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31日~2013的最後一天了~

今晚~對許多人來說~想必是各忙碌的一夜~~

只是~生活之於我們~就只有平平淡淡的簡單~

所以~晚上預計買水果酒~加~鹹酥雞~來好好歡度~~ 

吃大餐~~只是生活中久久一次的點綴~~

鹹酥雞~~才是過節的好米件~ 

既然~沒大餐可吃~那就~回憶回憶一下一個多禮拜前的大餐好了~

時間倒轉回一個多禮拜前~~~的~~拜五暝~~

那一晚~聰慧的我~早早就已經替大白在陶板屋預約好座位了~

有預約~~就不用擔心發生像上回一樣的憾事~

所以~~那一晚~是開心愉快的坐在位置上~等待點餐~~~

寒冷的冬季~一上座~服務人員立馬端上熱呼呼的麥茶~

DSC04594 

小小的一杯茶~端在小小的手裡~

溫熱的觸感從指間不斷傳來~

讚啦~~~我就是愛陶板屋~~~ 

其實~自建時使用了薄陶板後~

有時候不怎麼靈光的腦袋~都會跟大白說~走~我們來去吃薄陶板~

然後大白就會一眼狐疑的望著我~~~

此時~我才能稍稍意會~阿~陶板屋又變薄陶板了~

也不能怪我吧~都有各陶字阿~

不過~那一晚~我確定我吃的是陶板屋~~~ 

DSC04597 

奉上熱茶~緊接著~免ㄋㄧㄡ~~~就來了~~~~

一翻開~~~

馬的~大白~光看這各菜單就比上回的那個什麼碗糕店好太多了~

點完餐後~更是覺得~~

馬的~這一頓吃起來不過一千初初~比上回那個一千又過半的好太多了~~~

當下我決定~嘉義的大餐對我來說~就等同是陶板屋的代名詞~

不亂試~不亂吃了~ 

欲知碗糕店由來~請看~嘉義同胞注意~~地雷美食 

 DSC04595 

其實~在嘉義吃過幾回大餐~~

但是~陶板屋一直很對我的味~

即便他會隨著季節的變換而有不同的菜色推陳出新~

但是~推出的菜色始終都很對味

而在這之前~~我們也吃過同屬於一集團的西堤~

不過~吃完的心得是~謝謝再連絡~同樣的價位~以我來說~西堤沒那個質感~

只是~西堤的擁護者也不少~甚至於有人覺得~陶板屋難吃~西堤好吃~

然而~來到我們身上~陶板屋比較對我味~西堤~則是不會再有第二回~

瞧~第一道上來的是新菜之ㄧ~

一看到這各前菜~心裡再次問候了上次的那家店~

平平是前菜~一個是夜市質感~一個是餐廳質感~~~

正確菜名呢~時間久遠~~忘了.....

相信我~為了完整呈現他的菜名~我很認真的收集了當晚的點餐條~

結果吃完沒馬上寫的下場就是~點餐條~可能在回收筒裡了......

於是~~~~菜名~也跟著回收了....... 

不過微弱的記憶中~好像有各串字啦~

DSC04600 

前菜上桌不過幾分~

滿滿的一串~馬上變這樣~~

滿足~~~~

回味這一串~吃得到生菜的脆~香吉士的酸甜~以及牛筋的香Q口感~

微弱的記憶再度回來~好像有各香橙之類的~~~

要我說有什麼可改善的~

如果牛筋的香Q~可以改成正宗的炭烤牛肉~那就太符合這一串給人的視覺感受了~

DSC04601 

對面這一盤是大白的~

菜名和我的有些重疊~

不過兩者一對~我選得好~

大白的呢~~我只對蘋果有興趣~ 

DSC04599  

再來是~每回來~每回必不錯過的~~杏包菇~

微辣的口感~吃在嘴裡~也是滿足~~ 

只是這一回的~稍嫌"冷淡"~~

這種東西~還是要熱熱的比較夠味~

DSC04603

吃到這~~~隨餐送上的飲料也來了~

看到這樣的一杯~真的比上回的一大杯汽水好多了~

 

DSC04604

只是在冬天~飲料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一道湯~

每回來~每回點的~~牛腩百合~~~

 

DSC04605

燙口的湯品意猶未盡的飲下後~

酸中帶甜的桑葚醋也來了~~

這一道~激推~

好喝之外~重點是~可以無限量的續杯~

人數多時~他甚至會直接給上一大壺~

DSC04606

再來的也是好吃的飯糰~~

吃到這~已經半飽了~

肚子有著濃濃的滿足感~和暖暖的溫度~~

和上回冰冷的胃感~差粉大~

DSC04607

最後最後~~主菜燈場~~

馬的~真的要再罵一次~

上回花的錢多~主菜只有一份~還是夜市質感的主菜~~

這回花的錢少~主菜卻有兩份~

一看擺盤~就知道有多不同~

 

DSC04608

主菜旁的配菜也精緻很多~

有蘋果~以及超級無敵甜的南瓜~~

還有~服務人員貼心詢問~要再來一些的蒜片嗎??

其實~如果服務人員問我~牛肉要再多來一些嗎??

我就會直接點頭而非搖頭了~ 

 

DSC04609 

你看看~~這各才叫主菜~

DSC04611

DSC04612

而最讓我感動的是~主菜吃ㄧ半~老娘就高唱我飽了~

這一句話~是滿足的報怨~~~

只是女生很詭異~再飽~甜點一來~還是給她吃下去~

來陶板屋必點的~紫米芋頭~

香甜而不膩~

 

DSC04613

紅逗奶酪一樣不可放過~

所以大白的紅豆被我染指了~

這一道超超超級好吃~~~~

肚子再滿~也要撥各空間給他住~

DSC04614

吃到甜點~~肚裡和心裡都是滿足~

所以~意見單也填得很開心~

只是~明明是慶生~

怎麼變....巴肚ㄧㄠ~ 

 

DSC04615  

好吧~這是務實的大白的傑作~

下回~大白~我巴肚ㄧㄠ的時候~知道該傳什麼了吧~

以上呢~是我們一年只有幾回的大餐之旅~~

其實~我有些疑惑~為什麼重要節日都要以吃大餐帶過呢??

尤其是都市人~像是大妹他們~

一到假日的夜晚~不往大餐店報到~好像就不是天龍人~

真是奇怪?? 

所以今晚的跨年夜~我們不吃大餐~改喝啤酒~吃鹹酥雞~ 

最後呢~祝大家新年快樂啦~~~

明年~見了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陶板屋 慶生 跨年夜
    全站熱搜

    蛋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