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要來的寒流~爽約了~


改而代之的是~一顆大大的日頭高高垂掛在天空~放出萬丈光芒~照亮大地~也照亮蛋蛋後花園裡的一堆草花~


於是~


花~爭氣的開著~


豬~也帥氣的睡著~



暖暖的天氣~


對大館二館來說~是睡覺的好日子~


只是~我很懷疑~天天都嘛是睡覺的好日子吧~


而我也更嚴重懷疑~哪有那麼多覺好睡的??


舒服宜人的天氣~


對我來說~則是穿梭在眾多花草間的好氣候~


不燙人的大日頭~


對草花來說~更是伸展枝條~展開笑顏的絕妙好日~


於是乎~神似茼蒿的~金晶菊吧~


原諒我~也體諒先人~老婆娶太多~小孩生眾多~一時之間~名字的確是會忘掉的~


這一大叢金晶菊~其實只有兩棵的量~然而在這種氣候的催發下~突然之間~長成一大叢~


這一 叢綠葉勝過於白花的金晶菊~熊熊之間也常會讓我誤以為~這是茼蒿吧~







一樣在短時間內爆成一大叢的還有金蓮花~


圓滾滾的大綠葉~就這樣隨意在圓盆四周散開來~


把整各盆子團團圍住~








夾雜在其間的野薑花也很爭氣的冒出新芽來~



我想~金蓮花之所以會叫金蓮花~應該是他有著酷似蓮花的圓葉吧~


從他偌大的葉形來看~就知道~營養不錯的啦~



躲在葉子裡的小黃花~以謙虛的姿態隱隱的襯出他的鮮黃~



一旁的斑葉金蓮花~綠中帶白的葉子就是一種很簡單的點綴~







更一旁的紅色露斯塔~更是在屬於她的季節裡~賣力綻放著~



火紅的紅花~已然綻放一個多禮拜~依然捨不得謝幕~



油亮的綠葉~火紅的花朵~在屬於她們的季節~用最大的熱情表演著~



害羞而含蓄的月光石~則躲在一旁悄悄的綻放出屬於她的柔美~


和上頭熱情的露斯塔一點都不同~



這是蘇菲亞??抑是瑪蒂完達??



瑪蒂完達??蘇菲亞??








另一叢靜靜盛開的六倍利~


眾多的小花~猶如草地上停留的花蝴蝶~


一小枝~一小枝~茂密的圍繞著~







冬天不可或缺的三色菫~鮮豔的花色~點綴著綠地一片燦爛~



一球一球的花苞~是天竺葵獨有的美~


柔細的花片~細看~是不是很像玫瑰呢??


盛開過後~記得整球花至底剪掉~


這樣不久的將來~她將冒出另一大球花來~


一球一球的冒~是天竺葵給予愛花人最大的回報~




火紅的金魚草~雖然只有她孤獨一位~但是依然盡責的開出最多的花來~


盛開過後~一樣記得修剪~


修剪~是欣賞冬季草花最大的一個祕訣~


有捨必有得~捨殘枝~才能換來新花芽阿~





該來的寒流不見蹤影~每一天~迎接我的都是大大的陽光~


餵完兩館~拿著花剪~穿梭在陽光灑落的後花園裡~一晃眼~就是一個多小時~


享受著這個季節不咬人的陽光~欣賞著眼前逐漸茂密的草花~


春天的腳步近了吧~


而跟隨著春天一起到來的還有討人厭的蟲害~


提醒愛花人~家裡的草花記得逐一檢查~蟲來了~


尤其是鮮嫩的新芽處~仔細翻看~也許會看見1不受歡迎的小蟲密集的遍布著~


今年的小蟲換上新裝了喔~


去年是白色~今年換成暗綠色~


不管是甚麼顏色~一樣是黏膩雇人怨的~


害我不得不把門口已經狂冒新芽的蕾絲金露剃光頭~


太多的小蟲聚集在新芽處~讓整棵植物顯得油膩油膩的~


因此蛋蛋媽在此提醒大家~記得幫家裡的植栽檢查檢查一下~


我家的蟲害已經開始了~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用在草花身上應該也是通用的~


加油加油~春天到了~溫暖的天氣要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