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豬戶~最最最受不了的~應該是豬豬這個充滿了無辜~又古椎感十足的模樣~


每當他們做了什麼蠢事~只要現出這個表情~


當豬爸和豬媽的~無一不投降~


所以每次出門玩~我都儘可能的想捕捉妞妞這一號表情~真的是太古椎了~


雖然蛋蛋和阿肥也會出現這個動作~


但是~恕我直言~胖豬和可愛豬作起來~一個是詭異~一個是古椎~


蛋蛋也常常會站在舊家的屋簷下~然後豬鼻抬高往我這個方向望過來~


當我接收到蛋蛋的豬鼻餘光之時~孝呆兩個字就會不自覺的竄上我的腦海~


而阿肥~雖然在阿嬤的眼裡已經被認定是老會ㄚ~


不過~偶爾~他心血來潮~也會對我這麼做~


這時候基於敬老尊賢~我該說~好可愛喔~~


不過~可愛的很詭異~因為我只看到兩個大鼻孔~卻看不到眼睛~


所以這個表情~在我家的三隻豬裡~妞妞做起來是最自然~最可愛的啦~


不是我在誇~妞妞的臉真的很甜~嘴角總是上仰的~


再加上人人好的個性~走到哪~都很吃香~


至少~拐食物時~是戰無不利的~


只是~我們家已經很久沒出席吃到飽的豬聚了~


所以妞妞的笑臉目前只能拐到我們倆的食物~


而自從妞妞鬼門關前走一遭回來後~


對她的飲食控制~也逐漸寬鬆~


飲食控制寬鬆~身體也跟著逐漸寬鬆~


目前~妞的體重應該已經來到30公斤的關卡了~


体重寬鬆~她的阿爸扛起來就一點都不輕鬆~


真是難為他阿爸了~一個禮拜平均要扛個兩次~一到四樓來回走一遭~


在扛阿扛的過程中~妞妞和阿爸的感情也逐漸加溫中~


話說~我們兩人一豬~是固定的放賽大隊班底成員~


星期一那晚~放賽大隊出動了~


不過~因為阿爸要忙著幫妞組裝日後讓她擋風的櫃子~


所以那一天出動的就只有我們母女倆~


照例~掃把一超~阿妞一呼~鐵捲門一開~走囉~來去大便~


當我走在前頭~妞跟在後頭~準備來去出發到前面大廣場時~


阿爸站在屋簷下~心裡竊笑著~總算不用陪我ㄧ起等豬屎了~


所以~移動步伐的就只有我們兩~他阿爸原地不動~


往前走了幾步~聰明妞發現~不對~她的隊員少一位~


於是方向一彎~往回走~往他阿爸走去~


然後用她可愛的小鼻子~頂著他阿爸~好像在說~走阿~棒賽了~


然後~機車的阿爸~很敷衍的推著妞的屁股~一路送到我們家的大門口~


就醬~我們的棒賽大隊~還是少了一位成員~


不過看在蛋爸另有"要事"要處理~忙的~還是妞的事~


所以我們就放給他過啦~


反正我手上有掃把~野狗~我才不怕ㄌㄟ~


而這個廣場~在我們入住後~也正式成為妞妞的便所~


每當妞的大便日~我們只需鐵捲門一開~幫忙指揮一下交通~看一下來往的車輛~


就可以把阿妞順利又安全的帶到廣場裡~


而妞也習慣了這個大廣場~只要一下樓~門一開~就知道要自各兒過馬路~


大完便~幫妞ㄑㄧㄠˇ一下前進的方向~她也知道要往家裡的方向跑~


我想~等日後搬下樓來~大便這件事會更輕鬆~更方便~


而這個大廣場~不單單是阿妞的便所~更是我家的停車場~


所以有朋友疑惑著~我家的車要停哪阿??


當然就是又大又寬敞的大廣場阿~


只是~我媽也會唸著~前院如果搭各採光罩~車子停裡頭~不是更棒嗎??


不過~關於這一點~我們和園藝林先生的想法是一致的~


當林先生第一次到我家來探勘場地時~


他就說了~如果是他~車子也會停廣場~保留前院~做個簡單的綠化造景~


理由呢~車子再怎麼愛惜保養~十年吧~總是會汰換的~


而前院的綠化美景~卻是可以享受一輩子的~


於是~即便放任車子風吹雨淋~前院的景緻~也是我們想保留的~


所以我們很慶幸~屋前就有一大片廣場可以供我們停車之用~


我想停車的問題~對於許多居住在寸土寸金的朋友來說~真的是很可貴的~


就這一點~我們真的很幸運~


回到妞妞~


11月16日~妞就要過兩歲生日了~


在這之前~妞也已經開始過著獨自睡覺的生活了~


四樓的陽台~目前是妞的住所~


而住在三樓的我們~只要一走出陽台~抬頭往上叫~小妞~~妞妞~


馬上~就會有一顆豬頭出現在我們眼前~開心的gon  gon叫~


然後~大大的豬頭用力的往下探~想要看清我們~


所以~如果想看妞妞可愛的豬鼻~到三樓陽台就沒錯啦~


而也因為妞會不時的出現在四樓陽台的玻璃欄杆旁~


所以有時後遠遠的往我家望過去~就會看見妞的可愛身影在那裡探ㄚ探~


曾經就有蛋爸的客人跑到蛋爸的店裡問~你們家四樓有養豬ㄏㄡˋ??


嘿嘿~對阿~不過四樓的豬影再過一段時間就看不見了~


因為妞要下樓來定居了~


而~如果你記憶力不差的話~應該沒忘記~妞住四樓陽台吧~


是的~妞被我踢到陽台去了~


說到這~真的~豬誇不得的~


剛搬進去後~我還很得意妞會跑到陽台的排水孔旁尿尿~


結果~住越久~妞越番顛~


明明前一刻還在陽台晃~下一刻~就跑到屋內來尿尿~


後來~報復心更重的把豬尿尿在我進門時必經的入口處~


隨著開學的到來~我計算了一下~


如果一早起床~餵妞吃飯~再擦豬尿~然後提早出門回家餵蛋蛋和阿肥~


天ㄚ~我要在六點前起床~


不行不行~多睡十分鐘也是十分鐘~豈能讓妞的豬尿壞了我的睡意~


於是我很得意的想出一招~請妞睡陽台~


所以~開學後~貪睡的阿母~為了多睡十分鐘~把機車妞踢到陽台去了~


反正~白天妞也都在陽台閑晃~兼作日光浴阿~


而這段時間天氣逐漸轉涼~妞最愛的大紅毯子也出動了~


所以常常~悄悄的上樓~看見的都是妞妞靜靜的躲在大毯子裡~


然後當我玻璃門一開~呼的一聲~妞妞驚恐的從毯子裡衝出來~


抱滿壞的豬肉體還是熱的呢~


雖然妞已經獨立了~不過她還是很黏人~也超會撒嬌~


就連昨天蛋爸的阿姨和二舅到家裡來作客~上樓探視妞妞~


面對陌生人~妞妞超巴結的在人家的腳邊一直磨蹭著~一點都不怕生~


蛋爸很得意的跟我訴說著~


只是~我猜啦~妞妞剛睡醒~應該是在別人的褲腳擦她的眼油啦~


妞~超會流眼油的~咖啡色的一長條~


我猜~擦眼油成分居多~


11月份又有豬聚了~這一次我家應該可以成行了~


嗚~好久一段時間沒帶妞出門了~


七月前~忙入厝的事~


七月時~妞動手術~


八月~持續復原中~


所以算一算~我們已經有四各多月的時間不曾帶妞出門了~


再算一算~我們也四各多月沒到護生園了~


這段時間~不知道有沒有其他豬友去探視過他們的??


這段時間~不知道他們是否都安好??


這星期日~撥個時間~買些食物~過去看看他們好了~


時間一久~並不會因此而忘記他們~


只是潛意識裡~會避免觸及這一塊~


甚至於~每次探視前~心裡都是不安的~


尤其幾各月前看到的~阿珍身上的傷口~不知道惡化了~還是痊癒了??


好怕看到阿珍像之前受傷的肉豬一樣~身上的傷口不斷發炎~形成一個大大的洞~


最後~因此而死亡~


死亡還好~難以想像的是~在死亡前所承受的痛~


我很鴕鳥~因為看見了~知道了~我是無力的~我只能替她難過而已~


所以我很自私的~不想再去觸及那些會讓我難過的事~


只是~知道他們可能在等待著我們~不去~心裡也是為難的~


所以這段時間的忙碌~給了我充裕的理由不去探視他們~


現在~一切都上軌道了~


我想~該再去看看他們了~


希望他們一切安好~


如果護生園的環境~像豬豬天堂一樣完善~我想~我會更樂意前往~


只是~他們的環境就是那樣~


我們能做的~就是在有空的時間裡~帶給他們一些關懷和食物~


慢慢的~我也告訴自己~那是他們此生的修行路~


修行~本就是辛苦的~


希望這世的辛苦~可以換得一個自由決定自己生命的來世~


不要墮入任人宰割的命運裡~祝福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