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妞妞生病第四天~


昨晚睡前~妞妞對食物的零反應~讓我帶著擔憂入睡~


一整晚~翻來覆去~時睡時醒~就是睡不安穩~


這種心情~這種感覺~就像是阿肥離去前的那一晚一樣~


甚至於~在天將亮時~也做了一個異常清晰的夢~


夢裡~妞妞回復健康~激動地站在門邊吵著要吃飯~


端出食物~妞也如平常般的把所有東西吃光光~


驚醒後~一種不安瀰漫著~


阿肥往生那一天~所做的夢竟是類似著這一場夢~


於是帶著不安的心情下樓~下樓時刻意傳出聲響~


期盼妞聽到聲音後可以做出正常的回應~結果~窗外是安靜的~


悄悄的站在窗邊看著~


窗外的妞已清醒~睜著大眼睛的她~正躺在被子上~


看到這一幕~心裡的不安稍微放下~


解除設定~來到妞的窩旁~反應雖沒有之前的正常~但也還尚可~


隨後在我進屋後~妞尾隨著來到門邊~一如往常地站在門外叫著~


聽到每天都會聽到的熟悉聲音~嘴角不自覺的往上揚~可以放心了吧~~


端出昨晚煮好的地瓜粥~加了些熱水~帶著賭注的心情來到屋外~放下食盆~等著妞做出回應~


妞快速地來到食盆前~低頭~吃了起來~


開心的蹲下身子~抱著妞妞~


終於阿~在連續幾天只願意吃流質食物後的今天~


妞終於願意吃粥了~


看著她正常的吃著~吃完後~也快速的跑到木門邊尿尿~


我想~應該沒甚麼大礙了~


雖然出門上班前~妞沒一如往常的跟前跟後~努力的纏著我的包包找食物~


可是看她安靜地趴在窩裡休息~心裡的不安~也降低了一大半~


情況好轉後~我還是不敢大意~


又特意打電話請他阿爸留意一下妞的狀況~


幸好~剛剛他阿爸回報~妞聽到他在屋內切水果的聲音~站在門邊吵著要吃東西~


拿出切好的蘋果~破例的~妞總算吃下這幾天的第一份蘋果了~


回顧這幾天的病史~


從星期五大吐~吐出來的食物是幾天前吃下肚而未消化完全的食物~


到星期六~不再嘔吐~但是食欲降低~活動力也降低~


星期六下午仁愛醫院看診~39.5度的溫度~確定發燒~


整個治療往發燒推斷~~


打了針後~也特地請醫生留意妞的肚子是否有何不正常~


醫生目視後~進一步拍了拍妞的肚子~最後也拿出聽診器~


確定應該不是我擔心的腸胃問題~


離去前~妞也夠意思的在醫院裡留下一大泡尿外加一ㄅㄨˇ賽~


算是對醫生的一種"回饋"~


來到醫院外~開了車門~妞又像是鬼在後頭追似的以著極為快速的速度自己跳上車~


而在回家的路上~一連多個臭屁~硬是逼得我們不得不開窗~


最後~更是直接在車上拉了一ㄅㄨˇ賽~在這種情況裡~看見她還拉得出來~


我還真的是以著"笑納"的心情拿著飲料杯去接豬屎的~


回家後~又吐了兩次~


之後~燒逐漸退了~但是食欲~精神~一樣不濟~


星期日當天~開始我們猜一猜的遊戲~


猜~阿妞現在想喝甚麼??


米麩~賓果~


米麩~貢龜~


養樂多~賓果~


養樂多~貢龜~


糙米漿~賓果~


糙米漿~貢龜~


在猜的過程裡~妞的精神~維持著時好時壞的表現~


而昨晚最終場~入睡前的最後一餐~更是以貢龜收尾~


今天早上~也許是睡了一晚~精神比較ok~


所以一直到目前~持續進步中~


這期間~也去電仁愛動物醫院的詹醫生~跟他說明妞這幾天的情況~


感謝醫生詳細的聽我述說妞的情況~並給予我建議~


我只知道~目前妞還願意進食~算是不錯的~


而且也應該可以排除腸胃上的問題~


最後醫生建議我~讓她吃些表飛鳴之類的藥粉~幫助消化~之後持續觀察~


到了晚上~如果狀況沒改善~就再作進一步的檢查~


而根據蛋爸最新通報~ 精神~食慾~大有進步~


真的可以安心了吧~


不管啦~反正下午先補休~回家盯著妞妞~這樣才安心阿~


最近的天氣變化非常快速~也許~是這樣的天氣轉變導致妞妞和家族裡的許多豬豬發生嘔吐的狀況~


唉~希望大家的豬豬都健康~


妞阿~妳要快快好喔~


不然又要去看醫生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