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進入重點部位之前~先讓我們來聊聊~

我之所以會在九重葛面前~流失我那心愛ㄟ真鈔的緣由~ 

一切都是這讓人心動的一幕~~~

不過各位不要看錯重點部位~

這裡的重點部位不是排骨飯~豬腳飯或是爌肉飯~~~ 

因為本人在外界面前~身為大白"疑似"印尼來的妻子~已經幾多年不碰豬肉了~

尤其那一年~雇主逼迫印尼外傭吃豬肉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的那一段歲月~

大白在幫我買早餐時~總會收到~~你某是印尼ㄟㄏㄡˋ~~~

幾次問下來~~大白懶得解釋~就說對啦~我某印尼ㄟ啦~~~~

所以我是不吃豬肉的印尼台灣某~

DSC03585

身為印尼台灣某~~面對這一張照片~重點部位當然是上頭那花花綠綠的世界~

是的~那一晚有事進嘉義市~就在我們忙著覓食時~

這一幕花綠的配色~深深的打動我~~~

從此~~~我心裡暗暗的許下一個夢~~

一座~九重葛花架的夢~~~~ 

DSC03586

於是~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所以我家的夜光九重回家了~~~

底這~~~我ㄟ心愛ㄟ底這~~

花了500摳才把她從老鴇娘手中解救出來的阿花底這~~~ 

DSC03736

夜光??他晚上會發光??聖誕節會發光???

顯然被六呎四大哥染黑的不只是我~名為幸運草的朋友~也中毒中很深~ 

只是~~夜光九重並不會發光~

那不發光幹嘛叫夜光~

我猜~~是因為她的葉色和一般九重的品種相較~顯得較為明亮~有朝氣~~~

瞧~沒花的葉光~柔嫩的葉片~在陽光下是不是也會閃閃發光呢~

DSC03738

就是這抹清新樣~讓我不放棄的說什麼也要把她帶回我家~爬玻璃~~~~

爬玻璃??

是的~~夜光品種的九重葛~是屬於攀爬類型的~~~

所以~購買的當日~才會讓老闆幫我把下半部全部修除~只留上半部~

讓他的養分專心的朝最上頭的枝芽發展去~

快快爬上玻璃~~一圓我的夢~ 

DSC03737  

而預備爬玻璃去的她~~

就種在車庫後鄰近 H 型鋼的花台內~

希望~已經修掉下半部花枝招展部位的夜光~

可以不引來貴豬的覬覦~

否則~夜光真的就變"葉"光了~~

DSC03746

看完夜光~也來對照著看一下我家其他舊有的九重吧~

這樣~也許更能明白~他們之間葉片的不同~

這一株呢~是我家迪迪的大膽創作~剝皮九重葛~~~~

有興趣的~~不怕被嚇到的~可以連結以下舊文~

進入迪迪大師的奇幻創作世界~~~

迪迪最新力做~~剝皮九重葛 

被剝光皮的九重~~很幸運的~沒往生~~

只是葉片永遠都是這種營養不良樣~~

花~也是少得可憐~

不過仔細看她的葉片~和夜光相比~是不是沒那麼亮眼出色~~~

DSC03747

這是我家另一株舊有的~葉子是變種的綠白相間~

這一棵~也是我很愛的一棵~

尤其她彎曲的枝幹~總讓我覺得~她身價非凡阿~ 

 

DSC03748

瞧~~彎彎曲曲的枝幹~不哩ㄚ好看吧~~

這一株阿~可是我自己阡插來的~

算一算年紀~也是好幾歲了~

阡插後~陪我經歷搬家~~

一路從舊家晃來我家後院~

再從我家後院丟到隔壁車庫裡面~

最後從貴豬的嘴裡搶下~搬遷到最外面~

DSC03749

這一折騰~他也已經安穩的在安全的外頭度過一兩個寒暑了~

花~是不怎麼多~

但是這種葉子變異的~不賞花~賞葉~也是可以的~~

不過看她最近成蟲的樣子~看來有花可看的日子近了~ 

DSC03750      

是的~花不多~一直是我對九重葛~或是許多人對九重葛的一個痛~

當初~會買九重~十之八九~都是被她那開爆的花量所吸引~

只是~納悶的~一個花季過後~來年~再無那樣的花況可看~

是哪裡出了問題~

這一次~也問了老闆這各問題~

老闆只說~把握葉子ㄌㄧㄢˇㄌㄧㄢˇ的時機點~再一次灌滿水~

其餘的~不需要太留意~

這和我之前聽過的都一樣~~甚至於~有的老闆還會要你等到乾到一個不行再給他水~

這樣~才能摧花~~~

想來~九重有被虐狂~~

總要等到生命受到威脅~生死存亡之際~才願意儘情的美她一回~

那土質呢???有要求沒???

老闆說~~田土~一般的田土即可~

千萬不要假賢慧的幫他又是加培養土~又是加粗糠~又是加雜七雜八的~

就田土就好了~

是阿~看老闆園裡的每一盆~

那個土面看起來都是超級無敵不營養~又硬~又乾的模樣~

看來~九重真的不能對他太好~~

日照呢??

半日照就可以了~~

不過我聽到的~好像說日照越充足~越會開花~

畏風嗎??

不怕~~

嗯~~那種車庫後讓她爬玻璃~還真是一個好選擇阿~

畏豬嗎??

林祖母~~我答~~~肯定畏的~ 

拜託~到目前為止~我還沒遇過哪一種植栽膽子大到不怕豬的~~~

每一棵~都是完整的進來~脫光光帶出場的~~~

以上呢~是老闆的官方教學~

為什麼叫官方~因為老闆一定有藏私~

不然~回家後大家都照著老闆教的做~為什麼花量一比~

還是要乖乖掏錢買老闆的~~~

所以最後~蛋蛋媽~從我們這附近的滿天星園藝店裡~要到了包開花的藥粉一包~

話說~那一日~問了滿天星老闆~怎麼你的花都開那麼多~我的都不開花~

老闆神秘的從屋裡拿出一包ㄆㄨㄆㄨ  ㄟ夾鍊包~

跟我說~回去~一個禮拜加一次~

一直到來花後~停藥~準備賞花~

我也就乖乖的照做~

怪怪~~那一年的花量~還真是出奇的多~

只是~~那一回~因為下手過重~九重差點被我鹹死~

所以開完花後~也就把老闆那一包包開花的神奇藥粉丟了~

因為~怕下一次不是包開花~而是穩死ㄟ~~~

至於~神奇藥粉裡頭的成分是什麼~~

老闆不肯說~

就像之前賣我的除蟲萬用白藥粉一般~

成份內容~是老闆的一個秘密~

我猜~~江湖一點訣~講破無價值~~

各行各業~都有他自己生存的法則~講太多~~~

人客就不來交關了~

就像大白繁殖鸚鵡一樣~每個人的飼料配方~都不盡相同~

在分享之餘~總會藏一些~~

不然等你的像我的一樣會生時~我賣誰阿??

所以~每當九重花季來臨時~看看自己家的~再看看園藝店裡的~

你永遠會心動的在看對眼的那一刻~乖乖的流失自己的真鈔~

那重點呢~九重如何開花呢??

就說了~官方的照做~其餘不足的~掏錢買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重葛開花方法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