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蛋蛋媽要來強烈推薦一樣加菜好物~


此物~極富蛋白質~


此物~僅有夏季才生產~而且還是大量生產~


此物~不用自己動手做~她會自己飛進來~飛到你的菜裡~免費幫你上演加菜秀~


此物~即便你想婉拒她的好意~也拒絕不了~說來就來~還是天天報到~更是攜友參加~


看得清楚嗎??


不清楚是吧~那往下~



自己跑上桌的~就比較清楚點啦~


剛才那一隻~還在地上晃~還未就位~比較模糊~


就是這一味~~


夏天良伴加菜好物~


有哪位高手知道正確"菜名"的嗎??


首先~先來個加菜好物的身家介紹好了~


生產季節~據本人觀察~應該是炎熱的夏季才有出產的~


這幾天~天氣涼爽一點~就自動消失了~


顏色呢~性屬烏漆媽黑的黑色~


氣味呢~不小心ㄏㄨㄟˇ到~會有一股不怎麼好聞的氣味~


喜歡出沒的地點~我家的中島~也就是我們的餐桌~


再據本人研判~應該是昆蟲的趨光性所致~


因為我家的廚房是~萬物叢中一點亮~


所以~這麼一點亮光~吸引了無數的加菜物自動報到~


壽命~好像只有一晚而已~因為隔天我會在地上~在窗框邊裡看見一隻隻的蟲屍~


專長~專鑽小縫~


除非我們把玻璃窗關上了~否則他就是有辦法從紗門和窗框間的小縫裡鑽進來~


不只一隻~而是成群結隊的在我家的落地門框內外賴賴蛇~


最討人厭的地方~怎麼擦~怎麼有~怎麼抓~怎麼出現~


最倒胃口的是~吃飯不能太忘我~下筷前~記得停~看~夾~


停~ㄟ~我今天有煮這一樣菜嗎??


看~ㄟ~沒喔~~


夾~靠~給我走開~


所以夏天的餐桌上~是忙碌的~~


不知道有沒有朋友夏天的餐桌上和我們有著同樣的困擾~


是環境的關係嗎??


四周都是田~或是後院留空種植栽的關係??


那~農舍自建的朋友這種情況應該也發生過囉??


這樣的狀況真的很討厭~


吃各飯都不能專心~必須拿著筷子~用手不停的驅趕那些前仆後繼的小蟲子~


買了捕蟲燈放在後院裡~效果是有改善一些些~


不過~被我們家燈光吸引的小蟲還是比被捕蟲登吸引的數量多得多~


常常~落地門的窗框裡老是爬滿了小蟲~


隔天~來不及爬出窗框的小蟲就死在窗框裡~


搞得~我家的窗框異常的衰老~明明是新屋~但是窗框裡多了這些蟲屍的點綴~就是一個髒字了得~


日前~蛋爸噴了鸚鵡專用地~號稱天然ㄟ~的除蟲藥~


蟲是消失了一大部分~不過還是有~


植物上的蟲~我可以下藥~


不過~餐桌上的蟲~我怎麼下藥阿??


雖說天氣轉涼了~小蟲逐漸消失了~


不過~一想到明年夏天我又將經歷一次蟲蟲危機~


或是客人在晚上到訪用餐時~我必須不停的笑說~真討厭~趕都趕不走~


然後雙手拼命的夾著不該出現在盤子裡的加菜物~


那種情況~真是尷尬阿~~


雖然人客都會用一種理解的語氣說~阿~因為你們四周都是田啦~


不過~這種狀況真的很讓人倒胃口~也讓我感到非常的困擾~


不知道有沒有人家裡也有類似的狀況~然後最後得到解決的??


可以大方告訴我~你們的解決方法嗎??


除了這種到處飛的小蟲子之外~到處爬的壁虎~也讓我很困擾~


不誇張~一到晚上家裡就會突然出現一大堆的壁虎~


從地上快速爬過~從牆上快速掠過~有時候不小心~還會ㄆㄧㄚ一聲掉在你面前~


然後在你還沒反應過來時~壁虎已經快速的爬離了~


隔天~在牆上~在地上~在櫃子上~在樓梯上~留下一顆顆的大便~代表他曾經存在過的證據~


最讓我害怕的是~之前家電行的老闆娘說~


他們曾經處理過幾部壞掉的冷氣~


一拆掉機殼~往往都會發現~是壁虎惹的禍~


原因呢~冬天天冷~壁虎跑到室外機裡睡大覺~


結果不知情的人家~暖氣一開~中了~完了~


我害怕的說~怎麼辦~我家壁虎很多ㄟ~


然後老板娘用不是很真誠的語氣快速轉了語調說~阿~你們應該不會這樣啦~那很少見啦~


此時的眼神~還閃爍著~


這種一閃一閃的話~讓我怎麼安心啦~~


只是~市面上看過除蟑~除蟻~除蟲~


怎麼沒看過人家除壁虎??


壁虎到底要怎麼驅趕??


我家什麼都好~就是蟲多~壁虎多~真的很頭痛~


所以如果你家有什麼除蟲或除壁虎妙方~是不是可以跟我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