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肥蛋媽要在這裡跟大家招了...


我不只有2個兒子..還有一個失散10多年..生死未卜的女兒...


算來那已是我國中時候的事了...那一年我國一...年幼無知...所以接下了隔壁羊媽媽剛出生的羊女兒...


是地~~我有2個豬兒子..還有一個羊ㄇㄟㄇㄟ......


所以算一算我當娘的資歷很久很久了...


那是一個夏季午後的傍晚...我剛悠哉的騎著腳踏車回家...


遠遠的就看見隔壁鄰居的門口埕黑壓壓的圍了一群人...中間還不時傳來羊隻哀號的聲音...


我好奇的走過去看了看...原來是一隻母羊難產..正在ㄇㄟㄇㄟ叫...


羊的主人是我的叔公..後來叔公請回村裡的獸醫..打算幫羊媽媽開刀取出小羊...


我第一次看見剖腹產ㄟ...當然不能錯過阿...


所以當小羊裹著胎衣從肚子裡被抱出來時..我看見了...當叔公動手幫小羊除去身上的胎衣時我也參與了


剛出生的羊兒好可愛喔...走起路來東倒西歪..卻能馬上準確無誤的找到媽媽的奶..跪下來準備要喝...


這時候..剛開完刀的母羊..竟然拒絕了小羊..叔公擔心的說~可能是傷口在痛..明天應該就好了~~


到了隔天..羊媽媽回復體力..但是依然不讓小羊靠近..小羊一走近..羊媽媽會很生氣的將他驅離...


叔公猜說..可能是小羊一出生身體被人類觸摸過..留下人的氣味..所以母羊不認帳...


怎麼辦?小羊沒喝奶可是會死的ㄟ....


沒辦法囉..叔公只好買回奶粉泡奶給小羊喝..但是問題又來了..


叔公他們一大早就出門做生意..一直到下午才會回家...小羊也不能這麼久的時間沒喝奶..


這時候我的雞婆性犯了..我自告奮勇的說我可以在上學前幫他餵一次奶..等他們下午回家再餵就行了...


所以我當起了小羊的臨時奶媽....


每天一早..到羊圈裡帶出小羊...再到叔公屋裡泡奶粉..


這個過程中..小羊緊緊的跟著我...好像我真的是他娘...


小羊真的會下跪喝奶喔~即使我拿的是奶瓶...


他是一隻很可愛的小羊..恰巧她身上的也是屬於黑白花紋...和阿肥一樣...


再大一點..我遠遠的走近她家..他會自己從羊圈裡跳出來...對著我ㄇㄟㄇㄟ叫..


自從我們餵他喝奶之後..小羊不再把羊媽媽當媽..甚至小羊在羊圈裡時也不太找母羊了...


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是~一個突然下起雷陣雨的午後..我急忙從叔公家跑回家..小羊竟然也跟著我回家~~


這樣的情感維持了很長的一段時間...一直到他斷奶..一直到我因國三課業繁重...才比較疏遠掉...


後來..高中離家求學住宿在外..小羊也早已成為大羊...叔公家也不再養羊..所以他被送走了..


好像是送給其他人養..後來也就不知他的下落了...經過這麼久..我想他早就死了..也許是被殺了...


畢竟在那時候..是不會有人養羊當寵物..更不會有人養豬當寵物...那是我第一次當動物的媽媽...


之後也陸陸續續的當過鳥媽媽..豬媽媽...目前當然還是囉~


如果我ㄚ公還活著..看見肥滋滋的阿肥..一定會大動歪腦筋把阿肥宰來吃..因為我ㄚ公最愛吃"三層肉"...


ㄚ肥在他眼中應該是非常ㄏㄡˇ伊ㄒㄧ....應該是一頓會走動的美味餐點吧...


不過大姐說~阿肥很像阿公~哪裡像?那種神韻吧...


所以有時候看著阿肥都覺得好像看到阿公..就連那個脾氣也像極了...


十分有個性 ..十分固執...十份的壞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