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趁著收假前的最後一個假日~來去草屯尋松去~


是的~自從成功的將隔壁後花園改成自己想要的模樣後~


我家的白目達~信心大增~突然愛上"自己來"這件事~


於是在兩館的超大鳥籠組裝完畢後~白目達相中了廚房旁已經不成院型的後院~


決定替他來各大改造~大變身~讓他真正成為一個可以放鬆的空間~


而經過一個冬季的觀察~發現靠南的一半空間幾乎沒有陽光會駕臨~


於是~那一個區塊~在未來的規劃上將以耐陰的植物來應對~


對陽光照射有深入的了解後~也正式決定了後院的空間感~簡單~綠意~舒適~


簡單~綠意~舒適~~這幾各詞合起來~竟然讓白目達深中五葉松之毒~


中毒後~從過年時就瘋狂的找尋著便宜的松~也認真的請教過當地的盆栽達人~


雖然盆栽達人跟他說~北緯23度是一個界線~以北~怎麼種怎麼活~以南~就要靠功力來續松命了~


唷~一聽真是武功高強阿~


只是~看著蛋爸虛弱的身體~再想想武功高強的壯士~


蛋爸的手~會不會搞掉松命呢??


一度~蛋爸陷入深深的困擾中~他自知~盆栽達人說的有理~


我們這裡的氣候~黑松怎麼種怎麼漂亮~五葉松~就真的需要功力才能讓她青翠無比~健康又快樂~


無奈~黑松的深綠樣不得蛋爸緣~也不受我愛~


猶豫再猶豫~蛋爸決定~利用上草屯找朋友時~順道繞到附近的居安五葉松民宿去看看~再下決定~


結果一入園~一棵數十年的五葉松靜靜的坐立在小木屋前~好震撼~



飄逸的姿態~真是美阿~



屋前還有一棵同樣數十年的含笑~



進到後院~


陽光~藍天~映著翠綠的松~這一幕~讓蛋爸的臉從頭紅到尾~



妳看看~你看看~


怎麼長怎麼美~



天ㄚ~我的魂~蛋爸的魂~深深的被這一幕牽走了~



一棵又一棵高大翠綠的松~靜靜的佇立在泥土之上~


無論是土上的~或是美植袋裡的~每一棵~都有著屬於他的姿態和氣勢~


大有大的蒼勁~


小有小的優雅~


蛋爸的臉真的像是見到愛幕已久的人兒般~不自覺的紅了臉~



一幕又一幕的翠綠撞進我們的眼裡~


我想~這一刻~管他北緯幾度~老娘~老子~就是要五葉松啦~


不過我比較有理智~問了老闆~以我們那裡的氣候到底適不適合種五葉松??


老闆說~五葉松算是很好管理照顧的松~只要留意排水的順暢度~地植後大多沒問題~


就醬~在我們中蠱後~再搭上老闆的一番善言~或謊言??


問明價格後~蛋爸不只臉紅~眼睛更是亮了~便宜便宜~比想像中的便宜~


衝阿~~~我想是蛋爸當下的心情~


因為一開始我們只打算挑種在美植袋裡的~雖然比較小~不過價格真的很便宜~



後來~問明這種size的松竟然也只要幾千塊~蛋爸的臉紅得像關公~


尤其當他踏入地植的松園時~老闆表明~這一批都是那各價格~你自己挑吧~


那一刻~蛋爸的心情應該是快飛上天吧~


我想這就像是踏入金錢豹~然後小姐一字排開~老闆一句話~挑你甲意ㄟ~讓人興奮吧~



這一棵雖然年紀不大~不過頭可是很粗的喔~


頭粗~是老闆最自豪的點~他說他們會刻意去雕松的粗度~


所以不會像市面上普遍看到的~很大一棵~頭依然很纖細~



底下用黑色塑膠袋包覆著的也是五葉松~


老闆說~這是裸根~玩的是五葉松的根系型態~



就醬晃了一大圈~挑了一個多小時~總算挑中我們喜歡的松~


付了定~預計等後院整理到一個程度後就要迎回我們的松~


離去前~老闆叮嚀~過年到清明節這段時間是移松的最佳時節~要我們不要耽誤了~


於是~2月19日~我們預計把松帶回家來落地生根~


說來也是緣分吧~繞了一大圈~後院還是回到最初的設定~五葉松~


我想~一開始對松的熱愛並沒有損減~才會導致繞了一圈~還是回到原點來~


希望我們家的松可以青翠長綠~帶給我們一個舒服的後院空間~



離開居安五葉松園後~來到附近的田尾晃晃~


好天氣的日子~任何一種植物看起來都好美阿~



櫻花也開了~


然後~炮也齊發~


是的~田尾行的重點就是~炮仗花~


打算買各兩棵回家炸我家的兩館~期待明年冬天的炮仗花~可以在他們的屋頂上萬炮齊發~


然後夏天時~可以稍稍阻擋夾膜玻璃所帶來的悶熱感~


本來中意的是使君子~無奈~使君子並非四季長綠的植栽~和我的設定不太符合~


所以只好改成不是那麼愛的炮仗花~


幸好~炮仗花的葉子我還算喜歡~


期待我家明年的元宵~也可以萬炮齊發啦~


挑了松~~後院的改造工程即將開跑~


加油加油~希望結果真的是簡單~綠意~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