為難阿~


偏偏某人他也是同屬於那一掛的~~喜歡給人驚喜或驚嚇那一掛的~


而對於這樣的意外~我想~絕對可以給某人多日不和我交談的一個絕佳理由~


只是~這麼多天下來~也真的沒差啦~


套句許多人給我的話~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自由和快樂~


一個人去做許多事~也沒甚麼不好~


原來~現在有那麼多人~都是一個人做著許多事的~


那一天田尾獨遊~心境上也真的沒甚麼不好~~


只是東西不能買太多~因為沒人可以幫忙提~~這是唯一的不便吧~


最後呢~


給意外掃到我們吵架這個颱風尾的兩位朋友~


小白~如果你有看到這篇文~我在此跟你說聲對不起了~


那一晚~我是針對我家那一位~不是針對你們~


我也不知道你們要來訪~~


也請你幫我跟阿佑說聲不好意思~~


我真的不是針對你們~


我是針對和我冷戰的那一位~~


不好意思了~~


讓你們吃閉門羹了~~


我真正想請他吃閉門羹的就只有我家那一位~~


因為~老是我在家裡等他~現在換他~在家門外等等我吧~


真的很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