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豬後~才開始同情那些被屠宰的豬隻~


養豬後~才開始對一車又一車的運豬車有著深深的恐懼~


養豬後~才開始不再食用豬肉~


了解後~開始害怕看到聽見那一些~


了解後~開始讓自己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了解後~開始明白人類才是世上最殘忍的動物~


以下的文~是轉po的~


看完後~這是一篇會讓我腳軟~手抖的文章~


看完後~我的心裡湧現了一陣又一陣的恐懼~


看完後~我的身體出現不舒服的反應~恐懼的反應~


你~斟酌著看吧~


這只是文字描述而已~不是照片~


但是~足夠讓人難受很久很久~


陳玉敏說,20歲出頭的她也愛吃豬排,雖然曾是某大宗教團體的一員,在那麼大的宗教氛圍下,她沒有覺得要吃素;直到她翻譯Peter Singer所寫的「動物解放(Animal Liberation)」一書,才開始吃素;這本書是她翻譯得最快的一本。


  她想過,為何多數人對「肉品生產」沒有意識,那是因為被父母告知,吃肉有營養、才健康;反之,若能被告知蔬食才健康,整個人類社會的生命觀念也許就不一樣。事實上,醫界已有相關資訊,證實蔬食才健康。


  陳玉敏說,大家可曾想過牛肉、豬肉、雞肉是怎麼生產的?小牛一出生,就被從牛媽媽身邊帶開,迅速離乳,養在一個小格籠裡,連站都沒可能,刻意讓牠缺鐵、不運動,目的是什麼?只為了讓牠被宰來吃時,肉是軟的,投人類的口感所好。


  母豬也被當成哺乳機一樣橫躺地面,不得動地餵小豬群,觸地的身體潰爛也置之不理。陳玉敏說,「身為女性的妳,有母親的你,做如何想?」


  雞的飼養,以英國為例,18到19平方公尺的地方,可養 4萬隻雞,只花41天就讓牠們長到2至2.5公斤的屠宰體重;這在1960年代早期,得要花84天。在過度擁擠的情況下,有的雞根本不可能覓得飼料與飲水槽,生命更是過度短暫。


  迅速增重也讓雞的腳承受巨大壓力,跛腳常常發生,又常接觸到高含氨量的排泄物,易造成灼傷;不自然快速成長,也讓心臟衰竭成為常見現象。


  陳玉敏說,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以有限人力到台灣各地實地拍攝,看到有的動物屠宰方式是活打到死,豬群會驚恐的聚在一起至傷重而亡;這還不包含先前用電擊棒驅趕豬到屠宰空間時,豬身早已四處是電灼傷。


  有的則是利用豬愛說話、嘴會張開的動作,用尖勾瞬間刺入上顎,當豬痛到不能動時,再往上一提,另一手一刀劃破牠的喉管,就此經歷10多分鐘痛苦至身亡的過程。她想問,「有必要這麼殘忍嗎?」


  拍攝牛的屠宰過程,更讓陳玉敏完全崩潰。


她回憶約莫6、7年前,前往北部最大屠宰場調查,親眼目睹令人髮指的過程。為了讓人類吃到嘴裡的牛肉口感比較軟,屠宰當天活灌牛隻4到5次水,萬一灌死,就宰了。


  她敘述,灌水方式是用粗鐵管插入牛的食道,開啟水柱對牛活體灌水,牛隻再痛苦也動彈不得;其中一隻被淘汰待宰的老乳牛也一樣被活體灌水,「但是牠懷孕了,當場被灌水灌到腹中的小牛活活沖出母體外…。」


  其他很多牛,就算沒懷孕,也是被灌水灌到吐,甚至「舌頭外掉」。


  這還沒結束,要宰殺前,用鐵絲穿透鼻頭,撮成圓環,再用麻繩綁住鐵環,利用牛因鼻痛而不敢亂動,扯繩控制牛往前移動到固定位置;接著用鈍而大的斧頭往牛頭正上方猛劈,直到確定牛跪下腿證實無力反擊,這時麻繩往上一拉,用刀劃破喉管放血至死。


  陳玉敏說,她目睹一頭牛被劈七次,前腿下跪無力撐下去時,牠的眼往上看著劈牠頭的人類,像在問說,「為什麼這樣對我?」


  「很多人真的不知道我們每天一點點的口腹之欲,正在創造一個非常悲慘世界。而且這些動物從出生到被宰殺所經歷的一切殘忍,牠們的意識完全清楚。」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完成這項調查後,發起「為牛請命」運動,到行政院、傳統市場發傳單與調查資料揭露實況,不僅台灣媒體廣為報導,連國外重要媒體都做報導。六個月後,他們發起第二波活動,業者有了回應,因為銷量明顯下滑。


  陳玉敏說,那位劈牛的業者後來還反過來感謝她,說「玉敏是我的朋友。」因為他的手原本也快因長年使力劈牛而毀了,在那樣的肅殺現場,殺牛的人也是全面緊繃,就怕牛受不了,向他們衝撞。


  陳玉敏提醒喜愛肉品美味的老饕,豬、牛、羊、雞等動物因為不人道的集約飼養、運輸與宰殺,處於緊迫狀態,肉色正是很多人喜愛的深色「暗乾肉」或淺色的「水漾肉」,殊不知那代表糖化,已無營養;而且飼養過程所用藥劑的毒素也殘留其中。


  
有位記者叫韓士旨,他曾經聽說過屠宰場種種殘酷的實況,但是從來沒有親眼見過,
於是他想要報導屠宰場的情形。因此託友人輾轉進入某個屠宰場,
把親眼目睹的整個屠宰過程報導出來,以下是他的實況報導。

「當進入那一棟建築的時候,我由前門進入,
右邊稍前面一點點就是殺牛的地方,這裡白天殺的是黃牛,夜間殺的是水牛,
豬也是在晚上殺的。我剛來的時候剛好有一批豬由外面運到,
牠們被拖入豬欄裡,那種嚎叫的聲音真是慘不忍睹。

那時剛好是陰天,隔外使我覺得淒涼。
向右邊看去,滿地都是在滴血的羊頭和內臟,腥臭的味道真是令人作嘔,
我徘徊在天井邊呆立了很久,最後還是鼓起勇氣向殺羊的地方走去。
我看到一桶又一桶的羊血還散發著熱氣,隻隻沒有頭的羊陳屍在地上的血堆裡,
還有幾隻無頭的羊倒掛在架子上正在被剝皮,
穿過滿地羊頭和內臟的一條小路直到屠宰牛的所在。

裡面有二、三十個屠夫,個個手拿著一尺長的尖刀,雙腳踏在滿地鮮血中工作。
地上有三、四個人正在剝一隻牛的皮,也有正在剖開牛的胸膛的,
也有正在挖五臟六腑的,也有正用鋸子鋸開肋骨的,
也有正用斧頭砍斷牛的骨頭。
我向裡面看去,還有三隻待宰活牛熱淚眼眶中不斷地流出來,
癡癡地站在那裡看著那些同類一個個倒在血泊之中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其中有一隻雙腿因不停地在發抖,似乎快站不住腳了,
哀悽恐懼的神情實在是我一生中僅見的。

很快地就有人走過來將一隻牛牽到比較寬敞的地方,
三個屠夫將牛的頭抬起來,另外一個人向牛的額頭猛鎚下來,「碰!」的一聲,
那隻牛馬上倒在地上,另一個人拿著長長尖刀用力地由喉部下向心臟直刺進去,
尖刀並且用力在心臟裏轉兩三下,鮮血馬上像噴泉一樣直噴出來,
屠夫馬上用桶子裝滿了兩三桶,這個時候牛的四肢還不斷地在抽搐,
兩眼瞪得大大的,嘴巴呼呼作響。看到這裏我幾乎快要落下淚來,
連呼吸都覺得困難。馬上又有人用刀子剖開牛的胸膛,
腸子、肚子流得滿地都是,鋸子、斧頭毫不留情地用力支解這隻還在抽搐的身體。
牠先失了內臟,又失去了頭,接著又失去了腿,身體在我眼前被節節肢解。
此時另外一隻熱淚盈眶快走不動的牛被連趕帶打的牽了進來,
我再也壓抑不住內心的情緒飛也似地往外奔跑,連頭都不敢回。

事情過了好久好久,那些殘酷的景象,仍然一幕幕地浮現在我的眼前。
我常常在想:人類的文明到底是建築在什麼樣的基礎之上?
我們竟然用這種大不仁大不義的殘酷行為,加諸在那些毫無抵抗力的朋友身上。
究竟文明的人類應該感到光榮呢?還是羞辱呢?」
以上是韓士旨先生親眼目睹牛羊被宰殺冤枉慘死的情況。
生靈無數,何止是牛羊被宰殺的時候才有痛苦呢?


 


你怕了嗎?


說真的~我好怕~單看著這些文字~讓我感到很害怕~


會不會有一天~你我也會經歷和他們一樣的恐懼~


你會腳軟嗎??


有人說~這些動物都是我們的"累劫父母"~


人道~對人類來說~真的有那麼難嗎??


看來~我也不吃牛了~


豬肉我是完全不碰了~整整一年多的時間~我不敢吃豬肉~


甚至於看到桌上出現的豬肉~也會反射性的對著他們念佛號~


每次看到運豬車~先是驚慌~接著要自己趕緊把無師兄教的肥號念出來回向給他們~


皈依佛~


皈依法~


歸依僧~


寶髻如來~寶勝如來~


快速的唸著~害怕來不及回向給他們~因為轉眼間~他們就遠離了~


如果說屠宰場是人間地獄~


那人類不就是地獄使者~


自己能替他們做什麼??


念佛號嗎??


不吃他們嗎??


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幫他們??


人道~一路好走~真有那麼難嗎??


往後~當你嘴裡吃著"柔軟"的牛排時~


你應當知道~"柔軟"是怎麼來的~


是在一次又一次的灌水加持下才有的口感~


你~於心何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