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見到迪迪~是在家族裡的一篇文章中~


一隻小小的小豬~孤零零的站在收容所裡~


那一幕~有的只是疑惑~怎麼連這麼小的一隻豬都會被丟包??


而當確定台北妞媽將把他帶回中途~好慢慢物色主人家時~心裡也鬆了一口氣~


至少~~這隻小豬的未來~是有希望的~


而不是隨著收容所裡期限的過去~生命逐漸進入倒數~


更不需要擔心被"有心人士"帶回~成為盤中飧~


在妞媽家中途時~家族裡時有迪迪可愛吸睛照出爐~


喔~那時候迪迪還不叫迪迪~而是瓦斯桶~因為他的體型酷似小型家用瓦斯~


看著瓦斯桶的照片~我想~妞媽打的是可愛牌~希望某位豬友眼睛可以暫時被蒙蔽~一時手殘把他帶回~


所以當時在家族裡~"得知真情"的豬媽~也都睜眼說瞎話的一直誇獎迪迪~足古錐ㄟ~~


這麼古錐ㄟ迪迪~就一直在家族裡~等走無哉路ㄟ人上鉤~


那時候~我也幫忙洗腦有分~猛誇~迪迪好可愛喔~誰要把他帶回家疼阿~


一直到~五月份和蛋爸發生嚴重爭吵的隔天~


我帶點賭氣成份的在家族裡留下~也許~我可以領養迪迪~這句話~~


而這句話~也是讓我回不了頭的一句話~


因為~大小姐媽~也走無哉路ㄟ在我的回應後接上~也許~她也可以接手浩呆~~


於是~在妞媽~小乖媽~頭頭姐等人輪番洗腦下~


那時候~我真的覺得~我壓對寶~~還心感榮焉~~


而在6月3日豬聚當天~帶著阿妞走進場時~眾豬友紛紛對我發以羨慕的言論~


蛋媽好好喔~~瓦斯桶好可愛喔~~


小乖媽還附帶一句~對阿~誰叫你們那時候都不領養~現在~是蛋媽家的小孩了~來不及了啦~


呵呵呵~我想那天我的臉上都帶著得意的微笑~因為ㄓㄟˋ古錐ㄟD是我家的喔~~


豬聚結束前~妞媽"依依不捨"的抱著迪迪拍下聚會的合照~


緊接著~妞媽"異常開心"的把迪迪交給我~人~快速閃回台北去~~


咦??走這麼快阿??不多抱抱迪迪阿??


然後呢~我也開心的扛著這桶小瓦斯桶回家去~


回家後~~我才發現~這桶小瓦斯~很好色~


逢人~逢豬~便騎~


除此之外~他讓我氣爆的總總事蹟~更讓我在回家後的第二天~就絕望的撥出"退貨"電話~


只是~稍晚重新安置好瓦斯桶後~


我開始後悔了~我不該說出這樣的話的~


他還小~如果連我這個養過三隻豬的熟手都無法招架他~


那~他不管到哪~都是被退回~重新流浪的命~


於是~當晚11點多~又撥出留貨的電話~跟小乖媽告知~我會努力~稍早的話~是氣話~


而那一刻~瓦斯桶不再是瓦斯桶了~我馬上改名~迪迪~


希望可以把他身上容易讓人氣爆的特質除去~變成豬如其名的可愛小迪迪~


迪迪算貼心~隨著時間的過去~他總算融入我們的生活~


也從一開始~猛追著妞咬~非要跟妞咬出高下的狠角色~蛻變成~甘居小弟角色的小豬~


是的~妞和迪迪之間發生了我不明白的事~


迪迪一夕之間~轉變成妞咬~他跑~的小豬豬~


也因為這樣~阿妞慢慢接受他~


所以~6月30號那一天~迪迪的別莊撤離~迪迪開始了和妞生活在一起的生活~


而這樣的生活~也是我當初領養迪迪時最大的心願~


看著他們兩~並排在一起睡覺著~或是站在一起等飯吃~


都是讓我感到感動的一個畫面~


這一刻~我總算能大聲的說~幸好~當時有領養迪迪~幸好當時有堅持住~


因為~眼前的成果~真的讓我很感動~


而迪迪黏人的程度~坐下討時的可愛樣~也常是我們生活中一個微笑的點~


和迪迪的緣分~~是如此的轉折~


回到前世~洛桑告知~


前世的迪迪是個父母雙亡的孤兒~而我~是迪迪家隔壁的大嬸~


我這個隔壁大嬸~在迪迪父母雙亡後~收留了他~


所以當時幫我們看前是因果的師父~隔著電話問洛桑~


這一世的迪迪~應該會很黏主人??


而那時~迪迪正黏在我腳邊討頂頂~


所以洛桑把他所見~回報給電話另一端的師父~沒錯~是這樣~


緣分阿~~


前世我收留了無父無母的迪迪~


這一世~一個嘉義~一個基隆~輾轉~我還是收留了迪迪~


緣分阿~


如果阿肥沒往生~如果五月分沒和蛋爸爭吵~


我想~我不會領養迪迪~


所以~這一切的一切~就是緣分~


也希望我和迪迪之間~是善緣~


也謝謝迪迪~他的轉變是如此之大~讓妞接受了他~讓他阿爸也接受了他~


是的~對於迪迪的來~蛋爸一開始是被我矇在鼓裡~


一直到豬聚前幾天~我才告知~我會扛隻小豬回家來~


想當然~蛋爸是生氣的~


所以迪迪回家後~蛋爸始終沒給過他好臉色~


也因此~迪迪一直是懼怕蛋爸的~


再加上吃東西始終都是急躁的迪迪~在蛋爸偶爾要跟他示好餵食時~


也總會不小心咬到蛋爸的手~


所以~蛋爸更是認定~他不可能喜歡迪迪~


一直到星期日的仙湖行~在仙湖裡~蛋爸意外發現~他也可以手餵迪迪食物~


甚至於~手伸進迪迪嘴裡~迪迪也不再咬他~


這樣的發現~讓他阿爸樂壞了~


而從仙湖回家後~兩父子的感情更是逐漸增加~


現在蛋爸回家時~等在小門邊的可是迪迪喔~


阿妞阿~早就不甩他阿爸了~


而蛋爸進門時~迪迪也會順道溜進門~


摸摸他的豬頭~他會乖巧的坐著討吃的~


這和阿妞一進門就開始逛大街那種無法控制的模樣是不同的~


也因為這樣~我們對迪迪的喜愛是與日俱增的~~


雖然說~迪迪每次進門~就意味著~我們要用咕咕棒才能把他拐出去~


而因此~我家咕咕棒的消耗量也與日俱增~~


我想~最爽的是阿妞~


因為她只需要躺在老巢等~迪迪就會幫她把咕咕棒帶出門去~


這兩姐弟說好的吧~


怪不得每次要阿妞掩護我們進門時~阿妞都會放水讓迪迪跟著進屋來~


切~這兩姐弟的感情應該是建立在這的吧~~


不過~每晚~看著他們相依偎著睡覺~心裡真的是暖暖的呢~


所以~感謝緣份~


也感謝妞媽~小乖媽~頭頭姊~掩飾了迪迪當時最"真實"的一面~


因為總總的一切~我們才能看見妞有伴的生活~以才能體會到哪種溫暖的感受~


謝謝大家啦~


而前一世~隔壁的大審也會繼續在這一世裡~好好的照顧可愛的迪迪的~


緣分嘛~


那就好好的跟隨緣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