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11月26日~據我阿爸胡別翻翻農民曆後曰~這ㄍㄨㄥ~~是好日~~

於是~就這樣~在結婚登記後的兩年多~

總算把大白這各醜女婿~攜來給我家的公媽瞧瞧~

其實~按照正常程序~大白見我家公媽~該是在訂婚當天~

只是~認識我們的都知道~我們別說訂婚~就連結婚~拍婚紗等繁文縟節~都省了~

有的就只是為了日後的相罵本而不得不進行的提親~

以及~大白朋友胡別講的~為了取得合法交配權~而辦理的結婚登記~

其餘的~我們通通都沒有~

因為什麼都省了~所以訂婚當天該有的隆重見公媽禮~也跳過讓過了~

這件事~在登記後~在我媽不怎麼好使的記憶裡~~~說真的~也被埋末了好久好久~

於是~我家公媽依然不知道我ㄟ  ㄤ  ㄙㄞˇ~長得圓或扁~ 

一直到一兩各月前~在家裡翻動著金飾的阿母~突然瞧到該給大白的金戒指~依然被他收藏著~

就這樣~大白見公媽的事~被我爸媽提出來了~

於是呢~這一場~很簡單~卻依然誠意十足的見公媽大會就來了~

DSC04673

因為是訂婚當天該有的習俗之ㄧ~

所以即便延期~該有的喜餅~也是要有的~

只是~看到這幾盒專屬於我們的喜餅~~還真是有點陌生阿~

DSC04675 

而喜餅呢~還是我大姐傳來的~~~

傳的呢~是北港頂頂有名的~日興堂~

我家女兒的傳統餅~都來自於這一家~~~

 

DSC04674   

拜完後~~在等待燒金紙的空檔~

不免俗的~~我們檔時要生各小人來玩玩的事又被我媽"無意間"的提出來討論了~

我猜~我媽等這各機會等超久了~~

總算等到我們兩單獨落入他手裡的機會~

於是本來是靠在陽台聊著不遠處鴿舍的話題~就這樣轉到~傳宗接代這回事來了~

話題的開頭當然是~阿~你們真的不打算生一個來傳你們的家業嗎??

人阿~不管公的或母的~生一個啦~

我媽緩緩的說~~我們靜靜的聽~~

緊接著~你們現在還不感到寂寞~等到有年紀了~就知道了~~~~

這一番嚴肅的話都出來了~

不過~我看看我爸媽兩人~外加一棟大大的房子~以及一隻超白目的白目球~

你們~拼了七八各~也是寂寞吧???

只是~那天的場合~我當然不會講這種白目的話~

所以我只是笑~~

然後大白也很沉著的應岀~順其自然~

對啦~~順其自然啦~~就生一個吧~

我媽趕緊順著話尾幫我們下了結論~

我猜~大白還有話說~只是礙於剛和公媽打過招呼~心裡的OS如果太多~

阿公晚上可能就來找他喝白開水了~~~

其實~~我猜好多人都想問我們~你們真的不生嗎??

在此~蛋蛋媽統一回應~~

一~有想~但是真的拼不出來~

二~有想~但是合法的對大白來說~顯然是興趣缺缺的一種代表~

怪不得俗話說~妻不如妾~妾不如偷~偷不如偷不著~~~

三~有想~~將近一年前~我們就到配天宮求得紅花一朵了~

誰知~沒多久~媽祖婆的家就燒了~~

此後~我猜~註生娘娘和阿婆阿~大概忙著整頓家內~

於是~我們被遺忘了~

然後~我們也就假裝沒這回事~~

四~有想~~中醫也看過了~

只是吃了一個月自己熬煮的中藥~換來的竟然是好朋友不準時到來的痛~

於是~我也默默放棄這位據說很厲害的老中醫~

五~有想~~~不過~還是只是想想~~~~

只是~接下來的日子~會找家中醫好好調理身體了~

不是為了好孕~而是為了好健康~

最近~真的是到了該調理的階段了~

一直以來~超級守時的好朋友~竟然開始亂了步調~

問大白~ㄟ~市區裡有沒有據說粉厲害的中醫ㄚ~~

土生土長了幾十年的大白~回我一句~沒有~

好~沒有~~

於是~我要問問~各位~有沒有據說粉厲害的中醫可介紹的呢??

真的不是為了好孕~是為了好健康~

重點是~那個中醫開的藥~千萬不要是要用熬煮的喔~

最好是~藥袋一拆~就可以直接入嘴的~~

而說到求女路~

失落嗎??

還好ㄟ~~

只是當初阿肥往生時~曾說好要再把他生回來的~

而在我們兩不積極的心態下~

阿肥回家的這條路~卻始終好遙遠~~~

每個月~只有~那種讓阿肥找不到回家路的落寞罷了~

哪一天~我家阿肥才能找得到路回家呢???

床頭旁的紅花~該燒了嗎??

每每看到那一抹紅~眼睛都不知道該擺哪~

要忽略~他又是那麼鮮紅的擺在床頭邊~

要正視~又是一場好遙遠的路~

我想~如果註生娘娘會說話~

一定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善哉善哉~~~

寫到這~真的不禁要佩服那個上各月才在喊說要再拼一個~然後下各月就偷偷跟我說~他老婆有身的那一位~

唉~~大哥~你未免太厲害了~

有何絕招阿??

不藏私~完全傳授吧~~~~~

 

 

 

arrow
arrow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